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到底能不能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一

1980年,三叔要结婚了,没有办婚礼。三叔:“妈…”“我没有你这个儿子!”

三叔是我们西水镇第二个大学生。读书勤奋刻苦,读完大学,分配到西水中学教数学。

三叔一直是我们整个大家庭的脸面。奶奶在牌桌上,饭桌上,众多的儿女中,最爱谈三儿子。公家人,有编制,国家送了一套房子,铁饭碗。

牌桌上,又是大婶们家长里短说三道四的时间。

“阿胡年纪不小了,该找媳妇了吧?”林婶问。“你们有不错的姑娘就介绍呀!”奶奶乐呵呵的说,她眼里的好,其实已经有人选了,就是在公交车上售票的小蝶。“阿胡不是在和老林家傻姑娘谈着,这事都没跟你这个当妈的说?!”李婶话音未落,奶奶立刻就杀回了家。

一顿盘问后,怎么也不相信,最乖的三儿子,在人生最重要的婚姻大事竟然不听她的!

“妈是为你好呀!我看小蝶……”       “妈…”三叔面露窘色。

任凭当妈的一哭二闹三上吊,三叔还是把婚结了。

当时啊,我们这些坏小孩,背地里还叫三婶是傻婶。

三婶,是真傻。原先没有工干,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帮别人卖布料做衣服的工活。后来,老板经营不善,债务缠身,想跑路。跑路之前还不忘坑看上去傻傻的三婶一笔。说是转卖店铺。三婶东拼西凑给了老板一笔钱。老板跑了以后,各个债主追上门,三婶才知道自己跳到火坑。

“你看小蝶多好!在公交社上班!工作稳定又体面,还能顾家,我看阿胡是读书读傻了!”奶奶在牌桌上饭桌上的主旋律。

然而,生活总是充满无限的可能和转折。

三婶接下这个店铺的一年后,这个寒酸、巷子深的店铺,她在的这条偏僻的门可罗雀的街。被政府规划为批发部。意味着这条街以后要成为我们整个省的经济大动脉了呀!有钱的没钱的纷纷来这条街盘店铺做生意。在90年代,店铺一个月租金就高达千元。以后的租金只会水涨船高。

然后三婶没有选择当包租婆,而是每天勤勤恳恳做生意。5点起床,从西水镇坐第一班车到市中心。7点之前开门。晚上6点,坐最后一班车回西水镇。之后,三婶为了小孩读书方便,在市中心买下一套房。小孩长大工作后,为了孩子上班方便,三婶在孩子工作地方买了一套房。

如今的三婶,已经是一个隐形的富婆。而三叔,早已风光不再,依旧只是边远小镇上的一个初中老师。想要靠自己在市中心买一套房都很艰难。

三婶依旧二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的守着店铺做生意。她傻,不会坑人,只知道让自己赚一些就好。她傻,别人欠钱拖很久都不还,三婶也不摧,她说每个人都有难处,以后会还的。

她也真的傻,之前对她如此刻薄的妈,她都一直照顾有加。奶奶的孩子都很忙,钱是给了很多,探望关心也不少。三婶怕老人寂寞,就接到家中。奶奶一直和三叔三婶生活。

一个老人的晚年,吃好睡好,孙子孙女在身边,有点小钱买买彩票打打牌。一家人其乐融融,婆媳从没红过脸。

“我儿子能娶到这样的媳妇真好!”这是奶奶一直的念叨。

三婶真傻?她还笑我们看不穿。

还有一件事,跑路的老板知道店铺水涨船高想拿回来。

不给啦!


故事二

大姐结婚了。把我们家的大人气个够呛。

大姐在90年代中专毕业后,在学校当老师。大姐人长得标致,工作又好,还是市重点小学老师。求亲做媒的人络绎不绝。

爸妈已经物色好了。市里的,公务员,90年代就已经有房有车。男方模样好,性子好。男方家非常满意大姐,男方也热情奔放的追求大姐。

那就这么定了。爸妈满是欢喜。

而大姐,不知道是被下了降头还是喝了迷药。死心塌地的爱上一个三大五粗脾气暴躁的男的。

家里不同意。大姐就偷偷把婚结了。

结婚后,没多久。大姐夫说开长途汽车拉货运货太累了。总之—老子不干了!

大姐虽然工作体面又稳定,但工资没有多高。大姐夫天天闲在家,不工作,他实在不想干活。大姐微薄的收入,两个人紧巴巴的过着。

离婚?在90年代离婚被亲朋好友街坊邻居笑死。不可能有这个念头。怎么办?忍了。

而当第一个儿子出生,这微薄的工资实在是捉襟见肘。第二个儿子出生,又没人看小孩,根本没钱请得起保姆。大姐实在没办法只能辞职带两个小孩。

一家人怎么吃饭如何吃饭,都是时时刻刻都有思考的问题。大姐夫依旧不干活,指望大姐养。

大姐经常对我们这些弟妹们念叨:“婚姻大事要听父母的。”然后深深的叹气。

大姐是不是后悔过。没有听爸妈的话。

标致又美丽动人的大姐,在迅速的老去。眉毛拧成一团。为下一顿饭愁苦,没有像样的衣服,没有化妆品。

最后

今天微博上疯传张靓颖妈妈炮轰准女婿冯轲的公开信。评论清一色的:妈妈也是为女儿好。

我身边有很多平凡人物的真实故事。不被父母看好的婚姻,有幸福的,也有不幸福的。

一个在光怪陆离的娱乐圈能混得风生水起的人,终究比一个不接触社会的人近中年的妇女懂得多、拎得清。更能知道是非对错。

中国的父母,是世界上最疼爱小孩的父母。但这一份爱,往往超过了极限走向极端。中国的父母忘了,每一个小孩都是独立的个体,小孩子们有自己的思想、情感。中国的父母把孩子当成附属品,打着爱小孩的名义,无死角的监控、操控着孩子。强迫利诱小孩走他们认为好的对的路。

我想说,做父母的要告诉孩子。对于这件事我们做父母的想法以及我们觉得这件事是对是错。你做出的结果,你要自己能承担能对自己负责。就好。

而往往,父母操控孩子,孩子长大后虽然成人了也习惯性的做错事让父母擦屁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四叔是个驼背,一个我不喜欢的驼背。 四叔心眼儿小,刻薄,嘴碎;巴结干部,热衷于耍...
    勒普兰斯阅读 2,990评论 23 17
  • 今天微信多开用不了,号上不了! 一会上高铁一一处理
    她期待ROSE阅读 121评论 0 0
  • 这两天刚阅读了一本名为《精神贵族》的书稿。此书开篇就说的是作者对阅读的见解,由此而来,我也想说说我对阅读一些浅显认...
    渊静仁洁阅读 669评论 0 2
  • 收拾简单的行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周末旅行。背着包,我们踏上火车去南昌动物园。下了火车有点远,车饶了几条街,终于...
    铭茗嫣阅读 2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