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修正版)

早上的天气是难得的蓝天白云,在经历了连续很多天的雾霾之后感觉有点不适应有点奇怪,但是更多的还是心情好。

很难得又回到了高中的学习生活中,今天早上的时候,难得骑着自己买了很久的小破车去上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自行车却比我昨天骑的时候看起来新了很多。

“哎, 真的是很想把它卖了呀,反正之后也不怎么会用的上了这个东西。”我正在一边停自行车,一边喃喃自语的时候被小天使看到了。

“小斯今天怎么上学来这么早,你不是一直都是掐点到教室吗?”小天使拿着几袋从学校食堂买来的早饭,随手递给我一袋,我接下了早饭,我是走读生,她是住校生,她从学校食堂买早餐特别方便,所以我从高一的时候开始就一直请她帮我带早饭。一般来说都是我先给小天使一个星期的早饭钱,然后下一个星期再继续给她,。

我特别讨厌早起,也讨厌浪费时间,所以都是在上课前的最后一秒之前来到教室的。我很喜欢在上课的时候十分专注,十分高效的感觉,所以一般下了晚自习之后我都是不会继续学习的。但是尽管如此,我也是在学校的成绩拔尖。可能是读书的天分吧,我一般就这样想着。

“哦,今天自行车突然变得好骑了很多,所以就快了一点,今天交通也不怎么赌,所以我就提前到了一点。”我一边吃着早饭一边和小天使聊着一些有的没有的话。朝教室走着。

小天使算是我很好的朋友了,我不是一个很爱说话的人,但是因为小天使人特别善良所以很多时候我能和她说上话,也很爱欺负她,所以我们两个的感情一直很好,我们两个的生日差的不多,虽然我还是一个姐姐,但是更多的时候其实她更加照顾我。

“你之前不是说你想把你的自行车买了吗?”小天使问我。

“对呀,拿着都没什么用,就特别想把它买了,反正也以后也不太会用这个东西了。”我看了看手中的钥匙,扔掉了手中的垃圾,从书包里面拿出了水杯来,想要去接水喝。

“你要去接水是吧,我和你一起去呀。等等我。”小天使这句话就快步跑进教室里面去拿自己的水壶去了。我站在教室门口等着她,没什么想法,看了看手表,还有五分钟上课,心里正想接了水去上一个厕所然后就开始今天的学习了。

我正发着神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个人。这个人的存在我是一直都知道的,那种不能被人忽视的气场,本来我想装作没有发现的样子,但是被遮住的光太多了我就抬头看了看这个人。

我不是第一次见他了,也不是第一次和他说话了。

“你快回去上课吧,马上就要开始上课了。待会再说。”我冲着男孩说道。然后小天使在旁边问了一句走不走。我点了点头,和男孩子挥了挥手示意再见。

等他走远了之后,小天使一直频繁回头看着他,一副有好多话要说的样子。

“喂,你就这样把他打发走了?”声调高了几倍,一副激动的样子。小天使看着我的眼睛里面都在冒小花花。

这个男孩子本来就是学校里面的风云人物,这么清秀的脸,学校里面能有多少个?

但是我是真的不喜欢粘上麻烦,我本来就是一个很嫌麻烦的人。

“他这么风云人物的一个人,他多在这里一秒对我都是煎熬。”

然后小天使看我的眼神就全部是震惊,一副震惊的表情。

“人家高二的时候就给你表白了呀。你早在高二的时候就成为风云人物了。”

我白了她一眼。

叮叮叮。。。

我白了一眼小天使,就是你,连水都没有接上。

无奈之下回到了教室,看着高三的教室里面发着一股人们都在阵亡的努力的气息,我也乖乖回到位置上面学习。

到了下一节课是体育课的时间,一般到了高三的时候,能上体育课的时候,班主任是绝对不会占课的,其他的科任老师也不会占用我们的体育课,毕竟是国宝级的学生,能让我们休息的时候还是休息。

在早上那个高二的风云人物来到我们教室之后,小天使就一直在我身边转悠。

“那个学弟真的可帅了,他高一给你表白的时候,才只有一点点高呢,现在居然这么高了,太帅了呀。”

耳边一直是小天使的嗡嗡的声音,我索性直接不管她了。

“我们去借点器材去打羽毛球吧,怎么样?”

我看羽毛球的场子还没有被占满,就想快点去打。说罢我就快步走向器材室,准备去借点羽毛球拍。

“那我在这里等着你,我去找几个人一起来打,你快点哦。”小天使看我跑远了,就大声喊。

我转过身,挥了挥手,“好的!”

