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婚姻不是一边鸡飞狗跳,一边岁月静好

1、

结婚后,我和老孙的日子就没安生过,有了孩子更是热闹。摩擦常常有,吵架是家常便饭,连刷奶瓶这种小事都能吵半天。

婚前有说不完的话,婚后有吵不完的架,想想挺悲哀的。

和老孙闹的最厉害的一次,导火索是他不给娃冲奶。

晚上,娃水漫金山,尿湿了半张床,又饿的大哭,我手忙脚乱的给娃换衣服,抬腿踹了老孙一脚,想让他给娃冲奶。

踹了他好几次,一次比一次用力猛,他却死活不动弹,人肉背景当的那么称职。

我气呼呼的爬起来冲奶,把娃哄睡。再瞅着睡得不省人事的他,一股怒气升腾起来,当机立断要教训他一番。

他有软肋,最怕我不理他。我对症下药,悄没声的把他从我的世界清理掉。通讯录拉黑,微信、微博、qq全删除,手脚麻利的做完这些,我心满意足的去睡觉。

等到第二天,他发现各种方式都找不到我时,就知道他把我惹毛了,于是低眉顺眼的在单位门口接我下班。

回家路上,他被我骂了个狗血淋头却一言不发,只是拼命点头,最后表明决心,以后绝不睡的那么放肆。那诚恳的样子,让我的心情慢慢平复下来。

前几天,哄娃睡觉睡得早。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人靠近,我一个激灵坐起来,却看到床边站着惊魂未定的他。

我说他图谋不轨。

他很委屈的说,就是亲你一下嘛,至于这么大动静啊 。

他这么不擅表达的人,平时连个手都不牵,竟然能在我睡着的时候给我个晚安吻,这么含蓄的爱暖到我心里,对他的一切不满和愤恨立刻烟消云散。

在后来的很多日子里,即便我被他气的抓狂,但是一想到他的晚安吻,就觉得他是那么可爱,再也生不起气来。

我的很多文章里都有老孙的影子,很不巧都是他表现不好的方面。我把他的恶行改头换面的写出来,字字句句透着股恨意,以至于很多读者问我,看你过的这么不开心,为什么不离婚呢?

确实有不开心,但我更留恋它的温暖。

在围城里浸泡的这几年,我对婚姻的看法日趋理智。现在我知道婚姻里不会只有相亲相爱,争执与吵闹也不会少,婚姻更像是个矛盾体。它自有伤人之处,但同时也让人获得温暖,两相抵消之后,还是温暖更多。

它是争执过后的言归于好,是一边拌着嘴,一边递过来的纸巾,也是被气哭的时候,适时的安慰与温暖的拥抱。

2、

主持人鲁豫曾采访过林永健与周冬齐夫妻俩。

俩人坐在沙发上,你一言我一语,始终笑眯眯的,互相打趣起来也透着股知心爱人的味道,典型的恩爱夫妻。但采访的时候,俩人透露出的生活细节简直让观众惊掉下巴。

他俩是先结婚后恋爱,而且是闪婚,相处时间不长就领了证。由于结婚太快,对彼此还不够了解。刚结婚那几年,俩人磨合的异常艰难,一言不合就吵架。

当时俩人都年轻气盛,谁也不让谁,越是伤人的话就越是往外说。

吵的厉害的时候,林永健把周冬齐贬低的一文不值,说自己眼瞎。周冬齐接过话头说不过了,转手就把离婚报告打好了。

有段时间,他俩一吵架,周冬齐就把结婚证翻出来撕一回。林永健打趣道,幸好结婚证是过塑的,不然以他俩的吵架之猛,结婚证早被老婆撕的没影了。

最终,婚没有离,反倒被林永健的俏皮话拯救了。

看他俩这飙狠话、撕结婚证、打离婚报告的戏码真是惊险,但现在他俩谈起这些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好像那些都不值一提。

他们不是个例,生活中很多夫妻都是如此。别看日子过得鸡飞狗跳,险象环生,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相亲相爱,婚姻反而更加牢固。

同事老王和媳妇也是这样,话不投机就开吵,吵完又立马和好,翻脸比翻书还快。

记得有天上午,他和老婆打电话,没一会儿就吵开了,说到激动处,手机都摔了。

可是,下午的时候,他就和老婆腻腻歪歪,一口一个宝贝的叫着。都快40岁的人了,肉麻起来,我听着都觉得酸。

明明上一秒还吵得天翻地覆,恨不得削了对方,下一秒就握手言和,亲亲我我,搞的我在旁边担惊受怕,真该跟他要精神损失费。

但我也理解,那些骂也骂不走,吵也吵不散的夫妻,才是真爱。外人看着累,但他们却享受其中。鸡飞狗跳背后,往往就是人人羡慕的岁月静好。

3、

看过一部美剧《离婚》,它让我意识到,婚姻是何等矛盾又是何等坚固。

故事的开头,一对年近50的夫妻,结婚多年,又没有孩子,终日四目相对,日子沉闷而乏味。俩人早没了往日的激情,互相看彼此不顺眼,各自都憋着一肚子的不满与怨气。

在妻子戴安的生日派对上,他们因小事吵起来。戴安喝多了,冲动之下,她翻出手枪冲着尼克就打过去。

尼克躲过了子弹,却被吓得心脏病复发了。他被送到医院,情况危急,在昏迷了很多天之后,他醒来了。

戴安以为尼克会休了她,会冲她大吼大叫,把她骂个狗血淋头。出人意料的,尼克没骂她,而是用快要哭出来的声音喊着“老婆”,边说边伸出双臂。

俩人相拥而泣,还不管不顾的热吻起来,那样子像极了久别重逢的情侣。

朋友劝他赶紧离婚保命,他却自我反省。把枪放到老婆能找到的地方,是他考虑不周,没老婆什么事。而且他就知道老婆才不会真的开枪,只是吓唬他而已。

在经历了生离死别后,他发现自己最惦记也最离不开的还是老婆。

在外人看来,能走到以命相搏的地步,他们的婚姻无疑已经走到悬崖边缘,但死里逃生的男人还不舍得放弃婚姻,只能让我们自叹肤浅。

我们只看到婚姻表面的鸡飞狗跳,就草率的认定这段婚姻已经走到尽头,但有些看似糟糕的婚姻,却比我们认为的要牢固的多。

婚姻向来是苦乐参半,一边鸡飞狗跳,一边岁月静好。但凡有那么点温暖,谁都不愿意分道扬镳。

4、

身边很多夫妻都是这样,恩爱起来羡煞旁人,折腾起来惊动四邻。眼看着要闹到离婚的地步了,他们却能及时刹车,重归于好。

原因很简单,虽然冲突常有,但俩人都已经有了默契,心照不宣的去应对。

理亏的一方愿意作出弥补,抵消掉对方的不满。只要给个台阶下,给点温暖,对方也就消气了,剩下的就是你侬我侬了。

婚姻当然不会十全十美,也不会永远让人满意,它更像是一盘藏着金子的沙子。在外人看来,满眼沙子,前路一片黯淡,但只有围城里的人知道,沙子里的金子价值连城,哪肯轻易就弃城而逃。

结婚容易,维持婚姻不容易,我们都是一边鸡飞狗跳的混乱着,一边又岁月静好的享受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