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和生日相撞之步步惊心

图片来自网络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这是小张早晨起床的闹铃。闹铃整整响了两遍,小张终于迷迷糊糊地摸到了手机,关掉闹铃,准备继续睡一会儿。

“宝宝来消息啦!”小张诈尸般猛地坐起,睡意全无,这个提示音犹如圣旨一般。这是小张的微信消息提示音,对微信里其他人的消息提示他都设置了免打扰,只有女朋友小叶的信息他不敢怠慢,还特地设置了特殊提示音,因为女朋友发来的信息他必须五分钟内回复。

小张眼睛还是睁不开,使劲地用手揉了揉,终于睁开了略带血丝的双眼,大拇指一按home键,指纹解锁,映入眼帘的消息是:“亲爱的!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今天我是第一个对你说生日快乐的人!”

“谢谢宝贝!你就是第一个,你永远是第一个对我说生日快乐的人!”小张回复道。他看了一下时间,从他收到信息到回复用时三分半钟,心里稍稍松了一口气。

“记得今天还是什么日子吗?”小叶又发来一条信息。

今天还是什么日子?表白一周年?第一次约会纪念日?小张心里想了无数个答案,又一一否定了,于是又打开手机查看了一下日历,看了看农历,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传统的七夕节。

小张心里一颤,坏了,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临!这段时间公司一个新的项目上马,他是项目总负责人,已经连续加班7天,每天睡眠都严重不足。不要说七夕节了,就连他自己今天生日,也是看到小叶发来的信息,他才想起来。女朋友对他的生日记得这么清楚,他心里暖暖的。

小张的生日一直是按阳历过的,以前也有过生日跟七夕同一天的,但那是认识小叶之前的事了。跟小叶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后这三年,前面两年七夕都没跟生日重叠,无巧不成书,这第三年自己的生日跟七夕撞在了一起。

小张知道女朋友的脾气,七夕要是收不到礼物,那就得翻天,去年的情人节因没有及时给她买礼物,结果两个人闹了两个月别扭,后来承诺给女朋友买个最新款三星note7,结果又出现了质量事故,最终不得不下血本,花36800元买了块浪琴女表才解决问题。

小张想:“今年七夕又闹出这档子事,该死!怎么让我来负责这个项目,搞得我连七夕这么重要的日子都忘记了,忘记自己生日不要紧,忘了七夕可担待不起。”

“七夕快乐!爱你一万年!”小张赶紧回复消息。一看时间,这又查日历又寻找回忆已经花费了四分五十八秒,好险,差点又要罚款了,因为之前跟女朋友有约定,五分钟之外每超时一分钟罚款一张“毛爷爷”。


小叶:“礼物呢?”

小张:“你想要什么礼物?我今天中午下班抽空给你买去。”

小叶:“好啊!你竟然都没给我准备好礼物,我不要了!”

小张:“你听我解释。”

小叶:“我不听!我不听!”

小张:“要不等苹果8上市了,给你买玫瑰金版的!”

小叶:“我不要!”

小张:“那要我怎么做才可以?”

小叶:“四把菜刀的表情。”

小张:“一连串心的表情。”

(小叶没有再回复)


小张匆忙洗漱完毕,飞一般地开着车去上班,一不小心还闯了个红灯,差点迟到。来到公司刚坐下,精神恍惚,老板叫了他三遍,他才反应过来。

老板问他项目进展怎么样,他也是心不在焉地回答。一出老板办公室,就不记得刚才老板问什么了。

同事小吴看出了小张的心不在焉,偷偷问道:“你是不是又跟女朋友闹别扭了?是不是七夕没给女朋友买礼物女朋友生气了?哥们给你分析一下,顺便给你支个招。”

小张如梦初醒,知道小吴在哄女人方面是个行家,女朋友换了七八个,有一次小吴的前任和现任女朋友争风吃醋都闹到公司了,“名声”在外啊。想到这里,小张赶紧把早上跟女朋友微信聊天的过程跟小吴说了,求解。

小吴分析道:“女人嘛,结婚之前就是要看到男人的大方,觉得男人在自己身上舍得花钱才是真爱;结婚后你就得‘抠门’点,你花的每一分钱她都心疼,花钱大手大脚会觉得你不会勤俭持家。而你现在处于前一阶段,一定要舍得花钱,其实花多少并不重要,女人都有那么一小点虚荣,满足她的虚荣至关重要,让她在她的闺蜜中有得炫耀即可。另外,你也不要跟女朋友去解释辩论,因为恋爱中女人永远是最佳‘辩手’,而这一切都是源于你对她的爱。现在该知道怎么做了吧!”

小张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一脸茫然!

当天晚上小叶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支付宝截图:“转账52013.14。”附言:“宝贝!嫁给我吧!”

同时小张收到一条回复:“转账5201314。”附言:“尊敬的用户:您好!恭喜您中了大奖!明天咱们就去领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第一次见到小张,是相亲时。我妈跟我说她多好多好,...
    dustjewel阅读 790评论 0 20
  • 想做太多太多的事情了想学各种喜欢的东西想学日语想学西餐想出国旅游想念研究生想学法律的知识想努力挣钱想每年过年带着父...
    yatttto阅读 376评论 0 0
  •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来自墨西哥的一位女艺术家,她叫弗里达。 弗里达有着墨西哥女性典型的迷人气质,黑亮的大眼睛、一对连...
    刘晓亮阅读 1,962评论 5 20
  • 美女与野兽的童话故事你一定听过:一名商人在树林里迷路后,来到一座城堡,城堡里有吃有喝,还有一座漂亮的玫瑰园,临走前...
    062e270be392阅读 8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