学校器材室是在足球场侧面看台的后面,而羽毛球场正好是在另一面的场地。每次去器材室的时候,要么是一个长得很黑的女体育老师,要不然就是一个长得很白的女体育老师在那边等着我。

我正在奇怪为什么今天感觉没有什么人来的样子,一般体育课的时候,来器材室借东西的学生都特别多,今天我从走过来开始就一直没有什么人。

可能今天是没有什么人过来吧。我简单看了看我的周围,可能大家都比较忙的原因吗?

可能是自己想的太多了吧,我给自己暗示不要有太多的奇怪情绪。但是我走到器材室的时候发现器材室的房门是锁着的,咦?

这平时是不可能锁的呀,怎么今天突然器材室锁起来了?

想着去问问周围的人怎么回事,或者是不是器材室老师现在去上厕所了。但是周围什么人都没有,想问点什么也不可能有人回答。本来天气是挺好的一天,突然变得暗了很多,反正也没办法借上羽毛球拍了,干脆就回去吧。我也没辙了,所以就打算这样回去。

突然听到操场上传出很大的声响。

“你快看那个是什么?”

“天啦,这是什么?”

学生们的大叫此起彼伏,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小小的惊呼和倒吸气的声音,女生们小声的探讨,就像是平时在疑问中八卦一样,男孩子们的声音就像充满了惊奇,一遍说着你看,一遍声调变高,声音变大,但是时间持续的很短。

我从后台出来需要大概30秒的时间,但是学生们疑问的声响不足10秒钟。接着是恐惧的尖叫,我听到一声女孩子的害怕的尖叫之后就开始快跑,心中渐渐涌上了不安,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小小期待的好奇心想要去凑一下热闹。

夹杂着期待和不安的心情促使我脚步加快,想要快点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心情越来越强烈。渐渐这声音开始减小,期间好像是认同的小声喘息以及骤然减少的音量让我感到十分奇怪。

我当时正在后台的转角处,脚步放慢了下来,心里默默安慰自己,没事的,可能是大家看到什么东西就突然吓到了,然后又发现没什么的样子。我不断给自己洗脑,想要通过这样的说法让自己认同我身边的事情其实并没有什么奇怪之处。

但是,我一直在狂跳心脏却没有办法被我的理智所控制,因为我本能的感觉到有危险,而且十分危险,是一种我极度想要抵抗但是事实存在的情况。心想着没事的,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我转过后台,入眼的景象让我当时就站在那里,无法动弹。

原来这里没有人是有理由的,原来,今天身体的所有毛孔都感受到的危险是有理由的,原来,今天我就要死在这里了吗?

一瞬间我脑子里面一片空白,只是被恐惧慢慢浸没了身体,感觉全身被覆盖了黑色的气息,无法自己快速脱离这个状态。我本身真的不是一个害怕什么东西的人,觉得什么事情都能够用积极的心态解决。但是这次现实的不可控以及真实世界的可怕告诉我一个我真的不行的事实。

我离人群很远,是在体育场的最侧面,大家都聚集在入口处。

黑压压一片,而且排列的拥挤无比,没有任何队形,就像是很多很多黑色的头聚集在一起,没有规律,只是很大的一堆,很大的一群,就像是一群因为磅礴大雨就要来临的害怕的蚁群。

不过,更加像是一群焦灼过但是又放弃的样子。嘴里渐渐小声发出啊啊的声音,但是没有人敢大声喊出来自己的声音。所有人的视线正看着自己面前的天空,因为恐惧而短时间无法发出声音。

几十秒钟之前还是灿烂的天空,蓝天白云,多少天没有出现的好天气。这一瞬间,像是变了一个人,所有的蓝色全部不见,强烈灰色的积雨云从四周蔓延过来,眼前是无尽的灰色和越来越暗的景致。

而这问题的中心是正上方的天空,突然张开了血盆大口,是的,我没有开玩笑。是血盆大口,鲜艳欲滴的血红色区域十分巨大,大到我无法理解,大到好像它一张开口就能把整个操场的人全部吞下来的程度。而且这张嘴还在不停扩大,变化,在我们面前变化出许多恐怖的模样。

我也想过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但是这么强烈的感受和严重发颤的双腿,还有渐渐合不上的嘴唇以及正在捂着嘴的手上触感不停在提醒我,不,你没有做梦,你没有做梦!但是怎么可能会看到这种景象,这根本是不可能的呀,难道电影里面出现的那些东西还能真的出现吗?这根本是从来就闻所未闻的事件呀!

