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让我这根废柴终于燃烧了

最近几季的日剧总会出现一部爆款,比如上季的和尚,比如这季的《废柴》。大概是它们因为甜度太高,也太苏。我以前就说过了,玛丽苏和少女心都是生产力。

但相比起和尚,我更愿意向你推荐这部《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因为,这剧里面虽然不缺傻白甜,但也有温暖的成长。你可以一边感受着主任的撩妹技能,一边体会着独自顽强生活的必要性。

爱一个人,会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这其实不是一个复杂的故事。三十岁的单纯的宅女,所有的恋情全部都在倒贴男人,在最穷困潦倒无家可归的时候,被以前的毒舌上司收留,在他开的餐厅寄居,然后两人拌嘴、吵闹,最后一大波曲折后认清内心,相恋结尾。

这个套路,我至少可以一口气列举出 10 部相似的剧来。但是戏剧的母题一向都是相似的,只要你看过莎士比亚,你就会发现很多题材套路他都玩过了,现在人们还是在继续玩着。而能不能拍得好看,就看你细节处理上面的功夫。

首先,我要举报这部剧最大的 bug :深田恭子如此可爱,居然一直遇不到真爱,还不停地给年轻男人上供。我,无法理解。

抛开这一点,剧中的肥恭真是个单纯善良傻萌的宅女,一心只想吃肉,在无家可归准备跟野猫抢猫粮吃的时候,还好男主及时出现,不然我真的会尴尬哦。

本剧最成功的地方在于塑造了男主「主任」的这一形象。这个外表毒舌内心温暖的如长辈般可靠的帅气男子,是这一个来月中,唯一能抗衡宋钟基的戏剧形象。撩妹技能那也是满满。

主任的扮演者是藤冈靛,以前经常在台剧里当男二号,比如《不良笑花》、《转角遇到爱》。

这两年他的工作重心回到了日本,开始出现在日本的晨间剧中,俘获了一大批主妇的心。而我则是在《侦探的侦探》中首次看到他的出演。

这种感觉很微妙,就跟林志玲出现在《月之恋人》这部日剧中一个样。

藤冈靛本人在这几个月里已经有很多人八过,我也就不多说了。你只要知道他精通好几国语言、会好多技能、已经结婚生子幸福美满就够了。还是来说说主任吧。

人特别喜欢反差,一个坏人突然做了一件好事,人们一定会大肆宣扬。

一个主任毒舌面瘫,但却异常温柔会照顾人,那女孩子一定会受不了。

他像捡流浪猫一样把女主捡了回家,然后每天给她做早饭;每天餐厅打烊,女主回家,他都会为她做蛋包饭做肉。

他担心着女主的新恋情,不知道会不会又遇到恋爱欺诈犯,一定要亲自观察才能放心。

女主本来答应了要带男友回家,结果临去之前分了手,最后是他突然出现在了家门,假装男友,努力地记住他们不同的习惯和喜好,在家人面前维护她。

他好多的小动作,摸摸女主头,抓住女主刘海,拒绝女主时的嫌弃小表情···属性的反差显得特别有魅力,特别萌。

最喜欢的是两个人一起刷牙,互相给对方挤牙膏的画面,简直甜炸。

而在剧里,女主却是成长最多的。原本一无是处的女主,其实在第一集就对主任心动了,她受到主任的鼓舞才开始摆脱失恋的挫败,重新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然后傻呆的她在职场上恋情上一直受到打击,是主任用自己的人生经验去为她答疑解惑,戳破真相。

因为喜欢上了一个人,被他所影响,然后成为一个更好的闪光的人。这不就是恋爱最好的样子么?

大结局的时候,面对主任和他一直喜欢的女人,她选择退出。然后一个人生活。就是这段期间,她因为工作的表现,被公司升值为主任。她因为「主任」而成了「主任」。

离开了,体会到一个人顽强生活成长的必要性,然后才会懂得两个人的共处相恋是有多不容易多值得珍惜。

感情,并不是谁依附着谁,而是两个完整的独立的美好的成年人牵着手笑着向前。

废柴如我,也会因你而燃烧。这,很棒。

这部剧因为以上的点,就很棒。然而还有诸多美好的配角。这部戏,没有坏人,就算是分开的恋人,也只是坦荡荡地告别。他们,又是各自不同的故事。

其中最喜欢坦率的主任的前女友晶姐,时常开导女主,甚至在最后主动助攻。个性可爱,可爱得让人心疼。

还有男二翔平小天使,温柔但是开始太过冒进,因此错过了跟肥恭的恋情。但最后他跟晶姐发生的事简直恶趣味,不剧透,值得一看。

还有主任的学弟泰利的恋爱故事,两个在餐厅邂逅一见钟情,但双方都不知道,一直聊着以为对方很喜欢的足球,但两个人其实一点都不懂。这样的误会在戳破后两情相悦的剧情,太过童话而甜蜜。

你,想看这部剧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