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师的故事1

第一节

这是一个小县城,小到县城东面放个屁,西面的树就得晃上半天。一桌素不相识的人说不上三句话,就能扯上一个大家都认识的人。第四句都会一起说到:D县真小!

我是县里的一个风水师,县城虽小,同行很多,但大多数都在庙前摆摊谋生。

而我,天天都是在家喝着茶水,品着小酒,没事浇浇花,养养鱼,几个朋友帮着在外打打名气,日子久了,倒比那些职业的先生们名头大了那么一点点。

相比起他们那些专业的人士,我倒是年轻了不少,而且我又不喜穿那些道袍,这也被许多第一次找我看风水的人轻视了许多。

不过我倒并不在乎,那些江湖骗子总归是会被揭穿的,金子也总会发光的。

这样想起来,心里的压力倒也小了很多。

1

“请问,这里是陈师父家吗?”一个女孩怯生生的站在门口。

女孩年纪应该比我小一两岁,叫女孩可能不太合适,但是她确实像个小女孩一样。

“请问,陈师父在家吗?”

她看到我了来开门,又问了一句。

“请问,您是找看风水的陈师父吗?”

我问道。

“是啊!朋友介绍我来的,最近家里要盖个偏房,所以来找陈师父帮忙去看一下。”

她回答我说。

“哦!我就是!”

我跟她说道。

“咦?这么年轻?”

她用怀疑的眼光一边上下打量着我一边说道。

我笑了笑,不置可否。转过身去接着伺候我的花花草草去了。

“那我先走了啊!再联系!”

她返身出了大门,算是跟我道了个别。

我微微一笑,这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我始终搞不清是谁规定的风水师一定要一大把年纪才可以?

三天后,我正在书房练字,刚蘸饱了墨,桌上的手机响了,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我把个一横写上了天。

“瞧这记性,又忘了调静音了。”

我自言自语的说着拿起了手机。

是我的一个朋友打来的。

“在家等着啊!我马上就到你们家去接你!”

还没等我说话,电话已经挂了。

紧跟着门口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

“我去!”

这也太快了。我忙放下毛笔,一溜小跑去把门打开了。

我这朋友腆着肚子就顶了进来,一口气没喘就拉着我的手。

“快,跟我去看个热闹。”他不由我反抗就往外使劲拉我。

“我不去!”费了好大的劲才挣脱了他的手,我一边甩手一边瞪着他,生气的说。

“前两天,我介绍一个人上这来找你帮她看看房子,她找到你后给我打电话说看你不像看风水的,私下里又找了个别的师父,你去瞅瞅,斗个法,赢了你的名气哥就大了!”

他一口气没停说了半天,听的我都替他憋的慌。

他姓李,排行老二,当时觉得叫他李老二不合适,就给他叫了李大肚子。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万一我输了呢?”

我揉着被他捏疼了的手问他。

“自信!你的自信呢?”

“快走,快走,她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我半路上来接你来了,再晚一会可能就来不及了!”

他又把我拽了过来。

“好好好,我去!不过先说好了!到那我可什么都不说啊!”

我先跟他说好了,省得到时候他再埋怨我不说话。

“知道了,行规,不见钱不开口!”

他不耐烦的跟我说,拉着我飞也似的出了大门。

唉,这帮俗人,真以为我掉钱眼里了?

不过这行规是真的存在,风水师帮人看风水等于是在逆天帮人改运,承担了相当大的风险,所以收点钱也无可厚非,因为收了钱了,就不是风水师父多嘴泄露的天机,而是受人所托改命修运,所担的责任当然就小了一些。

也有些人觉得和风水师关系不错,就不给红包,或一块两块就打发了的,以为自己沾了多大的便宜,其实也是错误的想法,白给你看,不但保不了一切顺利,相反会有更大的灾祸在等着你。

好了,先不说这个了,省得别人又说我只认钱了。

说话间,已经到了金主(风水师管客户叫金主,因为钱没给之前,人家还是钱的主人)的家里,李大肚子开车倒是挺快。

小姑娘看见李大肚领着我进来了,礼貌性的冲我一点头,然后一脸不悦的拉着大肚子去了个角落,小声的嘀咕着什么。

一会,就看到李大肚拍着胸口打包票“你放心,他就是跟我来玩的,绝不掺和一句!”

我笑了笑,在墙角找了个能让太阳晒着的地,手往袖子里一抄,完全像是个农村种地的把式。

李大肚子一会也过来了,倚靠在我后面一点的地方。

“开始了吗?”我问他。

因为院里就她一个人。

“没呢,她爹去接那个风水师去了。”

李大肚向我透露道。

“噢!”我点了点头。

“她们一家都倍信这个!他爹回来了!”

