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龙作业

午夜的街道,街灯、穿梭的汽车和雾气笼罩的街道。这是11月底的一天,她又是最晚离开公司的那一个。风很大,北方冬天的大风,直接透过围脖灌到脖子里。她觉得冷,但更觉得无聊,于是从包里掏出一根香烟,背过脸,点燃了。这时候,背后有个声音喊她:“Mary,真的是你啊!”……

(以下为作业内容)

Mary转过头,看到一张陌生的脸。“也许是她认错人了吧。”Mary心想。她猛吸了一口香烟,然后鼓起嘴唇吐出几个很圆的烟圈。烟圈真的很圆,比曾经哪次吐的都圆,可惜还来不及欣赏就被凛冽的北风给吹散了。

“该死的天气,真冷!” Mary一边咒骂着一边走向地下停车场。

“Mary,我叫你没听见啊?怎么这样对待好闺蜜的啊?” 那个陌生女孩儿有点儿生气了。

“你是在喊我?”Mary一脸疑惑地看着那个陌生女孩。

“是啊,你难道改名字了么?” 女孩反问。

“名字倒是正确,但是我好像并不认识你哎!”Mary很诚实。

“好啊!这才离开几年啊,你就把我忘的一干二净了!本来我还想着救你一命!现在看来我自作多情了。” 女孩气愤地说。

“救我一命?哈哈,拜托妹妹!你是不是晚上也一样无聊,出来找乐儿来了?我可是忙了一整天,我现在只想赶紧回家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然后躺在我亲爱的床上面睡个饱。”

“你以为你的这些简单的愿望今晚还有可能实现么?” 女孩越说越来劲。

“不是,你这个人是不是有毛病啊?再这样我打电话给精神病院抓走你,真是的!”Mary气极败坏地甩袖便走,一边走一边感叹自己命不好,最后一个加班离开还遇到一个神经病患者。

一会儿的功夫,地下停车场就到了。Mary走进去寻找自己的汽车,这时候有一个神秘的男人从他面前一闪而过。

这男子穿着尼子大衣,浅灰色的,一条白色长围巾,一顶黑色的帽子,最奇怪的是戴着一副墨镜。

“这样的天气,这个时间,这个光线,还有这个场合,他怎么戴着墨镜?”Mary有点儿疑惑,但是转念一想,和自己有什么关系?于是她继续寻找自己的汽车。

因为早上停进来的时候周围没有多少车辆,现在她的车子旁边停满了车,再加上工作劳累,她挺不容易地找到车子。开车门、上车、插钥匙、打火启动。正要开到停车场门口的时候,一辆黑色的小汽车把她的车子拦下来了。

黑车里的司机就是那个神秘男子,隔着前车玻璃用手比了一个手枪的姿势冲着Mary开了一枪,然后将车子开走了。

Mary被这突然发生的一幕惊呆了,她大脑一片空白。突然响起一个回声:“你以为你的这些简单的愿望今晚还有可能实现么?” 她是谁?她怎么会知道我今天晚上有危险?那个男的又是谁?他为什么要害我?他想怎么样?我能给他带来什么好处?

Mary精神快崩溃了,满脑子全是问号。“现在我可以上车和你解释一下么?我的好闺蜜!”那个女孩又出现了。并且就站在Mary的车子前方。

“赶紧上来!赶紧上来!”Mary大吼着。

女孩不紧不慢地绕过车头,拉开副驾的车门,坐定了。

“这个男的是一个杀手,我曾经看过他干活,手法很利索。你怕是被仇家给盯上了,或者是平时得罪了什么人,被人雇杀手寻仇了。”

“可是我并没有和谁有仇啊?”

“那只是你的一厢情愿,仇人又不会表现出来,除非他想亲手杀了你。”

“可是你怎么会知道这些的?而且我的闺蜜里好像真的没有你这么个人。”

“呵呵,如果这次我成功解救了你,我们不就是好闺蜜了么?而且我们会是最好的一对闺蜜。我叫Linda。” 女孩伸出右手。

Mary木纳地伸出右手同Linda握了握,“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回我家是不是很不安全?”

