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老太太独自环游世界,永远爱自己是最好的保养秘笈

图|来源网络  

昨天有一位老师分享一个96岁老太太独自做飞机去看孙女的故事,我看了之后非常感动,想想自己这段时间的各种养生法门,根本及不上老太太的一角,当下决定一定要分享给大家,因为她的故事让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

与96岁老太太的偶遇 

在飞机上坐在Amanda边上的是一位瘦小的老太太,虽然满脸皱纹但精神饱满,发型和穿着都十分得体精致,她正聚精会神地在ipad上玩扑克游戏。飞机起飞的时候,她靠窗睡着了,挡住了Amanda的日出。

一会儿乘务员开始送饮料了,Amanda正在犹豫要点哪个的时候,老太太突然醒来,依过来轻轻地说:“番茄汁,加一点点冰。”Amanda替她转告了乘务员,自己也要了相同的一杯。

老太太细声的告诉Amanda:“这个不是太甜,挺好的。那个零食饼干太多糖了。”Amanda点头示意觉得老太太挺会保养的。老太太却说:“凡事用点心有好处,这是我96岁的经验。”

96岁?Amanda听了大吃一惊,96岁还独自一人做飞机,不禁对这位老太太产生了好奇。

老太太看上去像是六十几岁的样子,虽然头发花白满脸皱纹,但感觉淡定从容整齐利落。她告诉Amanda自己是独自一人去北卡罗纳看望68岁的儿子和他们一起过圣诞节,那里还有四个叫她曾祖母的孩子们。

老太太说自己做了一辈子的老师,三十年前就退休了,却一直还在工作—教别人打桥牌。她的教学点遍布很广,有成人教育中心,有社区活动中心,还有自己的家里。闲暇时间她还经常去参加各种娱乐性比赛,和各地的牌友聚会,忙的不亦乐乎。

真是太神奇了,96岁的晚年生活简直比自己还忙,Amanda问:“你自己一个人住吗?身边有子女吗?”

“那当然了。我住的离我儿子很近,不过他也72岁了。我独自住自己的房子,自己开车。去年我还买了辆新车—林肯MKC。我要确保我的车有最大的安全设施。我有一台电脑,一台苹果机,Iphone和Ipad,这样打牌会很方便。”


老太太永葆青春的秘诀 

96岁却有着如此活跃的思维和有趣的谈笑,Amanda对老太太越来越好奇了。

“你知道为什么很多老年人会迅速退化?”老太太说到这里笑了。

“因为他们什么都不用自己做了。有人给他们把饭送到眼前,帮他们收拾房间,娱乐节目随时调好,甚至给他们洗澡。他们不需要思考,不需要锻炼,什么都不需要了。不锻炼就会退化。”

“更可怕的是,他们失去了对生活的掌控;对自己失去掌控的人是烦躁抑郁的,于是他们开始不停的抱怨,抱怨汤太热,抱怨电视机声音太大,抱怨电梯太慢……可是,电梯来了,你又能去哪里呢?”

听到这些人生经验Amanda简直如获至宝,老太太拿出手机记下了她的电话,并说:“我们很聊的来。不如你来跟我学桥牌,你会喜欢的,十几分钟一局,很锻炼逻辑思维和记忆力。出错的话我会告诉你。”老太太的热情又一次点燃了Amanda。

飞机下降的时候,大家的耳膜会开始疼,但这位老太太却面不改色地继续讲她的事情,但听不太清楚。

“没有海景屋的诱惑,他们如何会有兴趣过来。我住三个月,从来不待在儿子家里,婆媳在一个屋檐下超过一顿饭的时间,那是不科学的。我不能把我儿子夹在中间,让他难做人。他太太才应该是他最重要的女人。”

老太太的人生哲理简直太让人赞叹了,这位智慧的犹太老太太Reva,家中排行老四,从小自由生长,无拘无束,也许正因如此才炼就了她这优雅从容的一生。


永远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96岁老太太的故事不仅惊艳到故事的女主人公Amanda,也惊艳到了我。

