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 | 貌似娇柔习武女,淡妆浓抹总相宜——记理学院赵晨成同学

1

赵晨成,女,中北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

现任中北大学第二届第六任学生会主席、理学院物理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班级组织委员。

获奖经历:

2015-2016、2016-2017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7.4月单项一等奖学、美利信一等奖学金

2017.5月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三等奖

2016.12月中北大学360百科知识挑战赛一等奖

2016.10月山西省大中学生武术锦标赛大学女子组其他拳术第一名、自选短器械第一名、其他短器械第二名

2017.11月山西省大中学生武术锦标赛大学女子组太极·其他拳术第一名、其他短器械第一名

2015-2016学年院级优秀志愿者

2015、2016年中北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优秀个人奖

2015-2016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6-2017学年连续两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团干标兵”


2

不了解赵晨成的人,大概会因为她皮肤白皙、眉清目秀,就认为她和大多数女孩一样,娇柔善良、渴望被保护,然而这样一位看起来“身娇体弱”的女孩却是一位练武15年的“高手”,曾荣获山西省大中学生武术锦标赛大学女子组两项冠军;时任校学生会主席、理学院物理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与预料恰恰相反,她充当的往往是保护别人的角色。在武术协会,她是叱咤风云的师姐;在学生会,她是统筹全局的主席;在同学眼里,她是乐于助人的美女学霸。她为何小小年纪便与武术结缘?又为何对学生工作如此执着?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充满“反差萌”的武术女神吧。

“说起原因嘛,我是被妈妈强迫着去学武术的”

别看赵晨成现在有着一米七的大高个,小时候的她可是体弱多病,妈妈为了锻炼她的身体,才把她送去学习武术。不是世代家传,也不是起初自己内心的钟爱,赵晨成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习武生涯”。从2002年开始至今,除了面对高考的压力不得不停练一年,她从未放下过传统武术。当然,她也早已对传统武术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2008年,凭借自己的实力,赵晨成被太原市传统武术训练队选中,当时的她只有小学五年级。如此小的年纪,她就离开了父母,独自一人去体校深造,吃了不少的苦。因为年龄小,再加上刚去的时候还没有打出成绩,赵晨成总会被一些“资历高”的学员欺负,她下定决心要更加努力地练习,打出成绩,最终赢得了认可和尊重。

提到练习,赵晨成不免心酸地说道“严师出高徒”。“当时教练超级严格,我记得最严重的一次打了我十下断了三根棍子,一个星期没有起得来床,当时很生气父母把我送到体校。”但也正是因为父母的选择和教练的严格,才有了现在如此自立坚强的赵晨成。“我现在很感谢父母从小对我的培养,如果没有那段时光,我想不会有现在的自己。”

进入大学,赵晨成主动申请加入武协,并在大二就担任了传武训练部部长。在校期间参加山西省大中学生武术锦标赛中荣获两项冠军。“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学习传统武术,把这个文化传承下去,我会尽自己的一份力。”现在的赵晨成也已经有了自己固定的一批小学员员,“我是从他们那个时候过来,我了解他们一开始他们的情感,所以我会通过变换教学方式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培养他们对武术的热爱。当他们度过了这段难熬的时光,一定会感谢当时努力坚持的自己。”热爱并坚持,这是赵晨成对传统武术的传承。

“不逼自己一把就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


3

赵晨成大一时担任班级内团支书一职,现在担任中北大学校学生会主席、理学院物理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所以相比其他学生,她似乎永远在“赶场”的路上。或许因为是“空降”主席,赵晨成的上任似乎更加曲折。离开了她所熟悉的院学生会,她需要重新认识各个部门的人,了解各个部门的工作,要面向全校的学生,把每个院的的工作都要分配好,大事小情都要安排的井井有条。

她刚上任校学生会主席的那段时间里,五天瘦了六斤。可是她从来不摆架子,身为主席,她在零下几度的环境里和干事们一起发完1500张票,甚至手冻裂了也是后知后觉。“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当时我就是这么想的,我得明白自己的位置,要‘深入群众’,认真为同学们服务。校团委老师,主席团等一些人也都给予我鼓励和支持,这些都是我努力的动力,所以我也会努力承担起这份责任,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她总是对学生工作有着自己的专注与热情,也凭借自己的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喜爱。

