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不得不说的六件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安妮宝贝(庆山)

(突然很想念她,想念喜欢她的那些日子)

2、

搬家后,值子内心升腾出了年少般的憧憬的喜悦。比如,拥有自己的一张书桌,一间可以写作的房间,有一份独自品尝的音乐氛围,她喜欢整个房间放满悠扬的歌曲,把自己包围在那些故事或歌词中浸泡,之前总害怕吵到邻居。因为过分熟悉产生负担。

这里是很好的居住地,山高水远,离市中心远,这个本身并不太大的城市,正好满足值子不太强烈的欲望和避世的个性,她并不喜欢张扬浓烈的城市。

和新邻居笑着打招呼,帮带小孩的女人按电梯或者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主动而温和。值子看着这变化中的女人,感觉空虚而落寞。

如果说这是生活所迫,是矫情的说法。是对自己更加接纳温和了吗?值子也不并不愿意这样描述自己的变化。她骨子里是叛逆的。

只是现在她更加能够平常地对待自己了,所有的行为就只是行为而已,温和只是温和而已,温和并不能说明是有颗恭送,驯服的心。之前是因为害怕而一直维护着,现在已经完全无所畏惧,反而变得更加柔和。

3、

今年认识了四五个义气相投的朋友,大家对值子报以认可和接纳,这让值子感到珍惜。年龄变大的时候,遇到同样气味的同类物种是难得的奇遇。

办公室里常年的虚假和尔虞让工作连平淡都称不上,奖金评优评先提拔被全部放空。不是不在乎,是太累。类似不平等的施舍的味道中还夹杂着人心的考验,结果往往不堪入目。

值子放弃了考验自己和他人的行列。

7月份,她递交了一份职位调离申请书,她说自己想换个环境,仅此而已。只有允知道她下了多大的决心。

之前的职位是很不错的,以值子的年龄获得这样的职位,在公司是很容易继续上升的,可是这些都被值子可是了。

换一个环境,至少不需要那么瞩目,可以随心所欲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不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么。值子笑着想。

她不知道爸爸会不会失望,但爸爸也希望她过的更加幸福吧。

4 、

孩子熟睡,老公在房间里做着一些木工活,这是他的所爱,如今能够实现,为他高兴。

值子卷曲在沙发上,她特意买的能够像动物一样窝在里面的沙发。她想起《后来的我们》里,女主对那个大花朵沙发的痴爱,也许每个女生身体里都住着一只能够舒服地卧在沙发上就非常幸福的动物吧。

我们本就是动物,是爱和教育让我们变成人。然后又有了各种各样的遭遇让我们变成了各种各样的人。

我们本就是一无所有,然后爱和时间让我们洁白的生命变色,各种遭遇和经验让生命变质,有时害怕,有时放肆,有时欲哭无泪,有时坦荡无常。

看之前柜子里满满的衣服,房间里满满的物品,这些东西和你相伴,填满着你的日子却不是生命。你依然觉得生命空空如也。

向往是个好东西,却会给人带上欲望的枷锁。

如今抛去更多,留存仅有和必须,轻松许多。少了对物品的抱歉和自责,多了舒服和宽裕的自在。

值子正走在通往理想生活的路上,尽管需要更加坚强,但是已经很好了。

5 、

设计师上午来家里确认最后的软装部分。值子对自己的家早已心知肚明。她不够强大,她需要别人确认。只是,现在她更加承认让别人来确认这件事一点也不丢人。

设计师的想法和值子在很大程度上不谋而合。他是个活泼随和,热爱生活的男人。他有时能够带给她一些新的想法,比如,他说家里无需专门为点缀而点缀所谓的女人味的气息,有女人的房子就有女人味啊。

女人是女人味的主体,而家的味道也是由于家里人说话的方式,对待物品的方式,整理的方式,对待彼此的方式,玩耍的方式,阅读的方式,睡觉的方式构成的,而非由简单的家具构成。

最近值子觉得家里的衣柜设计似乎过多,不知从哪一刻开始,值子觉得衣物实在无需过多。虽然这句话从值子最里说出多少会让人惊讶。

值子问设计师,衣柜是不是原本可以设计成那种一半放书,一半放衣服的样子。设计师却并不惊讶,只是淡淡地说,没有那样做的,当然你可以自己设计,效果也许不会太好。

原本想象的很多装饰性的东西,现在只想去除。仿佛家徒四壁的感觉也很好。不去让家里有所谓明显的风格,而是有明显的主人的气味。奇怪的配色和挂画意味着有一样怪脾气的女主人。这样就是这个家的味道啊。

6 、

现在给几家公众号供稿,写作成为值子的生活内容,也成为饭碗。成为生活便如同吃饭睡觉般自然和刻板,有时体会到释放的高潮,有时则会因种种限制而恼怒。多数时候,写完便丢在一边,不愿回看。

生活无需总结,只需向前。写作也一样。

总结,是想要更好,其实生活本无好坏高低贵贱,只因比较而生。没有比较便不存好坏。不去比较,能够真实地面对此时此刻,文字和灵魂也因此更加自在。

酝酿好几天产生的文字,自带沉淀的气息,缓慢而坚定的文字里盛满写作者的情绪。

新榜上10+的文字好干,好鸡汤。可见人们现在还是不习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而是喜欢别人的伺候奉送。可不知这姿势背后,剥夺了多少求知者自己该付出的取舍的煎熬和选择的艰难。

从书单那里获得一份10本书的书单,远不如通过自己阅读寻找的那些被别人遗落却被自己邂逅的书读起来有滋味。因为无论是什么,任何事最终都要指向内心,倘若内心得不到舒展,奔波成功或者是无忧慵懒都称不上真正的获得。

书,需要自己寻找,人和生活亦如此。我们需要花费力气寻找适合自己的,倘若连这个时间和力量都没有,那无论获得的是金钱的盈利还是名誉的称赞都是虚荣的驱使。

时间不说再见就逝去了,事情不打招呼就不请自来,这无需惊慌,亦无需躲避,因为你拥有的只有现在,现在你看我的文章的时候,心里是安静的,静谧的,你就是如此。


                                                - end -


如果你耐着性子读完了,感谢你对文字的喜爱

也许你希望从中获得的东西,并没有出现

但这并不意味着

你有所浪费


如果你有了浪费的想法

你一定是把自己的内心进行了分辨









她选择的都是她喜欢的,读者是可爱的,她们往往会把作者xiangcia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们的一生目标明确,以相同的步调沿着选择的方向一直向前。他们都不太爱说话,你看不出他们是孤僻还是自闭,但是可以肯定...
    拉文斯基阅读 68评论 0 4
  • 朋友问羿瑄,干花怎么做,对于干花羿瑄有这么一点点自然技术派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哈。️ ️做干花的三大要素: 第一要素:...
    宋歌喊你回家吃饭了阅读 525评论 0 0
  • 视频网站是高权重网站,如果能够利用好这些网站,我们能够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今天我们来看看怎么巧妙利用视频网站吸...
    拼了命卡丁车阅读 540评论 0 0
  • 实现鼠标移动改变图片的透明度 所用知识:透明度属性:opacitysetInterval()方法:设置时间函数 实...
    大海孤了岛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