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父之名

自己终于成为上帝了,这是在他杀了第三个人之后的想法。

起初杀人时,他的双手还是不住地颤抖,所以动作一点也不利索,本来是想直捅心脏,刀却偏到了胃那里,造成的结果就是,花了近半个小时连捅了不下十刀,对方才终于没有了动静。好在他事先早已踩好了点,选在了隔几个小时才能看到车的身影的偏僻的小道上,所以才没有被人发现。这一系列动作完成之后,他才终于平静了下来,看到死者一脸的挣扎与痛苦,他心里没有丝毫的害怕与愧疚,有的只是完成使命后的满足感。

对他来说,人生来有罪,所以人活着就应该好好赎罪,又怎么可以一日复一日地无数作为,只靠他人的接济活下去?更可笑的是,居然还真有这么多人愿意施以援手,难道他们不知道就是因为他们的这般大量而随意的仁慈,才助长了那些人的堕落吗?能救自己的,永远只有自己。他人的协助,只会增加救济者的功德;对于被接济者,则是增加罪恶,让他们一步步走向地狱。

而他的存在,就是消灭这些罪恶的寄主,以这种方式,世界才能再次得到神的庇护。

第三次时,他俨然觉得自己就是神了。自从这一片少了那三个赖着不走的流浪汉,整体环境明显好了很多。在晚上出门“巡逻”的时候,他再也不会被他们无休止的、令人作呕的、仿佛在宣告人类最低俗不堪一面的乞讨情形污染眼球了,也不用再呼吸因他们的存在而变得浑浊不堪的空气,更不用听到那刺耳的哭爹喊娘般的嚎叫声了。现在,他终于可以暂时享受这美好世界了。

他打开了手机,扫了下最近的新闻。不出所料,媒体的焦点还是在三位流浪汉被杀事件上。目前初步的推测是,鉴于三位流浪汉都是由同一款的水果刀所杀,附近检测到同一脚印,现场都留下用草系成的十字架,除第一位刀法有点凌乱,身上有多处刺伤之外,其他两位都是一刀刺中心脏后再将刀翻转,当场毙命,可以推定是由同一人所为;三位流浪汉的乞讨位置相隔较远,平时也没人注意到他们有联系,所以很难判断他们三者有共同认识的对象,凶手应该小时候与流浪汉发生过矛盾,所以对这一类人心怀恨意;第一位流浪汉在偏僻小路边遇害,且离平时乞讨点有一段距离,路上的摄像机又没拍到可疑镜头,推测凶手应该在本区居住,所以才会对这一带这么熟悉;凶手应该将流浪汉弄晕之后再运至小路杀害,如此一来凶手应该有车;根据脚印,凶手是身高170cm左右的男性。除此之外,媒体便没有过多的披露了,只是告诫广大市民多留意这样的人,并且保持必要警惕。

看着看着,他不禁发出了嗤笑声。这帮人肯定没和乞丐接触过,哪里用得着打晕,只要给他们几块钱,他们便会像狗一样跟在你身边了。矛盾?那些乞丐,根本没活着的价值,他们活着这一事实本身,就是罪恶、是浪费,自己怎么可能和他们有任何关系。至于警惕?笑话,自己一向有原则,只杀该杀之人,这些人都处理不完,又哪来的时间浪费在那些不相干的人身上。

到公园时,他摘下了耳机,跑起了步。时值深秋夜晚,公园显得很是冷清,偶尔才看到几对老年人在这里打着太极。想到由于自己清理了之前一直赖在这里,还搭了个窝的那个“垃圾”,才能出现这么美妙的景象,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小伙子,把瞎溜达的时间花在找工作上,就能付房租了。”背后突然传来房东老太太的声音,他不禁蹙眉,“我有个朋友,最近在这附近开了家餐厅,反正你工作一时半会也找不着,要不,去那里试试?”

“房租我三天内一定给你。”甩下这句话,他便跑开了。老太太或许是一番好意,看他失业这么久还没找到工作所以才好心介绍。只是,好歹他学历是本科,又怎么可能会自甘下贱到那种地方。古往今来,有几个英雄没经历点挫折,既然他也是上帝派下来拯救众生的,自然也会像他们一样,有最好的结局。

他的烦躁情绪没持续多久,便被其他事物填满了。

这次,吸引他的是个女人。

他也曾在学生期间谈过恋爱。那个时候的爱情很单纯,只要对方互相喜欢便会在一起,而不似现在的过多的考虑物质。那段恋爱,是由女生开始的。两个人同在一个班级,起初他对她没什么印象,只能勉强辨认出她是这个班上的人而已。女方对他表白之后,他才开始注意起她来。女生长得还算清秀,性格也比较开朗,越相处越觉得女方不错,两个人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恋爱期间很少闹矛盾,除了女方偶尔会抱怨他怎么不太会送女生礼物。有次,在女方生日的时候,他用省了好个多月的零用钱买了台平板,结果女方只是淡淡地说了句,“现在只流行ipad,你让我怎么好意思用国产的,还不如去买衣服呢。”然后两人便进入了好长时间的冷战期。大四时,女方便以要回家发展为由提出分手。尽管他也有过挽留,对方态度还是很坚决:他看起来不会有作为,而自己,不愿意陪他吃苦。分手之后,他很长世间都是依靠酒精才睡得着。之后,他便对女性产生了仇恨。在他看来,女人都是物质的。刚恋爱说的都是什么无论将来发生什么,两人都要一起面对。一过了恋爱期,就都平静下了,开始审视起对方来,如果条件没达到,赶紧分手,找下一个目标。学生时代都会如此,进入社会就更加变本加厉了,直接看钱,感情什么的完全放在一边。

