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小小说)

      懒娃一身西装革履,领着一位漂亮的姑娘,家门口还停着一辆新买的奥迪,懒娃家门口一时间鞭炮齐鸣,招来不少围观的乡党。懒娃掏出来一盒软中华香烟,挨个的发。懒娃高嗓门的说道:大叔,大婶,兄弟姐妹,以后用车打声招呼。人群中有一位30多岁的年轻人,看起来和懒娃年龄差不多,惊诧的问懒娃:"懒娃咋发的财是不是抢银行了",我那是抢银行的那块材料,再说犯法的事我也不干。懒娃的回答让乡党们真是云里雾里。

        懒娃这个名字其实是村里人给起的绰号,他真名叫王富贵。在2000多人的梁家湾村他可以算得上是名人,村里人见了他习惯喊他"懒娃"懒娃整天游手好闲,吊儿浪荡,都三十好几,连个媳妇都没娶上,村里不少人都骂他:"羞先人"懒娃他妈也没少给懒娃讲,勤俭持家的道理,但懒娃从来把他妈的话不当回事。他姑,舅,姨也经常教训懒娃,也是对牛弹琴。

        懒娃发财的消息,一时间在梁家湾村象炸了锅似的传开了。村里的乡党们三五成群,议论纷纷。"懒娃不偷便是抢,懒人啥也干不成"隔壁的李闲事说完。对门张稀奇插了一嘴:"懒娃是不是贩卖毒品,听人说那玩艺挣钱快的很"。李时尚是村里见多识广的年轻小伙,他说:"我看八成是在城里当鸭子,现在城里不少富婆,耐不住寂寞,就找长得帅的小伙陪睡,出手大方的很,只要把人家富婆陪好,那是个挣大钱的活懒娃个头高长的帅,人又精干"。李时尚说完,这时候有位年龄偏大点的长者说:"哎!你们都胡说的啥哩,懒娃就是身懒点,也不象你们说的那样不着调",说着转身走了。

        懒娃他妈早都盼望着懒娃娶上个媳妇,生个娃有了负担,懒娃懒的歪毛病或许就好了懒娃他妈常常这样想。

        懒娃这次领了个对象回家,把他妈高兴的合不拢嘴。“娃呀,该是你娶媳妇的时候了不要再耽搁了,有空把你对象的爸妈叫上咱两家人吃顿便饭,    给你们选个好日子把婚结了,妈也就不为这事操心了”。懒娃他妈说完,懒娃笑着点点头。

        腊月初六这天,懒娃家门口婚礼喜棚高搭彩旗飘扬,还请来了县曲艺团演出助兴,为这场婚礼增添了不同寻常色彩。前来向懒娃贺喜的人除了村里乡党外,还有不少穿着时尚的城里人,他们都是开着豪车来的。

        懒娃的婚礼很快开始了,“新郎新娘闪亮登场”主持人一声宣布。懒娃右手牵着穿着婚纱的新娘,在音乐声中慢步走上婚礼舞台。“新郎新娘手携手,相亲相爱心连心,互敬互爱到白头,爱情之花永不谢。首先,我们一起为

他们的爱情干杯吧。”主持人说完这段祝词,活跃了婚礼现场气氛。也有不少乡党在酒席上交头接耳:“別看你懒娃现在风光,以后公安局找上门给你娃戴上银镯子,看你还狂不。”这会主持人说:“下面邀请这次婚礼的特邀嘉宾,梁家湾村,村委会主任上台讲话。”首先我代表全村村民,向王富贵和他的新娘,表示最诚挚祝贺,希望他们在婚后的日子里,能够孝敬老人,有钱不要一个人挣,带领全村的青年人进城一起创业, 为村里致富奔小康做出贡献这次他能挣大钱,是他的脑子活,能抓住机遇他用土地产权 证做抵押贷款,在城里开了衣服超市,走的正道,合法经营。他是我们村创业的典型,是我们村全村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村主任讲完,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下台。 

        梁家湾村的老少爷们,做梦都没有想到懒娃,会拿土地产权证做抵押去贷款做生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