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东华凤九续写,第十一章,青丘出事,众人商讨

前情回顾:白凤九突然出现,终止了折颜的话题,白凤九表示没看到过白真。折颜走后,白凤九同白浅话家常,又到成玉处找成玉,却不料看到一幅浪荡公子逗美人图…


洗梧宫。凤九住处。

凤九正在反思今天是不是不该出门,与其在这打搅别人,还不如拿来睡懒觉呢,正脱了鞋袜,想要躺在床上睡觉,就听见一阵敲门声。

“凤,凤九?你在里面吗?”成玉开了一点点门缝,小心翼翼的探头进来。

“成玉。”凤九笑了笑说。之前听成玉说和连三殿下的前尘往事,当时就有些好奇。只是因为成玉不想说,他们两个表现出来的也跟没事似的,凤九就没有再多问,结果……

“凤九,你别老大不正经的。我跟连宋那个无赖,没有任何关系,你别误会了。”成玉因为刚刚跑过来的原因,再加上有些尴尬,或许还有些害羞,而这些在凤九看来,全是因为害羞的原因。但是咱看破不说破,既然成玉不愿意说,咱也不说破。

“好好好,没有任何关系。”

“对了,凤九啊,你来找我什么事?”成语见抱着不再追问,便想立刻转移话题。

“没什么事,找你聊聊天嘛,没想到竟然碰到的那样的画面…成玉,你说说你跟连宋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虽然凤九自认并不是个八卦的人,但对于自己的朋友还是有些好奇的,以前似乎从未听成玉说过和连宋的事。

“你,你不是说你不说了吗?”成语刚刚摔下去的脸又变红了。

……

凤九和成玉不知不觉聊了两个时辰了,本来还想继续聊下去的,结果奈奈匆忙来报。

“小殿下,外面有青丘的人求见。”

“青丘?不,不会是我爹吧?我也没犯什么错啊!”凤九立刻回忆自己有没有得罪自己的爹,或者自己有没有犯错。难道,是之前把一只耗子放到了同窗的书包里去的事?这也不至于自己的爹亲自来找自己吧!猛地一下从榻上跳起来,如果不是成玉拉着自己,可能就要摔个狗啃泥了。

“您说的是白奕上神吧!好像不是,是一个小仙,瘦瘦的,头上好像还别着个树藤……”

“呼!”凤九松了口气,“那是迷谷吧。不过他来做什么?唉,奈奈,他有没有说来做什么?”

“没有啊。”奈奈摇了摇头说。

凤九随着奈奈走到门外,只看见迷谷在门外焦急的徘徊,皱着眉头。

“迷谷?”凤九已经料到了,一定是青丘出了什么事。

米谷见到凤九,匆忙走过来,抓住凤九的袖子,焦急的说:“小殿下,不好了,青丘出事了。”

“怎么了?”凤九见迷谷没有说话,忙禀退了奈奈。

这时米谷才说:“之前,青丘附近的山头就出现了众多白骨,是红莲业火的痕迹。”

“红莲业火,真的是擎苍?”凤九之前也听说过这件事,但是对这件事也不太重视,自己可是亲眼看到擎苍深归混沌的。

“事情就怪在这儿,墨渊上神去查探过擎苍的元神,在这四海八荒并没有发现,会用这红莲业火的,就只有魔族始祖少绾,魔尊渺落,还有翼族的擎苍,还有上古神兽火麒麟。魔族始祖少绾和翼族的擎苍早已身化,魔尊渺落也已经被帝君封印。唯一可能的就只有这上古神兽火麒麟了,更何况这火麒麟早在擎苍大战之前就不知所踪了……”

“不,不会是他。我之前见过他,他不是那种会为一已之私而报复天下的人。”凤九十分肯定的说,她心里已经知道这一定是缈落,只是现在不是说出来的时候。

“我跟你回青丘,我跟爹爹现在商量这件事。”凤九复说。


青丘。

“爹!”凤九一进青丘的大厅就叫。

里面似乎没有回声。

凤九觉得有些奇怪,刚想到他爹的住处去找,却听见里面似乎有响声,仿佛是在商议什么。

凤九走进了些,但这山洞毕竟是隔音的,凤九听不到什么声音,再走近些,似乎听到了什么青丘,什么火的事。听声音,应该人不少,我就知道每当这样聚集的时候,毕定是大事。

在凤九的记忆里,似乎就只有自己一百多岁的时候,好像是商讨什么神魔大战的事,也是从那时起,知道了东华帝君的威风。而如今再次聚集也是三万多年后了,这次的事必定很重吧?

