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岁生日寄语

沐沐,三月四日是你二十岁的生日,妈妈在你十八岁生日的时候在New Orlend 给你写过一封信,在你二十岁生日来临之际,妈妈再次提笔想跟你说几句心里话。

首先祝你生日快乐!二十岁的大姑娘了,真的是一个young woman了。经过大学近两年的学习和生活,你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成长。还记得你刚去上大学的第一年,妈妈的心一直为你担着放不下,担心你不适应从北卡大农村到芝加哥大都市的生活转变;担心你的英语写作和阅读达不到大学的要求,妈妈那时真想自我牺牲一次再去陪读一年呢。事实证明大一这一年,你过渡得很好,你积极上进,发奋努力,还结交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自己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你十九岁的生日,舍友给你做了生日蛋糕,一起庆祝的,你发来照片给我们,妈妈好欣慰、好感动啊!在这里,我特别感谢和佩服美国的大学教育,大一这一年你一下子从一个天真烂漫贪玩的小女孩儿变成了一个严谨、成熟、睿智的大姑娘。转变之巨大,令妈妈都感觉一下子适应不了呢。

从你十九岁到二十岁的这一年间,妈妈除了觉得你在学业上更努力更追求了,更深的变化是你对亲情的维护和重视,特别体现在你对姥姥姥爷的关怀。可能是你的好朋友的姥爷的突然离世对你的触动吧,每次放假回来,你都选择和姥姥姥爷住在一起,想尽可能多陪陪他们,你陪两位老人聊天,给他们讲各种新奇的事物,关心他们的衣食起居、教他们网购、给姥爷买戒烟烟斗......姥姥的生日,你提前给姥姥买好了她想要的生日礼物,给了姥姥一个大大的惊喜,因为姥姥说者无心,你听者有意。有了你的陪伴,两位老人的生活一下子变得充实和丰富多彩起来,以致你离开后,姥姥姥爷都很闪的慌,想你想得都哭了。

    你是个心里特别有爱、有责任感的孩子,作为姐姐,你也关心嘟嘟和加加,经常和他俩视频聊天,给他俩出谋划策、做心理辅导。你百忙中抽出时间飞去温哥华给嘟嘟过生日。作为妹妹,你也关心大山,当大山恋爱迷途的时候,你为他担忧,不计前嫌地开导和帮助大山,这次大山又一次被感情所伤害,他第一时间就视频了你,从你那里寻求安慰,大山对你的信任令妈妈意外,你所做的这些都令妈妈佩服和感动。你就像一根线,把咱们大家和小家、全家人给串了起来!爱,首先从爱自己身边的亲人开始,如果连自己的亲人的需要都看不到,都不关心,一味地去服事他人又有什么说服力呢?你为妈妈做了榜样,我也在反省自己,我们在外面传了多少福音、为主做了多少工,如果自己的亲人都没得救,我们是不是也是欠了福音的债呢?服事自己的亲人更是对自己一个很好的磨炼,需要我们付出更大的耐心和爱心。

      你的重感情还表现在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你经常会在Instagram还有email上和北卡高中的语文、数学老师还有同学们保持联络,同学们中虽然只有你离北卡最远,但有了这种联系仿佛你还在同学们中间。如果知道你和大山作为学校里唯一的两个中国学生,就可以感觉出这种联系是多么难能可贵。妈妈这一点真的是自愧不如!沐沐你就像一面镜子,常常让妈妈看到自己身上的自私、狭隘和丑陋。

今年最令妈妈欣慰的是你同意加入家庭读经群,每天和我和爸爸一起读经打卡。我和爸爸最关心的是你的信仰状况,你记得吗?爸爸到了芝加哥头一件事就是为你联系了Moody Church,希望你能有一个规律性的教会团契生活,但是你说学业太忙,去了几次之后你就不去了。这是我和爸爸最大的心病,担心你离开神,我们真的是常常为你祷告。沐沐,你不知道你从小认识神是多么蒙福,你的每一步成长都有神的引领和保守,以至于妈妈都对你心生“嫉妒”呢。常常感慨,如果我年轻时就认识主,会少走多少弯路啊!你在生活中的那种宽厚、豁达、通透,还有对未来的笃定和信心,其实很大程度上都是神给你的。根本不是妈妈这样愚顽的人能教给你的,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谢神呢!当我和爸爸的关系最终靠着神的恩典修复以后,我们越渴慕神的话,越是meditate神的话,就越深的认识到自己的罪性,越觉得我们是多么蒙福。所以我们何等盼望你和神的关系能越来越亲近、越来越紧密,让你的一生紧随祂的脚步,无论是你现在的学业、生活还有将来的婚恋和工作,都能有从上头来的属天的智慧,能一生行在祂的旨意中,永不失脚。

    啰啰嗦嗦说了这些,相信聪明的你也都明白了妈妈想对你说的生日寄语了吧。Anyway,妈妈衷心希望你能按照信仰第一、家庭第二、工作次之的顺序安排你未来的人生,不用去做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只需在普通而又平凡的点滴生活中,通过你的优雅、善良、宽容、友爱等美好的品性告诉世人你是基督重价买赎的,为要在你身上彰显祂的荣美和荣耀!妈妈会一直用祷告托着你,直到生命的终了。

再次预祝亲爱的宝贝儿生日快乐!(你知道妈妈是急性子,不会等到你生日那天再写给你)。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19年2月25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周胃不舒服,积攒好久终于决定去医院做个胃镜检查,放下不必要的担心。不怎么去医院就医的我本以为一个小检查,...
    Rui世界阅读 296评论 0 0
  • 网上曾经有一个很火的问题。 当你深爱的人离开后,你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在众多回复当中的一条简短回复却是得到了最高的...
    窝书阅读 1,832评论 1 3
  • 庸俗的三流作家之死 此时已至深夜,但一位身穿毛料西服,里面搭着件浅蓝色格子衫,下身却随意的搭一件短...
    xiexiaomengxyxx阅读 410评论 0 1
  • 泛型的通配符:? 可以对类型进行限定:? extends E :接收E类型或者E的子类型对象。上限? super ...
    vv_64ce阅读 8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