这些可用于JavaScript的编辑器你喜欢哪个?

JavaScript是一个非常流行的编程语言,很多项目中都有它的身影。随着JavaScript在开发语言中排名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对它感兴趣,喜欢它,在GitHub上使用JavaScript开发的项目也是越来越多。

如果你也对JavaScript感兴趣那么你可能也希望有一款顺手的JavaScript编辑器,下面我们推荐了几款编辑器,看看有没有喜欢的。

01、Visual Studio Code

Visual Studio Code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的,跨平台的代码编辑器,具有用于编辑和调试代码的全套工具。 它拥有一个完全可定制的UI,并具有其他功能,包括用于实时代码协作的Live Share,本地Git集成,语法突出显示,Intellisense等。

Visual Studio Code

它是由Microsoft开发的,具有由Redmond Giant和用户社区提供的几乎无穷无尽的插件库,并且是任何项目(包括JavaScript)的最常用的编辑器之一,对JavaScript的功能包括调试,自动完成,GoTo和集成的JS类型检查等,是非常不错的一款代码编辑器

更多详细信息可以查看这里Visual Studio Code介绍

02、Atom

Atom是由GitHub开发和维护的免费,开源,跨平台文本编辑器。 它的功能包括对几种编程语言的本地支持,包括语法突出显示,代码折叠,代码完成和Git集成。 它为用户提供了易于使用的软件包管理器,用于安装和管理软件包以扩展其功能。

Atom Code Editor

Atom支持代码自动补全,语法突出显示以及扩展的扩展性,因此是编写JS代码的出色编辑器。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Teletype进行代码协作,并且可以通过安装精选的软件包集来扩展其功能,从而将编辑器升级为IDE。

03. Sublime Text 3

Sublime Text 3是一个免费/专业,跨平台,轻巧且可扩展的文本编辑器,专注于速度和可靠性。 它是流行的Sublime Text编辑器系列的最新版本,它提供自动完成,代码折叠和语法突出显示功能,并立即支持多种计算机语言。

Sublime Text Editor

它是完全可定制的,您可以使用其开发者社区通过其方便的软件包管理器提供的任何插件来扩展其功能。 作为JS开发人员,您可能也喜欢使用它的Git集成,增量差异检查器和block插入符等功能。

04、SpaceMacs

Spacemacs是由社区驱动的一套Emacs配置,同时支持VimEmacs两种模式,叫Spacemacs是因为它用Space键作为了编辑器的Leader键。这套Emacs配置简单易用、高效又美观,独特的Layer概念也是它一大特点。

Spacemacs Code Editor

Layer可以理解为一个插件集合,当我们配置一个编辑器来支持开发某种编程语言时,通常是需要配置多个功能插件的,语法支持、代码补全、文档、语法纠错等等,并且可能其中单单某一个插件的配置就已经非常繁琐,比如Vim的代码补全插件“YouCompleteMe”。Layer的存在大大简化了插件的配置,要写Go语言,在Spacemacs的Layers配置项加上"go",编辑器就会自动下载开发Go语言所需要的插件,重启编辑器就能开发Go语言了,这样的设计简直不要太舒心。这种设计理念太受欢迎了,以至于现在还有了SpaceVim项目。

05、 Brackets

Brackets是由Adobe开发的免费,现代且开源的代码编辑器,完全用JavaScript,HTML和CSS编写。 它轻巧,并在编辑器中融合了可视化工具,以加快用户工作流程,并通过其内联编辑器功能减少文件页面之间的切换频率。

Brackets - Open Source Text Editor

Brackets提供的若干功能包括实时预览,SCSS和LESS支持,与Git的集成,简单的W3C验证器,自动前缀,缩进指南以及对扩展库的免费支持。

06. Emacs

Emacs是一款著名的集成开发环境和文本编辑器。Emacs被公认为是最受专业程序员喜爱的代码编辑器之一,另外一个和Emacs起名被大家熟知的代码编辑神器是vim。Emacs它的核心是Emacs Lisp的解释器,Emacs Lisp是Lisp编程语言的一种方言,具有扩展功能以支持文本编辑。

Emacs Text Editor

Emacs并非像想像中那样易于启动和运行的文本编辑器,但它为初学者提供了教程,甚至为专业用户提供了全面的内置文档。

它是用Lisp编写的,因此Lisp用户能够调整其功能以适应他们的需求,并且用户可以使用插件来扩展其功能,而不仅仅是编写代码。 例如。 Emacs可以用作电子邮件客户端和新闻阅读器。

07. Vim

Vim - 堪称上古神器的文本代码编辑器,开源,免费,跨平台!熟悉Linux的人几乎没有人不知道Vim的,它是Vi的加强版也是Linux系统上非常著名的文本代码编辑器,和Emacs堪称两大编辑神器。Vim需要在终端中运行,但同时存在一个GUI的版本gVim,有着应用程序一样的界面可以单独使用。

Vim Editor

与竞争对手Emacs一样,Vim并没有提供很多功能,但是可以通过脚本和插件进行配置,以适合您正在处理的项目。Vim最大的特点就是全键盘的操作编辑方式,可以完全脱离鼠标,这种方式一旦掌握,结合键盘各种组合操作可以带来强大的效率提升。Vim入门学习曲线陡峭,但一旦掌握熟悉,那就是犹如武林高手横扫一片,不仅能装逼,而且是真的牛逼。

08、WebStorm

WebStorm是由JetBrains为JavaScript项目开发和维护的付费集成开发环境。 可用于Node.js应用程序和客户端应用程序的调试器,针对测试运行程序,REST客户端,单元测试以及与VCS(例如GitHub,Mercurial)的集成开发平台。

您可以使用WebStorm在Angular,React,Vue.js,react Native,Electron,Node.js,Meteor,Cordova和Ionic中构建项目。 WebStorm并不是免费使用软件,但可以免费评估使用30天。

WebStorm JavaScript IDE

9、Komodo Edit

Komodo Edit是一款适用于多种最流行的编程语言的跨平台集成开发环境,具有语法高亮显示,自动完成,重构和GoTo命令的代码智能编辑器IDE。

它还提供本机调试和单元测试,对Git,CVS,Bazaar,Subversion,Perforce和Mercurial的版本控制支持,使用插件的可扩展性,使用ActiveState的代码协作,对正则表达式的支持以及广泛的语言支持。

Komodo IDE

写在最后

至此,可用于JavaScript的编辑器已经介绍完了,至于哪种文本编辑器更适合你,可能最终取决于你的喜好,项目类型,和扩展支持等相关条件。 但无论哪种编辑器,只要你熟练使用能帮助你快速的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并提高生产力,它一定会成为你强有力的代码开发编辑工具。

如果想了解更多Linux中命令使用,可以下载Linux命令中文手册,关注我后,公号里面回复“命令”即可下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