凤九端着青丘女君架子,缓缓走进去,毕竟是庄重的场合,自己也得装装样子。门口的守卫看到了凤九,连忙行礼,向里面传报道:“青丘女君到——”

走进拐角,竟是恭恭敬敬的坐着的几排人,听到凤九来了,全都行礼,除了几个地位比凤九高的,他们也都点头示意。虽然凤九担得起青丘女君这个名号,但是这么多人在自己面前行礼,还是有些不自在的,只能僵着笑脸点头回应。好在大家都知道凤九是个什么样的人,都觉得抑制了凤九的天性。

天族的人更多,也不知道姑姑是怎么适应的…

凤九走到自己的座位上,那仅此于几位上神和几位长老。

“既然人都来齐了,那我们开始吧。”白止帝君发话了。

“什么叫来齐了,爹,好歹我也是青丘的人吧,你怎么不给我留个位置。”一个清脆的女声响起,正是白浅,右手还挽着夜华。

“你消息可真灵通,本想的是你在天族的事物已经够多了,还要到青丘来,是不是给你添麻烦嘛?你把人家天族太子叫来干什么?”白止本来要发话,折颜却先调侃了几句。折颜本来在找白真,却发现青丘有异,连忙赶到青丘,却赶上这一次的集会,管他关不关乎苍生大事,反正一关于白真或关于青丘的就要帮个到底,这是折颜的原则。

“你管我,这是青丘的女婿,怎么不能来?”白浅反驳道。

众神仙发现自己坐在这里有些尴尬,自己到底是来商讨大事,还是来听吵架的?都有些怀疑了。

好在他们还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性,不久便停止了吵架开始商议。

……

“既有红莲业火的痕迹,也似乎隐隐有魔族的气息,我认为这件事必定是翼神兽火麒麟造成的。”一位仙者提出说。

“不可能!”白浅和白凤九同时说。

众神疑惑了,先后两位青丘女君都认为这不是火麒麟所作,那是怎么一回事?

“火麒麟虽然会红莲业火,但这红莲业火毕竟是极其消耗法力的,火麒麟一族本就活得长命,所以火麒麟虽然活了十万年了,但毕竟是个孩童模样,在他们一族也算是年龄小的了,法力也不强的,根本烧不了那么多的树和人。”白浅和火麒麟毕竟是相识的,虽然最后闹得有些不愉快,但毕竟当时他也是帮助了自己,自己能帮的还是可以帮一点的,再说了,自己知道并不是火麒麟所为。

站在白浅旁边的夜华,却有些吃味,自己的夫人竟然帮着别的男人说话,虽然自己也见过火麒麟,那的确是个聪明好孩子,但心里就是有些不爽快。

下面的神仙们议论纷纷,白浅上神说的似乎有理,但那若不是火麒麟,那又是谁?难不成是缈落?擎苍?还是少绾?但要不是被封印,要不是早已身化了,但若不是他们,那又是谁?

众神仙都有些迷茫了,难不成最近又出现个可以使用红莲业火的神仙?但谁的法力又有那么强,且不为人知,众神仙一下犯了难。

“或许是渺落呢。”凤九尽量用平缓的语气说。

白奕本来只是想让凤九来坐一坐,学习一下,建立一下威信的,没想到凤九真的发话了,这白奕倒是没有想到

“渺落不是被东华帝君封印了吗?怎么会出来?”“是啊。帝君不可能封印不住缈落的。”“可青丘女君也说的有理啊!”众人议论纷纷。

白蚁本来以为凤姐,我能说出多么高明的结论,没想到却是缈落。

“或许真的是渺落呢?”折言并没有见过渺落,但是既然缈落是东华封印的,那么东华在之前自然是有解决之法。但折颜是知道东华是失去了法力的,并且伴有诛心之劫,现在是不可能再次封印缈落的。凤九是阳说倒是一下点醒了折颜,他也知道凤九是知道渺落的,还跟他打过架。

却不知道缈落是如何逃出来,且吸食这么多精元的,难道这真是苍生大劫,是为了报复东华和凤九的吗?难道上天都在帮缈落吗?

突然的有那么些同情东华,空有那么一身法力,也保护不了自己最心爱的人,甚至不能跟他在一起,在一起不是苍生大劫,就是自身毁灭。即便是东华,也没有逆天的能力,找到三生石的破解之法,即便是东华,也没有足够强大的勇气去逆天跟风九在一起…

白浅夜华回青丘
擎苍大战凤九和东华

本来这章想让他们商量完的,但是貌似又写的太多了,大战本来计划是放在第五章左右,结果十几章了,只能捕捉到大战的影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