就像今天早晨吃早饭的时候,我还在为怎么没给孩子喂鸡蛋,衣服穿多穿少的问题操心着,每天看似忙忙碌碌,但真正放在自己身上的时间少之又少。

但最终发现自己也没有照顾好,瞎参合别人的事,关系也搞的一团糟,很多时候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

我的一位姐姐快40岁的人,十几年如一日早晨5:00起来晨跑,跑完以后拍打经络保养身体,然后美美的给全家人做早晨,吃完再送孩子上学,关键是一年365天早餐还不重样,真的很不容易。

她对自己的爱戴真的是精致到了极点,上午花茶,下午银耳汤,冬天坚持泡脚,夏天坚持艾灸,还经常会手工做些养生粉给周围需要的朋友。

很多不理解她的人会说每天这么精致累不累啊,她却说:“悦己是女人一生的责任。爱自己一点都不累。”很多人忙着工作、忙着赚钱、忙着照顾家人,却一点也不快乐,其实就是把自己放在最后,颠倒了位置关系,自己的心理没有被满足,自然各种关系问题就会随之而来。

人是个很神奇的物种,你越是忽视她,她就会想尽一切方法来让你重视她,也许是问题,也许是苦难,或许是疾病。

我的一个阿姨年轻的时候就是工作骨干,人前人后就是喜欢各种操心。每次和阿姨约吃饭,总会听她说起谁家在闹离婚,她要去调解一下;谁家的孩子对象还没着落,我得去看看……每次和她吃饭,就会安排好这姑娘葱姜不吃,菜里不要放;小舅子血糖高,少放点糖;凡事都是面面俱到,大家都觉得她真的很能干。

但去年我突然接到电话,阿姨在电话里哭着告诉我她得了胃癌,急需要手术,真的不知道自己这么厉害,怎么会得这样的病。

去医院看到阿姨的时候已经是手术后的几天了,脸色苍白,无力地躺在床上一动不能动,只能进水,其他不能吃。她这几天都是闺蜜好姐妹轮流来陪夜,女儿和老公除了过来看了几次,几乎没关心过。

出院后阿姨终于忍不住大吐苦水,说这么多年来都是自己一个人撑起了这个家,感觉自己像个爷们儿一样上串下跳,不仅加班回家要做饭,灯泡马桶坏了她也要修,家里搞装修也是她冲在第一线,连女儿和男朋友闹分手,也是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向对方了解情况,因为对象是她介绍的。总之一有点什么事都找她总能解决。

但她对自己呢,由于工作太忙,午饭总是随便对付吃点,胃不舒服了也经常忍着,五十岁就白了头,眼角的皱纹真的比老太太还多,在她心里谁的事情都最重要,唯独她自己。

我后来问了她老公我叔叔,阿姨身体这么不好要多关心关心啊。没想到叔叔却说:“她那么逞强还需要我干嘛。我也不是不想关心啊,我感觉她一点都不需要关心。”

是的,自己都不愿意花时间在自己身上,别人又何尝愿意浪费他的时间在你身上呢?

周国平说过:“在人世间的一切责任重,最根本的责任就是真正成为你自己,活出你独特的个性和价值来。”

确实很多女性为了守住一段关系,一而再再而三的对自己委曲求全,换来的却是各种四分五裂,自己也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年油腻妇女。

96岁老太太的故事真的很打动我,不仅仅是她的年轻冻龄的心灵保养秘笈,更是永远拥有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激情、好奇和勇气。

永远把自己放第一位并不是说要自私自利,而是像这位96岁老奶奶一样时刻照顾好自己,不要瞎参合其他人的事情,做好自己的事情,尽量不麻烦别人。不管自己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能时刻保持清醒地成长自己,取悦自己。

就像亚里士多德说过的:“人这一生,可以锤炼的,只应是自给自足的幸福。如果达不到这种状态,你的痛苦永远没法拯救。”

爱好自己,做好自己,时间到了,世界自然会给你一个交代,毋庸置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