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毛孩子

一直都很想养一只毛孩子,无奈环境不允许一直没有实现。今年很意外,突然多了三只毛孩子。

第一只毛孩子是一只香槟色泰迪和纯白色比熊的串串,很奇特的组合吧。她是一个女孩子,虽然一开始想给起名叫溜溜球,但最后迫于花的淫威下,叫了妹妹。

如果是我亲自养的话,就一定会叫她溜溜球。可惜我还在上学,不能给她安稳的生活环境,送给了花。之所以坚持要留下她是因为,她是我姐姐亲自接生的唯一一只小狗,她的妈妈生了三只小狗,妹妹是第二只。生她的那天,因为狗妈妈生孩子的时候不能盯着看,全家人都在客厅等着,突然姐姐觉得不安跑进房间,然后就看见第一只已经生下来了,但是第二只难产了一直卡着出不来,姐姐就亲自替狗妈妈接生了第二只小狗,就是现在的妹妹。

因为毛色和品种的原因,第一只像妈妈,全身雪白。第三只像爸爸,全身淡香槟。只有妹妹耳朵和屁股是香槟色,其余全是白色。

我第一眼就爱上了妹妹,求姐姐一定要把这只狗狗留给我。找了很多朋友都没办法替我养她,直到要送她走的前一个小时,花说可以养她,当时我就觉得,我和妹妹还是有缘分的,虽然无法亲自养,但花一定会比我还要对妹妹好。

每次我去看妹妹的时候,一进门她总是很热情的扑到我的怀里,要我抱抱,总是在怀里乱舔乱动。可也总是,傻乎乎的,和我视频的时候歪头看着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只毛孩子是一只脾气不好的蓝猫叫英俊,他是个男孩子,就在妹妹即将要入住花的出租屋的时候,英俊是花的男朋友送给花的礼物,这俩只毛孩子同时入住花的房子,的确搞得挺狼狈的。

英俊刚来的时候,一直在生病,折腾了不少钱。虽然是蓝猫,可是却一直吃不胖,脸总是很小也很臭。他和妹妹差不多大,但一点都不让着女孩子,总是欺负妹妹。花说不知道为啥妹妹的毛总是很少,直到她看见英俊从妹妹身上薅下来一把毛的时候,她终于知道为啥了。

我每次去看妹妹和英俊的时候,后者总是臭着脸,对我不理不睬。但是他总是很粘人的,我在花家住的那段时间,总是被他压在肚子上脸上,也总在我睡觉的时候在我头顶走来走去蹭来蹭去。虽然脾气很臭,但每次做坏事被抓包的时候,总是怂怂的看着铲屎官。总喜欢和妹妹争风吃醋,打不过妹妹还爱手欠拍人家的狗脑袋,然后跳到床上看着妹妹爬不上来干着急。后来妹妹长大需要牵出去溜的时候,总是放英俊一个在家,英俊吃醋尿了一床,害得花没法睡觉被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只毛孩子是一只一岁多的渐层,可能因为他的主人才五岁所以给他起名叫三岁吧,全名柳三岁。三岁是个特别内向的男孩子,总是喜欢一个卧在窗台上眺望风景。

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我们都很紧张和害怕。从他离我五米远还要蹦老高就能看出来。他真的特别内向,我花了两天时间才终于有幸,轻轻的碰一下他。他总是很小声的叫,就像是受了很多委屈一样。我问他的铲屎官L先生,他是不是总是这样像受了委屈一样,L先生说,那你没有看见他洗澡的时候。这也是我的遗憾,直到离开,也没能为三岁洗个澡。

我总给L先生说,如果我们分手了,你要把三岁给我作为补偿。可真正走的那天,我也没有开口要三岁,我很喜欢他,但他离开L先生会抑郁的。我总认为,我失去了我想留住的人,不能让他也失去他的主人。

在我和L先生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总是三岁代替他的主人陪在我身边,每次我出门的时候,他总是站在门口,眼睛又大又亮的盯着我,好像在说,要快点回来哦。在L先生出差的时候,也总是三岁陪我害怕一个人睡的我。总是很嫌弃我又甘愿把他的小脑袋放在我的手里陪我一起睡。也总是在我和L先生吵架闹别扭的时候,在我旁边蹭来蹭去逗我开心。我总认为,我对于三岁的感情比对五岁的深,因为在我需要安慰需要陪伴的时候,总是三岁不耐烦的陪着。

和L先生分手后的半个月,我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想猫也想你。L先生看见了私信我说,猫丢了。那是我们分手后第一次说话,如果不是三岁,如果不是L先生主动,我想我也不会意识到,我是真的很喜欢L先生。L先生一句轻描淡写,猫离家出走了,就告知我三岁不见了。我很愤怒也很伤心,更多的是担心三岁在外边有没有吃苦。一直催着L先生贴寻猫启事,可他总是无动于衷。

直到我去见L先生的时候,我才在与他的谈话中无意得知,三岁被原主人要走了也就是L先生的朋友,他也曾尝试要向朋友买下三岁,可是一直纯种的猫很贵,L先生只能放弃。得知真相时,我才知道原来L先生没有我脑海中那么冷酷,是我一直误会了他。

对于三岁,我一直很遗憾。没有在能照顾他的时候好好照顾,没能在离开的时候见他最后一面。可能是心中有遗憾吧,久久不能放下对三岁的怀念,手机里全是他的照片,三个毛孩子里感情也是相对最深的。也总是在想,等我有足够的能力的时候,想养一只和三岁一样的渐层叫他三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总在想,对于这三只毛孩子的感情是怎么样产生的。是不是养过一起生活过就有了这些感情,那这些不同重量的感情是怎么衡量的。

后来我得知的结论是,我爱他们的同时,也爱他们为我带来的故事。

我爱妹妹,爱她刚好出生在我的周围,爱她刚好是姐姐接生的,爱她像个小礼物像我对花的感情一样被送给花喂养,爱她能代替我陪伴在花的身边保护花。

我爱英俊,爱他给花带来了甜蜜的爱情,爱他在我一个人的时候粘着我给我温暖,爱他虽然臭着脸但很在乎妹妹和花。

我爱三岁,爱他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爱他在我需要陪伴和安慰的时候陪着我,爱他像我和L先生的孩子一样在我想离开的时候劝我回来,爱他每日每夜粘着我,爱他在我每次出门的时候盯着我让我早点回家,爱他即便是离开了也给我和L先生制造了相遇的机会。

关于毛孩子,我一直都很讲究缘分。遇见妹妹不能成为她的主人,可只要我能看着她成长,她过得像个小傻子一样开心,我就会很满足。遇见英俊,就像是我的干儿子一样,我会看着他长大。经历他的过去参与他的未来。遇见三岁,他能陪我那一段时间我就已经很满足了,虽然我没有经历他的过去,未来我也无法参与,但他一直在我心里,一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毛孩子。

就像我给L先生讲的那段话: 不要因为无法养大一个毛孩子或者弄丢一只毛孩子而感到害怕,害怕失去再也不去照顾别的毛孩子。我们有幸能成为他们的主人是我们的荣幸,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去选择毛孩子,而是他们选择的我们。我能遇见他们很幸运,他们能被我们照顾也足够幸运。因为我们不曾有一刻不爱他们,不为他们担惊受怕。我们能被他们当作唯一,他们能被我们照顾,都很幸运和幸福。

可能以后我们的人生还会有很多毛孩子,但是他们一直都会是我的三个毛孩子。他们来过我的生命,他们不曾走开。他们为我带来的故事,他们为我带来的缘分,我都不曾忘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