肚子说着说着,手往外一指。

“叔叔好!”肚子满脸堆笑地迎了上去。

“来了啊!”依然是跟胖子打完招呼后冲我礼节性的点了点头。

然后回首在门外请进来一人。

这个人我认识,经常在大佛寺门口摆摊算命的老赵,我倒是不知道他原来也会看风水。

他不认识我,我一向比较低调的。

他在院子里转了转,这个时候我也扫视了一遍。

这是典型的北方小院,按《阳宅三要》示,这是个巽门,也就是东南的门,而最不该的是西北是个大客厅,也就是巽门乾主,因为乾位属金,巽门属木,阳金克了阴木,故久居则女人会有头疼之症,但巽位出去大约三米左右的地方有一棵怀抱粗细的槐树,恰合五行生克之度,故金不伤木,木不损金,形成了平衡之势。但院里并不是一点毛病没有,坤位厕所高大,犯了五鬼作乱之灾,也皆因门口那棵槐树相佑,可保平安无事。

老赵在院里转了一圈,还在院子的正中心摆上了罗盘,但最终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最后,他把目光定在了门口那棵百余年的槐树之上。

“这棵树有问题!”老赵坚定的说。

“小李,我走了啊!家里还有点事情!”事以至此,我只能无奈的摇摇头,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小李离开了那个女孩,转身向我走来。

“陈哥,我送你。”小李过来和我并排着出了门。

“怎么不呆会了?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小李疑惑的看着我。

“七天内,让那个女孩去找我。”见小李将我送出了百米之外,我才和他开口说话。

阳光明媚的日子总是让人心情舒畅,我正在跑步机上挥洒着汗水,电话响了起来。

我拿起手机。

李大胖子的声音就传入了我的耳朵。

“哥!这可是你的不对了啊!叫你去看帮我瞅着,你可倒好,一句话不说,非要等七天之后,这不,我对象住院了,你说你是不是不够哥们?”

我一楞,随即反应了过来。

“那个女孩是你的对象?”

“是啊!你快过来,在县医院里,她去找你是不可能的了。”

李胖子气急败坏的喊道。

我挂了电话,马上冲到马路上,打车直奔县医院。

这个情况我最清楚不过了,树肯定是伐了!现在病的是她,再过几天,她的母亲也会一起住进医院,再严重的话,老太太可能命都不保了。

我到了医院,李胖子正在那里急得不知怎么是好。

看到我来,立马向我冲过来。

“马上,去针炙室抢也好,买也好,偷也好,给我拿一盒针过来。”

我跟胖子交待。

他刹住冲向我的脚步,立马向针炙室跑去。

我不用去看病人什么情况,现在肯定是高烧不退,胡言乱语之中。

片刻之后,李胖子手里拿着一盒针着粗气跑了回来。

“拿……拿……拿…………”

“拿过来了,我知道了!”我夺过他手里的针,替他说完了下半句话,一头扎进了病房。

病房里只有一个病人,所以很好找。

我抽出一根一寸长的针,拿起病人的右手猛地将针扎进了她的少商穴,这是鬼门十三针里的鬼信穴,果然,针一下去,她闷哼一声,嘴里喷出一口白沫,整个人像瘫在了病床上。

我立刻拿出第二根针,扎入脚上的隐白穴,又名鬼垒穴。

接着,大棱穴(鬼心穴),申脉穴(鬼路穴)各扎一针。

李胖子这个时候也喘匀了气在病房中站定。

突然,病房的气温好像下降了几度。

但是病床上的病人的气色却好多了。

“怎么回事?”

胖子哆嗦着问我。

“少废话,出去把门带上。”

我命令似得跟胖子说道。

胖子依言而行。

十五分钟之后,我脸色苍白,满头大汗的在病房里出来。

胖子见状马上扶着我,将我扶到椅子上坐下。

“好了,回家之后,在原地重新种上一棵同样的树就好了。”

我跟胖子交待。

三天后,胖子和他的女朋友拎着一大兜子东西来看我了。

树已经重新种上了,他们俩人坐了一会就走了。

看着他们出了大门,我左手一挥,一团青气也跟着他们去了。

我松了一口气。

这下子,他们的问题是解决了。

(世间万物皆有灵,树木也是如些,如非必要,万不可伤及, 这团青气便是那树所化灵气,我许它几日,即可得回家园,所以这几日它便暂住我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