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问答】多年后再回头,这些都不是事儿 人生整理第十七辑

【问题161】来自:@AiiAhtb

你好,2年前听过你人生整理的讲座,对你当时提到的年龄与收入之间参考公式印象深刻,可惜没有记录下来,如无冒犯方便将那个公式发给我吗?谢谢。

【春楠说】

亲,我记得提到一条标准,也不算公式。关于年龄和收入之间,最少要做到每7年年收入翻一番,如果没有做到,说明对职业发展没有任何规划和设计,或者说对自己没有要求。如果你已经做到每7年翻一番,就尝试设定目标,每5年、每3年翻一番试试看。

对自己职业道路有规划的人,和没有规划的人,在15年后,相差至少10倍年收入。


【问题162】来自:@燕依珊

@燕依珊

春楠老师,如何找到自己的长处,然后坚持的做下去呢,我现在看看自己很糟糕。之前跟了几期的大头营,可我还是慢慢的回到了原来。我感觉只能看到别人的蜕变。完全看不到自己的。去年买了个英语网络课程,可是时间悄悄溜走,我也没有去花时间学。还说要一个月读几本书,也搁置了,列了很多要做的事,可我就是没有去做。看看身边的人都很轻松的赚到钱,我心里有很多的想法。我感觉我自己需要整理,我的家需要整理,我的生活需要整理,我的人生需要整理。好乱。活到三十二,还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会什么。一问到特长什么的就很囧。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请求帮助

【春楠说】

1、您的问题本身比较凌乱,我看到几件事,您缺乏资源:时间、金钱;需要提高能力;需要整理房间。

2、人在没有足够的钱的时候,很难放下手头在做的事情,比如上班,时间少是正常的。

3、如果看到身边的人在轻松赚钱,很可能是片面角度,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很可能你只看到贼吃肉没看见贼挨打。一个人现在看起来轻松,只是暂时的,谁也不能保证以后一直都轻松没有任何坎坷

4、您在能力上需要提高,也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没办法用比较低成本的方式比如读书来实现提高。

5、可以去搞清楚自己的时间都在哪里花费掉的,然后把浪费的时间补回来,从手头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干。不做事,没收获,还和别人比较,只能陷入人性的弱点,贪嗔痴都暴露出来,周而复始,控制着你,进入负面循环。

6、任何人一直有钱,一直没钱,一直幸福,一直不幸,都各有其原因,都是每个人自己选择的。


【问题163】来自:@图书馆

春楠:前段时间你发文章,说自己理清了对婚姻的态度,知道了自己想从婚姻中获得什么。能否有相关课程,教我们整理自己的婚姻,以及如何应对婚内的背叛问题?挺急的!谢谢!

【春楠说】

亲,我会在喜马拉雅课程中安排1-2节,如何梳理自己的感情,如何用整理思路找到合适的TA,欢迎在喜马拉雅app搜索袁春楠的节目《让你脱胎换骨的人生整理术》。


【问题164】来自:@Twiss

刚刚实习结束想找正职,无奈因为周边环境太偏没有太多好的工作可以选择,这段空白期在家可以做点什么赚钱呢?

【春楠说】

周边环境偏僻,不妨碍你从网络上寻找兼职呀。有了网络,世界都是平的,赚钱,本质等于用自己的核心价值和有需求的人兑换金钱。你现在列个清单,自己有什么能力,能解决别人什么问题,你解决问题的能力值多少钱?梳理完成之后,你就会找到应该找到哪些雇主,如何为对方工作,换取报酬了。想获得金钱,就先想办法提供给别人价值。


【问题165】来自:@黄敏

春楠,我是一个有极度拖延症的人,而且没有毅力,做事情不能坚持。现在还在刷屏,不能好好休息,能帮帮我吗?快疯了。

【春楠说】

亲,把手机关了,或者断网。其实我也因为时不常的看视频,随便打开看看,就能消耗掉3小时。2012、13年我是完全不看的,14年到16年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又重新看起视频,浪费了不少时间,视力还下降了,皮肤也变得毛孔粗大,晚上睡觉还老做梦、翻身、睡不踏实,早上还很难起床。

