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沦落到不敢发朋友圈了

世间最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严正的朋友。——爱因斯坦

图片来自网络

朋友圈,在我眼里,本来是分享生活点滴或是记录心情喜忧的地方,可是现在却成了秘密的部落格或是心情的后花园,我很多时候都设置成只有自己能看到,没有评论,没有点赞,落得一片清净。

文艺地说,我是否已经成为孤独症候群的一员,我觉得自己有时疲于回复别人——一些我有点厌恶的人 ,也担心别人觉得我在“赤裸裸”地炫耀或是可怜楚楚地诉说遭遇。这明明是自我封闭啊,我依旧觉得有些心情它只需要留在我的心底就足够了,有些足迹它不需要别人知道,铭刻在自己的脑海和私密的朋友圈里,然后静静成为岁月的沙子、时光里摇曳的风。

说得再好听,其实也只不过是有阴影罢了,没有知心的朋友,没有肝胆相照的兄弟,有什么烦心事也不想让家里人知道。发朋友圈就算有很多的评论,但是那些点赞或者评论、令自己欣喜若狂的消息提示,都是些匆匆过客留下的痕迹,笑过之后,又落得一片孤寂空虚。很多“朋友”——曾经以为我们会真的成为很好的朋友,但是也是想想而已,我是个不太主动的人,需要另一方先走一步,我才会屁颠屁颠跟上的那种。但是人家也有自己的世界啊,他们有自己的相处之道,我却一直无法融入,隔绝在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的另一个世界。嗯,你肯定是觉得这是我的性格问题啊。没错,我曾经也这么认为,我试着多主动多搭讪,但是最后觉得自己是个可怜兮兮的可笑之人,这种感觉太崩溃了,于是我放弃了。我主动去跟别人聊天,这里的别人指的是:那些我认为已经跟自己很熟的人,但是发现除了社团工作,什么问题都聊不下去,我有时很幽默地调侃,想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最后他们觉得我是哪根筋不对或者是吃错药了。是啊,跟不懂自己的人聊天真的很累,跟熟悉又陌生的人交谈也累。于是,点头之交,平淡如水的关系就这样成为我朋友圈的重要部分。

不敢发朋友圈,除了觉得他们不会懂之外,我还怕自己迟早会破产。为什么?我现在在国外交换半年,人家出去旅个游,帮大家代个购很正常啊。但是我是帮大家买手信买特产买礼物,掏钱掏心掏肺,我觉得无语的是,之前不是很熟的人会冒出来,问你要手信,而不是帮忙代个购;更寒心的是,我的朋友们都说带特产,我说必须的呀,但是我心里没有底,因为我穷。于是,发朋友圈不敢发定位。本来旅游或者出国学习都花了自己和家里那么多钱,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我在吃泡面以度日的时候,啃面包解决一顿的时候,连零食都不敢买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真的不敢装土豪给所有朋友买礼物。而且有考虑过我拿那么多东西能上飞机吗,交点托运费呗。一个朋友开玩笑说:你一定要给我带特产啊,带不了的话,你可以把东西放你飞机位,然后你游回来啊。我知道她是在开玩笑,但是看到还是觉得难受,或许是我小气了。我承认:我是个挺抠的人。生活所迫啊!

最后一个能想起来的原因是:长得不怎么样,想发个自拍,都拿不出手啊。我一直都觉得自己不上镜啊,拍出来的照片总是不满意。我的人生愿望清单里非常重要的一条:找个摄影师做男朋友。业余的也可以。归根到底:不自信?很羡慕那些脸皮厚的人(我是说不管流言蜚语的人)可以毫不忌讳地发自拍,发生活照。我觉得他们真性情,很勇敢,相比之下,我实在有些矫情了,略显维诺。如果连自己都讨厌自己,那就真的没救了。于是我发了一张自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