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本大学如何玩出精彩生活?

不知道配什么文字了,反正应该是那种挺清新的吧~

恭喜能够点进来看一下的学弟学妹,你还是想要赢得一个属于自己的精彩青春的。这里有一些不成熟的小建议,花2、3分钟看一下吧~万一燃你了呢?

我本科是一个小城市二本的学校,高考的时候没有考好就让父母顺便填写的志愿,谁知道老天是惩罚我那时候的颓废吧,就被发配到了一个特别不想念的大学,甚至想重新复读了。

28线小城市,学校也没什么好的教育资源,再加上自己的颓废就“混混沌沌”过了2年。但人生总是不白费的,这两年时间也让我明白一些事,所以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唠叨一些事儿。

(要高考的学弟学妹们如果看到,千万记得要自己填写志愿!无论你感觉你考的怎么样,都不要因为心情影响自己的前途啊!读自己不喜欢的专业真的是生不如死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正文了。

社会和学生会

我在大一的时候对什么都很新鲜,什么都想尝试一下,所以我参加了3个协会、2个学生会,后来大二的时候退了一些,最后只在1个协会和院系的学生会。

学生会和社团都是在锻炼个人的软实力。

刚结束高中的生活,一只脚踏入社会,你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小到和天南海北的室友交往大到举办一个大型活动。这里想主要讲一下人际交往和活动。

人际交往是一个很宽泛的话题,但无论你是内向还是外向都需要人际交往。如果你恰好是比较逗逼的性格,那么恭喜你,你可能更容易和人相处;如果你碰巧是内向的性格,那么也同样恭喜你,因为你更容易交往到交心的朋友。

个人认为人际交往重要的是合得来,不必勉强自己去迎合什么人。大学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你去做,你的时间也更宝贵,刻意的迎合和无用社交只会浪费那些本来可以丰富你的生活的时间。(当然,我这里的无用社交只的不是指交往的朋友没用,而是两个朋友在一起只是纯八卦。)

你完全可以好友两三个,有空逛逛街,提升自己的品味找到自己的穿衣方式,男生还可以一起去打球锻炼身体。交往价值观相同的朋友会让你们对话更轻松愉快,同时也会提升自己,学到一些小知识。

在社团活动上,从大一到大三,你会经历一个从干事到部门leader或者是主席的一个过渡。在这里只想说无论在哪个过程,尽力去学习每一个步骤,也许在未来的工作中你就会遇到。

之前在一个模拟招聘会上,一个大三女生的简历让各家HR纷纷争抢。且不说是学生会主席,更是到国外的交流,作为承办方举办大型活动,自己创业开摄影工作室并取得不错的受益等等......可能你做不到这么多的事情,但是你要尽力做你能做的所有的事情

一个活动最开始的经费,你可以帮助外联去跑;拿到经费之后要宣传推广,你可以去看宣传部的人是怎么做的,如果关系好你还可以提一点意见;之后要搭建场地、物料等等你都可以跟着去做,不要计较自己的得失或奖励,要记得你做的所有的一切不是为了当下,而是为了以后的工作能更出彩。

实习

因为我是在小城市,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实习,也就是发个传单,卖个东西。有人觉得这也是一种锻炼,但是!如果你想去大城市发展的话,还是不建议做这些事情,因为真的没什么用,有这个时间可以多看看书。要时刻记得你的时间很宝贵!

好,重点来了,小城市怎么找实习呢?

现在有很多实习的网站或者APP,还有相关的公众号。推荐实习僧网站和刺猬实习,上面有很多实习岗位,还有打工旅行的信息,爱旅行的同学可以圆梦了。在北京的话住的地方有像宿舍的那种床位,一天40元,住一个月还有优惠。绝对不是广告,毕竟关注的人少没有广告费拿,是真心推荐的。

其他

技能:如果你像我一样对自己的专业不满意还不能换专业,那就抽时间去蹭课,一般老师是不会拒绝的;大量阅读相关专业的书籍,要换行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有得必有失嘛。

学会取舍:要知道自己当下最重要的事是什么?比如你现在工作可能要会一点设计,那就学一点PS和AI;如果你想做和电视编导有关的事,那就去看大量的片子,学习PR和AE。总之,什么在当下最重要最什么,不要大量的去学习,这样成效会慢,也会慢慢丧失自己的信心。

阅读、电影、摄影、足球等爱好:以前可能父母总说没有用,让你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现在在大学你可以去看,但是有一个要求,就是要深入的了解,有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以前我们的木桶理论,要补齐自己的短板;但现在这个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长板理论会让你更轻松找到自己的定位,做自己喜欢的事。

关于考研、银公务员

个人觉得考研是对自己能力的一个进修。很多人对未来一片迷茫,家里人说要考银行、考公务员你就跟着一起考,觉得不过是一场考试万一考上了呢,也是个出路。但是,我身边有很多朋友银行的数、公务员的书、考研的资料厚厚的一堆,最后也没怎么看。

出路是很多,但是这3个都是挺难的,不是随便看1、2个月就可以的,哪怕是地方的银行和公务员,当然你学习能力很强对自己有信心的除外。那么,我们这些普通人就要选择可能性最大的,或者破釜沉舟选择自己做想做的,不要跟风。

想好自己要做的事情到底是什么。甚至你可以从大一的时候就去找答案,你究竟想做什么?

结束语

其实人生的每一步都是最好的安排,也许在当时看来会很后悔为什么没有那么做,但再过几年来看也许你会感谢当时自己的选择。

那些在你看来早早成功的人不过是比你更早明白自己需要、自己想要做的是什么,然后拼尽全力去做。二三本大学又如何,现在的网络如此发展,多费点心查找自己要的资料想尽办法实现自己的目的,你的生活会一样的精彩。可能你觉得还是会和名校的人有差距,但是,你已经尽力了不是么?那又有什么遗憾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