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这两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年前的今天,中了人生中第一个新股,欣喜若狂。

      两个小时后,一通远方的电话,把我从天堂甩到地狱。

      那个曾经说过要照顾我一辈子的男人,永远的离开了我。我30岁的人生瞬间解构,被迫贴上 “单亲妈妈”的标签。

      那个时候已经开春,天气渐渐暖和,可我裹着羽绒服走在街上还是觉得刺骨的寒冷。然而在更加悲痛欲绝的老人和活泼可爱不明真相的女儿面前,我只能假装坚强,却在黑暗的夜里泪流满面。我多希望只是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醒了,他拉着行李箱站在我的面前,笑着对我说:“我回来了!”我在家里呆了整整一个月,不敢去上班,也不敢见以前的朋友同事。

      在那段最绝望的日子里,我无意间认识了行动派琦琦,她告诉我“妈妈的心态和给孩子的信心,会让孩子觉得她并不缺爱,这很重要。”之前我一直担心的是还不满四周岁的女儿那么小就失去爸爸,该如何去面对未来的生活,那一刻,我幡然醒悟,只有我自己走出来,好好地生活,我的孩子和家人才会好起来,最该担心的是我自己而不是别人。

      于是,我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去不断面对内心的创伤,去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大量阅读,这两年看了100多本书,一次次刷新自己的认知;学习画画,找到那种融入血液的心流感觉;重新写字,修身养性,回到儿时习字的平静与安宁;学习身心灵,让自己安住当下,学会怎样去爱自己。

      我认识了五湖四海的朋友们,结识了很多有故事的同频小伙伴。我在向外探索的过程中,看到这个世界的丰富多彩;我在向内探索的过程中,感受到心灵的逐渐平和。

      发生的悲剧只是客观存在的事实,那些悲伤痛苦的情绪都是我自己强加上去的,或许命运做的这个安排就是为了给我更好的选择,我应该值得拥有更好的。我很幸运,我有全心全意爱我的父母亲人,有乖巧懂事活泼开朗的女儿,有不离不弃的朋友们,也有在恰当的时候指引我的贵人;我很幸运,我精神独立,经济独立,不需要依附于任何人生存。

      曾经的我,以为死亡很遥远,以为来日方长,可是当我那么近距离地接触死亡,看着朝夕相处的人突然从自己的世界完全消失,我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生命如此短暂,才让我拥有向死而生的勇气。

      这两年我运用各种工具去探索自我,玛雅历、生命数字、人类图、热情测试、塔罗牌…等等等等不一而足。愈来愈发现,每个人出生在这个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只有把真正的自己活出来,才不会因为庸庸碌碌一生而遗憾。如果不愿意全然地去认识自己,表达自我,生活会以另外一种方式来敦促你,我便是最好的例子。

      伤口是光进入内心的地方,当我突然有一天醒过来,才意识到他那么爱我,足以让他用生命来唤醒我,指引我去找寻真正的自己,去拥抱生命的丰盛与富足。我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是我想去拓展生命的广度和深度,我想把有限的生命浪费在我热爱的事情上,浪费在那些温暖美好的事情上。我的前半生是活在别人的期待与评价中,我希望我的后半生能活在自己的天赋与热情中。

      这两年的学习与成长,让我不断向那个真正的自己靠近,不再是父母亲人呵护下不愿长大的“泰瑞莎”。新认识的朋友,看到长着娃娃脸的我,都以为我是个衣食无忧的小姑娘,可听到背后的故事都会惊讶万分,因为在我的脸上找不到任何痕迹。这两年家人轮番生病,也许大家都想象不到,我站在病床前端尿盆换床单的样子,也想象不到我独自一人躺在陪夜床上流泪的样子。我并没有大家眼里那么乐观坚强,我也曾孤独彷徨悲伤,可是我依然深深的热爱生活,热爱整个世界,热爱每一个生命中出现的人。

      如果把生命当作一场独一无二的旅程,我们都是来人间体验生命的酸甜苦辣,那么这一切艰难都不过是过眼云烟,心底的开心喜悦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正如《臣服实验》这本书里说的,我只要顺应生命之流,享受每一个当下,看看这样的安排最终将我带去何方。

      其实我一直不敢正视“单亲妈妈”这样的标签,但是今天我选择勇敢写下来,因为我知道只有坦然面对过去,正视自己的种种情绪,才有可能去拥抱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感恩苦难在我心头留下的伤口,才有了让光射入内心的缝隙;感恩这段特殊的经历,让我比从前、比任何人更加渴望去坚定而勇敢地活出想要的样子。世事洞穿,但天真不泯;过尽千帆,仍不忘初心。

        整整两年过去了,我相信不管你在那里,都能看到这样勇敢的我,这样优秀的我,你一定会像从前那样抱着我对我说:“亲爱的,你好棒,你一直是我的骄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hiteBloodOhWonder-OhWonder 在刚刚过去的11.11,看到马云粑粑那庞大的数字,我知道这...
    莫兰卡阅读 737评论 0 0
  • 竹叶浸新绿 泥土存细软 鸟鸣常啁啾 书房沁茶香
    浅浅小萝卜阅读 195评论 0 3
  • 有时觉得人需要多经历多些事情才能更好的成长。宅,肥宅,虽然很舒服安逸,甚至有点岁月静好的惬意,但倘若长期如此,会导...
    小日常藏着大人生阅读 3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