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心灵的创伤需要时间

小W时我要好的朋友,最近她心情很低落,活的快没有自己了,因为小W失恋了,是他甩的别人,分手的原因自己都分不清楚,不过好像她自己心里的原因是考研吧,因为男朋友要离开那个城市了吧,又也许是她不爱他了吧,谁知道呢。

分手那天小W在宿舍厕所惊天动地的哭了一番,把同宿舍的伙伴都吓呆了,都问她怎么了,她说,别理我,让我哭一会。那是我在小W脸上从未见到过的悲伤,那一刻她从来没有失恋过,可能她觉得她应该以这样的姿态来面对失恋,才算是祭奠自己逝去的这份感情吧。可是并不是,她是爱他的,虽然口中逞强,说不出口的我爱你。可是我知道,平时小W就是一个特别逞强的女孩,她以为,对对方说了我爱你就比对方卑微,小W不相信爱情,和我一样,她以为爱情不过是互相取暖的一种方式,不过是无聊时,聊天诉苦的对象,不过是需要对方时,对方可能就会及时出现的一种安全感。可是小W还是会想着她的男朋友,会经常跟我提起她的男朋友,会说自己的男朋友对她有多好,会说她的男朋友是真的爱她,说的我都快真的相信真的有爱情了,可是小W分手了。

可是她说的这些,小W自己都没有得到过,平时聊天的时候,小W说,她喜欢大叔,喜欢暖男,因为她是个特别没有安全感的孩子,害怕失去,害怕孤独,更害怕走夜路,她害怕一个人。可是她的男朋友也是个特别没有安全感的孩子,不仅没有给她安全感,还找她要安全感,她们两个人,一个在读书,一个却已经在工作。一周有时候几天才见一次面,小W生病了,在她身边照顾她的,也不是她的男朋友,小w难过想找男朋友诉苦的时候,发了微信给男朋友,男朋友却半天都回不了她,小W需要他的时候,出现在小W身边的却也不是他,小W跟我讲,男朋友说自己对她已经很好了,可是她不知道他所说的好是怎样的好,因为小W并体会不到。小W不喜欢口口声声说出来的爱情,她以为他说他爱她,他就真的爱她了吗?小W不喜欢甜言蜜语,不喜欢拥抱,不喜欢接吻。当他男朋友紧紧拥抱他的时候,她却不明白拥抱的意义。也许还是不够爱吧,她觉得。

分手的第二天,晚上还有临近期末的最后一节课,小W坐我旁边,这两天她的情绪都不是很好,以前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多大事儿都不会挂在脸上,可那天晚上我跟她一起去上课的时候,我说,小W,走慢点,她眼泪就流下来了,她说她也经常叫她男朋友走慢点。大概是触景伤情了吧。那天晚上,上课的时候,老师放的视频,听课的没有多少,逃课的倒是不少,可是小W却在我旁边止不住的流眼泪,她说她舍不得,可是我问她,舍不得你又为何要分手呢,她说她不知道。小W说,她生活中大部分的决定都是跟着感觉走,可是当她发现,她跟着感觉走时做的决定都不一定是正确的决定的时候,她就迷茫了,她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做决定了,她也不知道自己该相信谁,她更不知道身边谁对她是真心的,还是形式上的爱了。

小W不是没有过喜欢的人,只是心里一直不愿意承认罢了。她曾经喜欢的那个人在高中吧,或许每个人的高中时代都有一个得不到的人吧,我又何尝不是呢,不过因为没有得到,这部分却也成了我生命中的美好。小W和她喜欢的那个他彼此约定大学不谈朋友,彼此约定要考研,彼此约定好多好多,可是就是没有约定彼此喜欢,到头来一切的海誓山盟却抵不过距离。那个他最终还是谈起了恋爱,只是小W没有告诉过他,她喜欢他,只是他或许也早已忘记,自己曾在送一个女孩回家的路上跟这个女孩承诺过自己大学不谈恋爱,或许他没有当一回事,可是那个女孩却深深的记在心里,后来不知拒绝了多少追求者,只是因为某个人的一句,他大学不谈朋友。年少的我们,可能大多数都倾向于将美好留给彼此喜欢的人吧。当小W知道他谈起了恋爱是正好遇上了她刚分手的这个他,或许是巧合,又或许是缘分,还有些说不出的原因,没有多久,他们便在一起了。

小W说,男朋友在找她复合,她不知道该怎么做选择,我说我也不能帮你做选择,我只知道,时间会解决这一切的。我也希望小W能早日走出失恋的阴影,找回以前那个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去的不追究 以后的不畏惧 爱谁谁 怎么舒服怎么来
    立来阅读 269评论 0 0
  • 自由,在我的人生字典中,它是最重要的,但是太多的人放弃了这个词,束缚在一系列的规则中,最后问一下自己“...
    元宵丸子阅读 1,349评论 3 1
  • 去年股市行情大好之时,身边的朋友在里面赚到了不少钱,当时的我对股票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跟着进去了,结果没赚到钱,本金...
    简餐A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