“当然了,我亲爱的Mary!附近有一家酒吧,你还是和我去那儿比较好。”

Mary发动车子按照Linda的指引来到了那间酒吧,两个人坐定之后,Linda点了两杯鸡尾酒。

“相信我,这里的酒水我都尝的差不多了,只有这鸡尾酒最好喝。”

“现在不是喝酒的时候,如果我今天晚上不出现在家里,我的家会不会被那个男的给烧了?”

“哈哈,你想象力还挺丰富,不过也许会的。”

“你说什么?”

“哈哈哈,别紧张,我的Mary,我和你开个玩笑。你不用担心你的家会怎么样,而是应该担心你自己会怎么样,因为你马上就要死了!”

“什么?!你不是说这里会比较安全么?”

“酒保是我的朋友,我让他在酒里下了毒。真正想害你的是我,不是那个男的。也许他是想保护你也说不定。”

“你说什么?你为什么要害我?他为什么想保护我?我也不认识他!啊~~~”

Mary感觉胃里有些难受,像火烧一样。

“嗯,药效快发作了。那么我长话短说吧。我嫉妒你的能干和美貌,我其实也是你们公司的员工,但是因为我干的工作比较下贱,所以我就不做自我介绍了。我自认为和你没有什么区别,为了取代你,我花了很大的功夫打通关系。就在一切都要完美执行的时候,你突然开始加倍努力了。你的这种勤奋让那个该死的部门经理不忍心调离你。那么我只有想办法把你“调离”了!”

女孩停下来,喝了一口鸡尾酒,接着说。

“我本来已经编好了你消失之后的理由,但是那个男的总碍我的事儿。所以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今天这么一个机会下手。估计等他发觉的时候,你已经凉透了。哈哈……我亲爱的Mary,我的计划怎么样?”

“你……为什么你喝了酒没有事儿?” Mary表情有些扭曲。

“因为我提前吃了解药啊。”

“我……我不甘心……”Mary挣扎着倒下。

“适可而止吧!” 一个带着磁性的声音说道。

“你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 Linda惊讶地看着那个神秘男子。

“这个你不用管!总之,有我在她就不会有事儿,而你……”

“哈哈,我是不会就这么被你抓住的!”Linda说完朝着男子扔了一包东西就跑掉了。

“可恶!”男子接住那包东西,发现只是一包沙子。他没功夫理会这些,赶紧俯下身去把Mary叫醒。

“唔~ 好难受……”Mary捂着肚子说道。

“傻姑娘,那是你的心理作用。酒里没有毒,只有一些花椒水而已。” 男子笑了笑。

“你怎么知道酒里没毒?你是谁?为什么要救我?”

“不是我救你,是我救她。”

“你救她?那么说你果然是来杀我的?”Mary越听越糊涂了。

“孩子,我和你说实话吧。那个Linda是我女儿,因为从小就想当演员,她花了好大的气力考进艺术院校学表演,但是现在的演艺圈是一潭浑水。她脾气倔强,不肯被潜规则,自然是处处碰壁,最后连个打酱油的角色也捞不到。后来,她得了间歇性精神病,成天寻死觅活的。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没办法,我就会时而趁着她发病的时候告诉她,我就是一个大导演,需要她扮演一个角色。但是只有我们两个是不行的,而如果我直接去告诉你配合,估计你也未必能答应。就算答应了也未必演的像。所以我们父女只能想出这样的主意来找你‘配合’一下了,实在对不住了姑娘。”

“我明白了,没关系的叔叔。现在的人心是捉摸不透的,与其让你们不断去找群演配合不如就直接找一个熟悉的人来的好。你对女儿的爱我很受感动,我也愿意在您女儿发病的时候继续配合你们。”

男子看着Mary,双眼闪烁着光芒,那应该是他激动的泪水。他什么也没说,从大衣兜里掏出一把手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