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纯念(633)2019.11.30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先把孩子的好记在心里,让这份好来感染你自己,让自己变得开心喜悦,而不是把孩子的好直接说给孩子听。

课程里面告诉我们的方法分以下几步:打断,停止,舒缓,接纳,感赏,表扬,谈判,沟通。这些一定要一步一步的来!

感赏是用来讨好自己的,当自己能量稳定了,能够由内而外、有感而发的去表扬孩子的时候,才去做表扬这一步。

谢谢桂军姐姐!


昨晚女儿比平常早回来几分钟,我还奇怪,这是怎么回事?女儿说,妈妈,老师说外面下雪了,太冷,就让我们早一点回。我说,老师还是很人性化的嘛!女儿准备写作业的时候说,妈妈,你给我买修正带了吗?我说,早上从网上买了,可是晚上回来的时候手里的东西太多了,然后就忘了。女儿说,答应别人的事情就要兑现。我说,是的,明天上午一定给你买上。怎么说呢?其实自己是一直惦记着这件事情,要不一大清早能直接在网上买吗?听见女儿这么说,心中稍有不爽,如果她说,那妈妈那你明天记着买,我今天写的时候注意不要写错了,我是不是心里会舒服一点?当然这只是我自己心里的小活动,答应别人的事情最好准时的办到,这也是应该的。想着以前买过好几次修正带,心里总不甘心,家里应该还有的。于是女儿在写作业的时候,我打开小卧室的书桌抽屉开始找,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个袋子的底下一个完整的修正带静静的躺在那里,看来它是等着我去发现它呢。我拿起来高兴的给了女儿说,看,终于兑现了我的诺言。女儿笑着说,妈妈,你拿来的瞬间,我正好写错了。我说,这话让我怎么说呢?拿的及时还是不及时呢?

女儿说,妈妈,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场雪,是初雪,你知道吗?我说,知道。女儿说,初雪真的很美丽,你记得吗?咱们那会儿一起看那个电视剧,当初雪降临的那一刻,感受雪花从天空洋洋洒洒地飘落,感觉真好。还有,妈妈,这段时间你看的电视剧又更新了四集,你都看了没有?我说,这两天一直有事,没有看,那你现在写作业,我在旁边戴着耳机看能行不?女儿说,看吧!于是小丫头在那专注的写英语阅读,我坐在沙发上舒舒服服的追剧,小宝贝溜溜哒哒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我的腿边,整个大卧室安静温暖。

不到12点,女儿今天的作业完成了,她说咱们今天可以早点睡觉了。我说,是的呢,真好。临睡之前,自己看到科静在群里发的李玲老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音频。其实前两天自己收藏了,可是一直没有时间听,于是躺下后带上耳机静静的在夜里听李玲老师的分享。真的让自己感同身受,所有的经历,所有的过程和自己有不少相似之处,可是李玲老师又比自己更智慧,更豁达。不要冒冒然的觉得自己有道理,以强大的惯性动能去想孩子所想,当我们真正的理解孩子,接纳孩子,无条件的爱孩子时,我们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心的距离一定会越来越近。给孩子做好榜样,真正的学会爱自己。在关键的时候对孩子零要求,全然的接纳。当孩子有纠结退缩时,给孩子选择的权利,并且相信他有此担当。

所以群里焦虑的爸爸妈妈们,放下那份着急的纠结,稳下心来,认真学习,当自己一天天把问题回归己身时,自己和孩子的变化会与日俱增,一日千里。而到那个时候,我们真的会回首感谢孩子暂时的止步,因为他是在积蓄能量,因为他是在提醒爸爸妈妈,咱们要同频噢。因为那也是他人生成长的重要一步,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今天早上自己在读练习纯念的时候,觉得里面的金句真的好多呀,以前怎么都没有发现呢?及时摘录下来,时常去看,让自己的感觉越来越好,越来越稳定:

任何时候你的想法不是跟你的愿望调和一致,就是跟他背道而驰;

没有自我推翻,就不会引起能量对撞,没有能量对撞的愿望都会实现的很快;

练习纯练的大原则是念念微调,感觉渐好;

练习纯念其实主要就是练习只想你要的;

只往一个方向想;

只想我要的那一面;

只想感觉好的;

只想与愿望调和一致,

只想顺流而下的;

只想对准喜悦的。

每一天练习多次分段投射,建构一个能让自己放松和心旷神怡一的虚拟实境,建一个博客每一个愿望创建一篇文章的新主题,好感金字塔,情绪刻度表。

检验自己有没有感觉渐渐好起来,越来越能够放松,越来越能够放心,越来越能够放任。

突然间感觉到课程里都是宝贝,只要自己用心的去看,去读,去领悟,去实践。当自己调和一致,心念合一时,我们想要的一定会快快的显化到我们生活中的,加油吧,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期六和老公在校园里散步,走到图书馆门前的林荫大道上,正徐徐前行,一条红色的标语映入眼帘。"雅培姐:祝你生日快乐,...
    睡_莲阅读 428评论 0 0
  • 《区块链世界简明生存指南》 李笑来 投资名言:不是我的我不要。 投资的沟通准则,5个不要问: 1.这么贵了还能买吗...
    木子尘阅读 1,196评论 0 2
  • 昨天晚上拍的。 突发奇想, 想记录每天的窗外 天空的色彩层次
    我不知道脸色红蓝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