尽管对女人已经产生免疫,这次,他还是动心了。

对方是新搬进来的房客,住在他对面。长的很普通,脸上总是挂满笑容,看起来很舒服,每次看到他都会很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巧合的是,两人毕业于同一所大学,而且在同一届,只是在不同的学院。两人很快就熟络了起来,她总是会请他去他那里吃饭,聊一下学校的事。每次,他都会精心穿戴一番,好像是要去参加盛大的宴会。通过和她的相处,他仿佛又看了以前那个充满梦想的自己。

他了去房东推荐的那家餐厅。他的打算是,一边打工,一边继续投简历。毕竟眼下经济实在拮据,他又不能一直靠父母汇钱。那样的话,她肯定会看不起自己的。

偶尔在路上看到流浪者,他心里还是会有想去解决他们的冲动,但考虑到要晚上还要陪她吃饭、跑步,根本抽不出时间,便打消了念头。一星期下来,再看到他们时,他已经学会自动忽略了。

一个月后,他终于拿到了工资。走在路上,他幻想起等会两人见面的情形:他买了她最爱吃的虾,还买了套她上次提到过的会计考试资料,她应该会开心地收下,然后很满足地在厨房忙活起来;吃完饭,他们可以一起去看个电影;回来时,他们会碰到卖花的小贩,他可以买一束送给她,然后对她表明心意。虽然知道她还没男朋友,但她对其他人都是这般的温柔体贴,所以,他不能确定自己在她心里,可以成为男朋友,还是只能是男性朋友。

如果她对他只是出于好意怎么办?他也想过这个问题,不过,想听到答案的渴望已经战胜了对被拒绝的担忧。

不过,如果不可能,让她永远成为自己一个人的也不错。

他忐忑不安地敲响了她房间的门。开门的确是一对小夫妻。经过询问才知道,她今天刚退房。昨天两人还见过面,她还祝贺他终于要发工资了,还让他不要在外面吃饭,家里解决就行。一切都按平时的事态发展,她家里也没有一丝变化,所以他根本没想到她会离开。

夫妻两人忙着收拾房间,没有请他进去,便对他下了逐客令。

他失魂落魄地回到房间。回忆之前发生的种种,不禁怀疑,这一切难道都只是一场梦,她会不会是上帝派来试探他的?他为了一时的情欲而忘了自己的使命,会不会已经失去了拯救世界的资格?

不行,他不能再浪费时间在这些琐碎之事上了。

他找好了目标。为了转移注意力,他这次特地选了离居住区很远的公园。公园很大,临近深秋,来的人并不多,所以被人发现的可能性也很小。他在这之前也潜入了公园的监控系统,发现绝大监控早已年久失修,所以也不用太担心被拍下来。这些准备工作在一个月之前就开始了,所以,他有绝对的把握,这次也能像上次那样,完美完成任务。

前往公园的路上,他却碰到了好久不见的她。

她只穿着纯白的棉布连衣裙,在这寒冷的天气里显得有点怪异,加上她落寞的神情,令他不觉颤栗起来。还没等他开口,她便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幽幽地说道,“没想到你,已经这般无可救药。我已经给了你重新再来的机会,是你自己没有珍惜。”

胸口传来的刺痛令他直不起身子,他强压着痛苦,艰难地问道,“你究竟是谁?”

“我才是上帝。”她缓缓说道,“而你,只不过是个不自量力的小丑。”

在他再也无力睁开眼睛前,他看到了自己的归宿:永无止境的地狱,里面的人一个个张牙舞爪,用通红的双眼、饿的只剩皮包骨却仍然充满了力量的身材,表示他们对他到来的欢迎。他是要变成他们中的一员还是成为他们的食物,没有人告诉他,一切,只能靠他自己去体悟。

第二天清晨,清洁工的尖叫为之前的、以及昨日那场未遂的谋杀划下了句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apter one 街头传来卸门板的咯吱咯吱声,酷似我所钟爱的前苏联的调子——如西伯利亚的天,阴郁而低沉,好像...
    Tina的博物馆奇妙物语阅读 635评论 3 6
  • 文/山月 (一) 第一次有人说我有病,是在12岁,我他妈就只是掀了女生的裙子而已; 第二次有人说我有病,是在24岁...
    莫小遇阅读 356评论 0 0
  • 人终究都会老去,当老时再回过头来看看,发现一切都是过眼云烟。人生短短数十年,要活的开心、自在。我喜欢那种无忧无虑不...
    农村崽进城阅读 240评论 0 1
  • 时间过得飞快,聂离在叶紫芸的别院里呆了七天,这七天时间除了潜心修炼、布置万魔妖灵阵,偶尔跟叶紫芸聊聊天,倒也没有特...
    im喵小姐阅读 327评论 0 0
  • 当我们点击某个cell时,会执行下面这个方法,方法中调用另一方法执行具体操作: - (void)tableView...
    飞不飞阅读 7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