从2017年04月30日开始我和亲友之间都发了誓,要长期戒掉看视频这个坏习惯,用同样的时间读书或者听音频。你也可以用这样的方法哦。既然知道刷屏的坏处,就想办法用其他习惯替换掉刷屏这个行为吧。


【问题166】来自:@燕依珊

春楠老师,如何找到自己的长处,然后坚持的做下去呢,我现在看看自己很糟糕。之前跟了几期的大头营,可我还是慢慢的回到了原来。我感觉只能看到别人的蜕变。完全看不到自己的。去年买了个英语网络课程,可是时间悄悄溜走,我也没有去花时间学。还说要一个月读几本书,也搁置了,列了很多要做的事,可我就是没有去做。看看身边的人都很轻松的赚到钱,我又心里很多的想法。我感觉我自己需要整理,我的家需要整理,我的生活需要整理,我的人生需要整理。好乱。活到三十二,还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会什么。一问到特长什么的就很囧。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请求帮助

【春楠说】

亲,你需要给自己时间成长起来。我也是从30岁开始用2年时间寻找自己的优势,31岁尾声才决定要结束上班族生涯,成为自由职业者,34岁尾声才决定要结束自由职业生涯,开办公司成为团队创业者的。从30岁到34岁,我用了5年时间,你才32,很年轻。可以很容易解决你现在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找到自己的优势、整理空间、整理人生、理财等等。

具体在我的喜马拉雅课程就找到你想要的所有方法和答案,欢迎在喜马拉雅app搜索袁春楠的节目《让你脱胎换骨的人生整理术》。


【问题167】来自:@清净

我想回自己家乡开一个空间整理工作室,可以吗,我不想我动手清理物品,我想让顾客本人自己整理。求指点

【春楠说】

1、家乡是哪里?大城市还是2、3、4线城市,不同的地域需求不同

2、想影响顾客本人,首先你需要有专业的整理技巧可以分享教授,同时具备沟通力,对客户的影响力。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经验很多,不是一时半会能做起来的。可以先学习春楠的音频或视频课程。

3、加春楠微信ycn0114,进一步交流。


【问题168】来自:@春天的向日葵

春楠老师,我经常忘记以前有没有做过某件事情,有时候连刚刚做过的事情都忘记做过没,这让我很焦虑,害怕以前某件事情没做而给现在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怎么办呀?

【春楠说】

亲,你过虑了。人会忘记某些事情或者某些人都是很正常的。如果担心忘掉,可以通过写日记,写文章,或者随手在一个固定的本子上写下来备忘。


【问题169】来自:@暖暖

终于看到春楠老师的线下整理课了,期待以后有机会能见到老师和团队成员一起整理。目前正在搬家,无法进行整理和断舍离。选择困难症又犯了,很多旧物、重复的破损的、衣服鞋子书本文具……各自家庭杂物想不到要怎么整理打包和新家布置……经济也拮据,想干洗的羽绒大衣因为单独清洗费用并不比一次洗好几件划算然后就纠结着,囤积着……现在待业,也在焦虑收入、新工作、自己能力,也需要整理内心啊。

【春楠说】

暖暖可以静下心来,思考一下。未来想祝在什么样的家庭环境里,想平时使用什么样的物品。带着想象,尝试规划自己的新生活。

工作、能力、金钱随着行动,都会到你身边。

欢迎报名参加线下整理训练营,和更多小伙伴一起探索自己的潜能。


【问题170】来自:@娃娃爱天下怡

春楠,您好!可否请教您,作为自由职业者,找到另一半的方法和途径有哪些?

【春楠说】

1、自由职业者并不是一个孤独的人,反而因为个人品牌树立起来了,可以有机会和很多不同行业的人跨界合作。在合作过程中,很容易吸引到同频的人,开展一段交往。

2、自由职业者也需要进修,参加个4、50人的训练营,很容易从里面找到同频的人,开展一段交往。

3、自由职业者是一个身份独特的IP,很容易吸引到想和你一起工作,成为你助手的人,你越优秀,吸引到人也会越优秀,两个人交流的时间久了,会产生感情,而且兴趣相投,可能就一直走下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