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不舍

20190623        周日            晴

周日,转眼间,骑行活动已到回程了,想想这几日和大家相处,和明和师兄相处,在师兄身上,在伙伴们身上,学到特别多,以后的生活中要多践行才是。

早上继续是骑行,大家一起骑到观景台,再次把神农架的景色尽收眼底。

伙伴们眼中充满了不舍。不过,也要快乐地度过相处时光

我们在这里

在观景台上,师兄提醒我们每人按自己的方式练习,如练脑场,面对阳光,想象一道光在头顶转动,接着注入身体……

如练习冥想,放空自己。

就这样闭着眼睛,感受阳光的照射,感受阳光穿透身体,照耀每一处细胞。眼前是红色在闪耀,不愿睁开。感受时间的流逝,感受身体的变化。

也看看下面的路,原来,昨天我们在下面农庄活动,如此近。这农庄,现在再看,已和之前看感觉不同,因为我们在此处有了体验,它在我们眼 中不是一处单纯的景色,而是有具体的感受,看着它,就能够忆起昨天老板的用心,和农庄商议,安排我们进行篝火晚会,安排野人出场,主持人欢迎大家,整个流程充满了欢笑,主持人表演歌舞,山妹子表演舞蹈,带着我们跳摆手舞,大家参与其中,笑着,叫着……在这开心的氛围中释放自己。

更深刻了解了那句话:纸上得来终学浅,绝知此事须躬行。

只有实践后,感受才更深刻 。所以,也提醒自己,凡事需要实践,参与后的感悟才最真实。


回来后,我们互相交流感悟,感受到和明和师兄一起参与骑行,自己在打开心扉,也结识全国各地的朋友,真好。

我也把简书的使用方法分享给大家,大家都可用文字、图片记录自己的心情,记录这难忘的成长时光。记忆随时间可能会消逝,但这记录是永恒的。

这几天要认真回顾几日的活动及收获并记录下来,总结,回顾,能够让我们收获更多。


明和师兄身上,看到了大爱,第一天开车去接我们,过程中,把自己所学的关于正念呼吸的知识教给我们,引导我们学习四念处经,骑行时配合呼吸。

看到了不抱怨,有时我们忽略了规则,他则是善意提醒,从来没有批评与指责。

看到了用心,鼓励我们每位伙伴分享自己的感悟,提醒大家要明白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既然走出来,就要有收获,特别是要学会正念呼吸。要把健康也放在心上。

看到了信心,骑行时,他用行动鼓励我们前进,让我们看到了每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骑行时能够做到,生活中也能够坚持达成目标。

再次回顾学习的内容:

饭前感恩词:

感恩天地阳光雨露滋养万物

感恩父母养育之恩

感恩国家培养护佑

感恩老师辛勤教导

感恩同仁关心支持

感恩农民辛勤劳作

感恩厨师爱心烹饪

感恩肠胃运化吸收

感恩食物补充能量滋养慧命

感恩一切的善缘让我得以安享美食

我发愿用正念、专注、感恩、每口食物咀嚼二十次的方式进餐

回顾呼吸方法:

吸气,我知道我在吸气,呼气,我知道我在呼气。

吸气,我享受我的吸气,呼气,我享受我的呼气。

吸气,吸气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呼气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吸气,我爱我的吸气,呼气,我爱我的呼气。

吸气,微笑,呼气,从容

我们的大家长

晓霞姐身上,看到了暖暖的付出,关心他人,也对孩子满满的爱。常和孩子牵手前行,15岁的男孩,愿意和妈妈牵手的不多,而她用自己的行为感动着孩子,影响着孩子,令小黑也愿意一起骑行,一起活动。晓霞姐今天也说和我一起很快乐,听着我的声音就能够平静下来,给予我太高的评价,我要更用心才是。

亲子时光

晓晓身上,我们看到了她的果敢,付出,愿意和大家相处,也愿意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给予信心。

快乐画面


前方真好姐姐是河南大姐,孩子已经二十多岁,自己愿意走出来,是受明和师兄影响,愿意走出来,愿意和正能量的伙伴们接触。在她身上,看到暖暖的善意 ,第一天起床后,看到我衣着单薄,立刻把衣服拿给我穿 。也为我们做手擀面,令我感受到,只要喜欢做,愿意做,就不觉得累。

热心的姐姐


快乐姐姐则是第二次出行,她分享此次和第一次出行完全是两个状态,感谢师兄的组织,自己接触泡泡后愿意敞开自己,分享不同时期的感悟,觉得真是从泡泡中,明白很多事情,性格改变得更开朗,也更自信,快乐。 真如她的名字一般,真是非常开心快乐,和她在一起没有感受到压力。有的是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

开心画面


王芳是我们的开心果,特别真实,生活中总是乐趣多多,听她分享生活,什么都爱吃,停不下嘴,和孩子一起也是斗智斗勇,好有趣的画面。 也很热心,总能巧妙的语言逗乐我们,那唐山话特别有意思,我们也爱听她说。

开心果


春雨是非常励志的,总是一路冲在前面,不知道哪那么多力量。也是不服输的性格吧,而且非常开朗,她说,愿意和大家多相处,这次在挑战自己,挑战骑行。有她在,总是充满了欢笑。

美景美人


小黑是初中毕业生,年龄最小,和妈妈同行,不过,骑行时特别用心参与,特别第三天骑松柏到木鱼90公里路程时,特别远的路程,在坚持骑,不上保障车,是我们的榜样。虽说最后上了保障车,那已是很累的状态才愿意上车。

暖暖的背影


菲菲是这两天参与的,与她的交流中,看到了她愿意付出,愿意为大家服务,也从和她的交流中,感受到师兄的不易与大爱,从15年开始,组织禅修骑行,让大家从繁忙的工作生活中脱离出来,感受自然带来的能量,感受团队共同成长的力量 。

暖心的菲菲

也想对自己说,真的表现挺不错!突破自己,发掘潜力,感受心流状态,学会呼吸,走出去,推开一扇窗,和一群有爱的伙伴共同成长,能够感受得到自己愿意主动交流,喜欢和大家相处,共同交流,吸收彼此长处!发现了很多以前未知的方面,更加敬畏自然!

成长,在此时


时间差不多了,咱们要返回了。也特别感谢师兄和农庄老板的用心,专门安排车从木鱼把我们送到宜昌东,特别感谢老板,几天时间,为我们带来太多太多欢乐,非常用心为我们组织节目,细心安排餐,住宿方面,大家都非常喜欢他。

于是乘坐农庄老板的车,来到宜昌东。和鲁冰花姐姐见面,网上常听闻,她非常善良,热心,得以见面,真是如此,非常热情地对待我们,感恩遇见。

真是非常有缘,能够得以相识,共同度过几天的骑行时光,相约以后要多联系,互相鼓励。特别是王芳,说,以后有啥不会做的菜,随时问我。哈哈,有这爱做菜,爱分享的伙伴,真好。不会做的菜太多了,可得多请教。

更多的话语,这几日慢慢回顾,不舍,愿我们伙伴们回到生活中,更加积极、主动对待工作、生活。活出正念,专注,高效的人生!



雪云18671081025

参与明和师兄组织的神农架骑行,挑战自己!

推广樊登读书,每年一起读50本书。

我是日记星球18号星宝宝,正在进行第33期蜕变之旅,在记录中认识最真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