那东西还在不断变化,一副越来越怪诞的脸逐渐呈现出来,比之前更加大上两倍的大口,以及一副仿佛要把人吸进去的无限黑瞳的眼睛加上一副无限瘦削的血红色脸庞。

最终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样子是一副正在张着血盆大口,嘴角,瞳孔,鼻孔都流着鲜血的巨大血红色骷髅。周围积雨云的大范围运动好像给了这个大骷髅更多的真实性,表情更加生动,更加令人害怕。周围也渐渐变得越来越黑暗,直到黑和红变成了最强烈的对比色。极具冲击性和令人窒息的气息。

从我从后台跑出来,整个变化的时间不超过是10秒钟。

人群开始剧烈骚动,尖叫和大喊开始放肆,原本还是聚在一起的人们开始四散逃开,整个教学楼开始弥漫了学生和老师哀鸣声。雷声般的地板踩踏声,以及慢慢开始的学校外部的人们的尖叫声和巨大的骚动开始急剧扩散。

“完了。”我小声吐出这句话, 咽了一口唾沫。

学生们开始呼朋唤友朝学校门口跑去。这时候,雷声响起,眼前突然变幻了几道光。震耳欲聋的声音让我的心脏都在发颤,人群的尖叫此时达到了最高峰,撕心裂肺的叫喊正在光速传染,我不难想象这周围的每一个人此刻都只有一个想法,快点逃离这个地方。

一声巨响炸开,人声变成了哀乐,恐惧的哭声膨胀。我看向声音的来源,然后身体一阵冷颤。

闪电来了!

无数根跳舞的巨大光柱就在不远处,耀眼的白光伴随,整齐如同鼓点的雷声,而它们就在我背后的不远处,我眼看着它极速向我扑来。

大脑和身体同时反映,快跑!

随即而来的是更加震耳欲聋的雷声,以及越来越巨大越来越高的尖叫声。

我撒腿就跑,无数的恐惧席卷了我,我根本就不敢回头,连回头的时间都没有,拼了命往校门外跑,我也不知道我要跑到哪里,我也不知道人们会跑到哪里,因为这个巨大的血红骷髅正在极速跟着我移动!同时发出几声巨雷,似乎是在嘲笑我们毫无意义的临死之举,幼稚至极。在它的面前是不堪一击。

我以我人生最快的跑步速度跑向校门口,不用怀疑就是最快的没有疑问,我感觉不到腿是不是在抬起,也感觉不到它的频率有多快,只是知道周围的景致都在极速倒退,我身边的人都一个一个被我甩到后面。

“小斯快跑!”一声撕心裂肺的叫喊声从校门口传出来,仿佛直接喊破了嗓子, 我猛然抬头,校门口侧边小天使在那边焦急等着我,急切向我大挥着手,脸上已经全部被焦急占满。

我心里也焦急到了极点,我刚才跑得太快,刚好遇上了人流冲出校门的最高峰期,门卫虽然在一开始就把门已经大打开,但是席卷而来的人流就像是巨蛇一样把我直接缠在了里面,我本身就是一个矮子,被周围的人一挤就根本看不到影子。旁边的人也在大声呼喊自己想找的人的名字,一时间整个校门口完全乱了套。就像是刚打开阀门的巨洪,根本就控制不住,我想要在这人群中找到小天使的希望也越发渺茫,听不见,看不见,我大声喊叫小天使的名字,周围都是吵闹声,都是尖叫声,都是撕心裂肺的大喊声,我的喊声就这样埋没在人声中。

我陷入了短暂而极度强烈的绝望中,怎么办!我现在连伙伴都找不到了,我该怎么办,我难道现在就没有什么办法了吗?