“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非常感谢我这一路上帮助过我的学长学姐们,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想没有今天的我。所以我愿意去鼓励帮助我的学弟学妹们,因为我懂得那种被信任,被鼓励,被理解的感觉。”因为懂得,所以坚持,这是赵晨成对学生干部工作的执着。

“学习没有任何捷径,毕竟一口吃不成胖子”

学生工作占据了大部分时间和心力,赵晨成依旧没有落下学习,她是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的拥有者、中北大学360词条大作战第一名、作为中北大学代表参加山西省物理学术竞赛荣获第三名。由于白天的忙碌,她只能在晚上挤时间学习。“我应该总是我们宿舍最后一个关台灯的人。”她这么说。

每天晚上十点到两点挑灯夜战,早上六点起来背单词,听听力,有时间去图书馆一呆就是一整天。“学习这种东西就是需要日积月累,你不可能一口吃成个大胖子,我们都得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来,学习没有任何捷径。”对于未来,她提到“要做好规划,大学才是人生的起点。”现在的赵晨成为考研而努力着。“我想在考研、读博之后,回来中北做一名老师,搞搞科研,教书育人。”这是赵晨成对中北的热爱与感激。

在别人眼里,赵晨成是英姿飒爽的师姐,是乐于助人的伙伴,是有韧性、做自己的女孩,是默契的工作搭档。

他们说——

晨成师姐在赛场上,一改平时温柔的画风,南刀南拳,一声怒吼,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绝对实力的压制让对手心生敬畏,飒爽的英姿让男生都自行惭愧。表演的时候,自热也收获了许多迷妹迷弟的欢呼呐喊。在我眼里,晨成师姐一直都是特别特别帅的存在。嗯!

                              ——武术协会师妹  吴迪


我眼中的赵晨成,爱工作,爱生活,爱学习。起早贪黑,尽职尽力。喜欢为身边朋友考虑,能团结同学,张罗各种事情。是个爱学习的美女学霸

                                          ——室友  李晓菲


其实我认为最能概括她的一句话就是“简约而不简单”。她会画淡妆,虽不浓抹,却很相宜。特殊的成长经历让她做任何事情都充满自信;崇高的工作使命让她遇到困难时从不言败;坚定的理想令她每时每刻都在努力攀高。真的,对于一个女生来说,她做到了一般人做不到的。

                                            ——学长  张扬

入学的第一天,晨成姐迎接的我,第一眼就是女神范。后来参加办公室竞选,才知道晨成姐是办公室的一位副部。人称赵老大,人好看还会武术,关键还是学习好,从大一到现在,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大一一年的相处,她是我的副部,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传递了很多正能量,大学里,晨成姐,你就是我赵老大/啵啵

                                            ——学妹  杨斯媛

赵晨成同学是我见过的最有韧性的女生。作为学生会主席,有担当有作为,能够踏实认真地完成工作,并提出自己的新想法,工作安排合理得当。沟通能力较强,与人和善,人际关系极佳,让身边的朋友感到很贴心。她对待自己很严格,努力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不忘学习,能够合理地协调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了全方面发展。不足之处在于演讲时有些紧张,但我相信在之后的锻炼中一定会有所提高。

                          ――校学生会副主席  洪超


在工作上,对待工作责任强,以工作为己任,不推脱不逃避责任;同时,进取心强,对待自己不熟悉的工作,积极虚心向别人学习,积极与他人探讨;对待生活,一直秉承坚持的态度,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为人和善,(经常保护女生,除暴安良)

                        ――校学生会副主席  毛艳凤


现在大三的赵晨成,依旧很忙,忙着学生工作,忙着学习,牵挂着武术。这三样她都喜欢都在坚持。采访最后她说自己以后肯定会去从事物理有关的研究,我们问她“你喜欢自己的专业吗?”,“喜欢!”。她几乎是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虽然忙,虽然累,但简单的一句喜欢也足以让她坚持了。

          内容来源:中北大学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中北大学青年媒体中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