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3年萬曆四十一年癸丑科殿试金榜

1613年萬曆四十一年癸丑科殿试金榜

  第一甲三名

  周延儒*   莊奇顯   趙師尹

  第二甲六十七名

  周  京   張鳳翼   熊  膏   王化貞   王庭梅   張魯唯

  龔承薦   鄧漢才   朱之臣   殷之輅   劉正中   方大鉉

  申廷譔   都  任   程玉潤   華  顏   周之訓   張景燁

  李孫宸   趙贊化   陳應元   王維章   章文炳   陳  陛

  周之謨   樓一堂   沈萃楨   熊秉鑑   劉鴻訓   楊若梓

  洪啓初   胡維霖   徐道登   章光岳   周  宇   陳敏吾

  陸元楨   徐九章   呂  遜   柴寅賓   焦弘祚   史永安

  楊  壽   方尙恂   陸化熙   楊  蛟   錢士晉   黃鳳彩

  陳玄暉   謝  宸   范  鈁   黃元會   葉  燦   吳伯與

  鹿善繼  沈中英   戴  澳   李爲京   劉弘宇   丘志充

  吳廷爚   楊景辰   朱本洽   蔣士忠   李  拭   孫如洵

  方承笏

  第三甲二百七十四名

  徐景濂   張正道   劉大受   梁之棟   周  鏘   周以謙

  董承業   張素養   姚應嘉   潘文龍   周用賓   魏光緒

  林而興   孫有祿   蕭  基   叚國璋   胡胤嘉  王應熊

  毛士龍   周順昌   周  鼎   沈應時   劉士登   沈振龍

  許士奇   叚  鏷   許其孝   晏日啓   李繼貞   王在臺

  崔奇觀   黃文星   秦延烝   林聯綬   方守地   方震孺

  尹同皐   吳殿邦   陳其柱   王登三   王祚昌  董懋中

  秦時懋   朱瀛達   堵天顏   何  早   霍惟華   趙行志

  陳必謙   詹向善   向日升   馮時來   郭如闇   繆昌期

  黃承乾   王則古   袁熙臣   陶爾德   陳保泰   張爾嘉

  傅     溫皐謨   胡沾恩   柴紹勳   張汝懋   楊紹震

  孔貞時   周之楨   潘雲翼   喬時英   侯應琛   汪康謠

  陳祖苞   馬逢皐   俞琬綸   何舜岳   晏春嗚   吳  甡

  康四海   張愼言   白正蒙   張時雍   張三傑   趙士許

  范景文   馬中騋   呂維祺   楊惟和   徐邦華   張  捷

  李魯生   徐揚先   曹  谷   馬如周   李精白   張惟一

  馬煥賓   鄧良知   呂夢熊   張正學   王元瑞   揚國柱

  吳兆元   賀自鏡   李  顯   和于朝   胡汝淳   白貽忠

  徐憲卿   陳沃心   董羽宸   鄒忠胤   王祚遠   馮  銓

  王志道   王寅揆   顧其仁   趙時用   梁州彥   張昌辰

  楊  掄   羅汝元   韓繼思   蕭命官   劉  懋   魏復琦

  趙時晉   楊名時   李應薦   陳國樟   潘士良   倪楚玉

  張宗衡   劉  鍊   張弘襟   沈鳳超   徐  牧   沈必成

  沈景初   孟紹康   鄧秉修   蔡輔之   呂下問   王三重

  梁夢環   石聲諧   劉鍾英   胡公冑   浦延祜   王三德

  賈三策   向于宸   張尙友   賴良佐   羅尙忠   楊建烈

  周昌晉   蒲秉權   盧洪珪   田  仰   陳良訓   胡芳桂

  何薦可   耿志煒   高任之   何龍禎   孫國禎   焦源溥

  姜兆齊   馬嗚霆   孫紹統   劉廷宣   郝士膏   李長春

  周宗建   周夢尹   蘇  琰   石文器   畢佐周   馬中關

  龔世法   吳之仁   潘學曾   劉體仁   張九賢   戴君恩

  朱大典   王建和   黎祖壽   劉應賓   張  橋   郎兆玉

  張以化   顧居仁   張時俊   姜逢元   徐  鑛   李廷材

  紀孟禮   王業浩   潘士美   陸文獻   汪一蛟   解學龍

  李國   張文運   金廷璧   張文熙   蘇繼歐   鄒復宣

  潘師道   李懋芳   李天經   陳  甲   王大受   周士樸

  張福臻   霍化鵬   曾楚卿   張  杰   徐卿伯   韓  士

  張  讚   甯繩武   馮登瀛   羅喻義   吳之俊   孫  杰

  范  鉁   王大年   王廷試   周希令   張四明   李  蕃

  崔呈秀   梁  炳   沈  棨   傅  國   吳羽文   程紹南

  高士望   劉嘉遇   殷宗輔   崔  麟   周  果   楊棟朝

  張  第   成  珍   宣大勳   暴謙貞   呂維寧   張東光

  丁鳴陛   李宜培   馮作霖   周邦基   洪敷敎   劉汝鰲

  王命卿   齊琦名   李日宣   韓肫仁   潘宗顏   俞士瑛

  蔡國楨   張  絃   王心一   郭  鞏   陽  薦   陳元卿

  孟紹虞   莫在聲   王  瑊   甯  熿

  一作:鹿繼善

  碑作:胡應嘉

  碑作:王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