突然左手被某个人握住,那人强烈的一拉把我从中间的人群拉了出来,但是人太多的感觉就像是从门缝中挤过,我脑袋极其昏沉,直接撞到了那个人坚实的胸膛上。

接下来那人的另外一只手马上搂着我的头,下颚磕在我头顶。另一只手松开我,轻轻拍着我后背,好像是在安抚我,但是奇怪的是,我也随着这个人的安抚心情渐渐冷静下来,明明是一个不熟悉的胸膛,明明是一个不熟悉的气息,但是却异常让我感觉到安全,温暖。

“学姐,我来了。”耳边黑丝绒一般的声音渐渐入耳,声音中充满着宠溺和安抚,怎么会有这么好听的声音。

而一时间,我竟然忘记了现在自己正处在极度危险的处境中。

我突然反应过来,现在自己身处在的危险之中。已经没有时间再让自己想东想西。我要在最快的时间里面离开这个地方。

“学姐,快走。”眼看血色的骷髅就这样极速席卷而来,男孩抓住我的走拼命往前冲。我也一时间做不了别的反应,只是觉得现在的自己也只能不断向前跑,没有时间让自己犹豫,因为,留在这里就是死路一条,毋庸置疑。

“嘭”地一声巨响,天空好像炸开了一个鲜红的伤口,无数黑色的流离物体开始呈射线状展开,起初的速度还不算有多快,但是几秒钟之后条状的黑色巨影就已经袭向地面,肆意攻击在地上四处逃窜的人群。那场景就像是无数幻影在屠杀人群,在黑影极速穿过人的身体的时候,连半秒钟叫喊的时间都没有,人的身体当即倒在地上。眼睛还是大大睁开,表情还是极度恐慌,同时整个躯体开始散发出淡淡的蓝色和绿色的雾气。而袭击成功的黑影似乎在同时嬉笑了一声,让后迅速转而攻击下一个目标。大路上慢慢弥漫着蓝绿色的雾气,前方的道路开始慢慢看不清楚,而无数依旧显眼的黑色巨影还是依旧在浓雾中穿梭,没有一处空隙。

渐渐我感觉周围的叫喊声越来越小,人存在的气息也仿佛越来越稀薄。偌大的街道现在听得到的就只有我和现在依旧死死攥住我手的男孩的脚步声和急促呼吸声。

心中的不安感觉越来越强烈,在似乎是跑过一个街角的时候,身边的人一把搂住我,仿佛是想要紧紧抓住我,但是,下一秒,我彻底抓不住他的手,就已经处在急速下滑的状态中。

在嘭的一声落地之后,我就已经失去了知觉。昏死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渐渐醒过来,四周的是完全不熟悉的一座稻草搭成的三角体的篷内,四面有非常多的空隙,甚至有一面的只剩下来几根腐蚀严重的木架。在一边的角落,坐着一个正闭着眼睛的女孩子,她的面容十分疲惫,憔悴。外面依旧是泛着蓝绿色的雾气,但是已经稀薄了很多,但是有某一些固定的地点发着较浓的雾气,我想那可能是倒下的人的身体。我将视线转向正上方,是十分破败的稻草棚,几乎只剩下几根细细的木架。。

那么,我是从哪里掉下来的?

我记得我掉下来的时候,学弟在我旁边想要抓住我,但是我还是从平地上面掉了下去,但是学校门口那条路是没有什么地洞或者下水道井口的。然而,现在我正处在的地方,正是毋庸置疑的平地,天空在我的正上方,没有别的遮挡物。我不可能是从平地掉到平地的,难道是有人移动了我的身体,或者我,现在到底在哪里?

我身体的疼痛渐渐涌了上来,想来是刚刚摔下来的原因。手撑着地渐渐起身,这动作引起了角落女孩子的注意,她缓缓睁开眼睛。

“你醒了?”她向我投来关切的眼神。

我点点头:“嗯,我没事。”

她也似乎松了一口气:“那就好。”

“我们现在这是在哪里?”我问她。

她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我在刚才逃命的时候从什么地方掉下来晕倒了,醒来之后看到你躺在一边,之后我就一直在这里等你醒过来。”

“那你醒过已经过了多久了?”我继续问到。

她抬起手腕看了一下手表:“大概快有四个小时了吧。我醒过之后想要去看看外面到底发生什么了,开始的雾气更加重一点,我没敢出去。现在好了一些,我刚刚看了一下,旁边都是荒芜的地带。”

听完她的话之后,我点点头,看向外面,和她说的是一模一样,我们现在就处在一个荒芜的地带中间,四周有一些倒掉的树木,和废弃的破败小稻草棚,和我们现在在的这个十分相似。放眼望去,根本看不到前面是什么。

“我们现在也不可能一直在这里等,我们要逃出去。”我看着她,坚定说道。

“那我们现在要怎么办?”她点点头,的确我们都不想这么在这里等死,与其这样,还不如自己去试试看能不能活下来。

“我们要出去。从这边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