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总结:创意挑战‖不一样的31天

只有完全走上由自己选定的路,未来才会负起全责,怨无可怨。              ——趁早星球

2月创意打卡日历

转眼间,2月份就要和我们挥挥手说“再见”了,如果把这个2月等分成三份的话,前三分之一在练车场练车,中间三分之一准备科二考试和开学,最后三分之一适应新学期的学习节奏。

2月份的创意打卡没有坚持下来,断了中间的那三分之一,却也亲身体会了,一个好习惯如果中间停止一天,内心就会生出一个懒惰的小人,它总是找出借口,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的逃避。

最近趁早APP参加了邹小强的“月复盘和月计划”项目,明天就是最后一天,很开心给自己下的赌注没有输,最重要的是,用七天的时间初步接触时间管理,结合《小强升职记》中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方法,3月第一周,就要实践书中的方法论。

关于时间管理,印象最深刻的是“制作没有压力的习惯培养计划”,不要同时培养两个及两个以上的习惯,一次只培养一个习惯,在习惯培养卡片上写上要培养的习惯项目,原因、奖励、各种情况的解决办法,接下来就是付出时间,坚持下来。

我的第一张习惯培养卡片

2.1自我介绍,和个人品牌有相通之处。以后还会有很多场合要求自我介绍,如何做一个好的自我介绍,突出自己的特点,不仅需要在日常中修炼自己,练好内功,还需要学习衣着打扮,内外兼修。

Day1 自我介绍

2.2群里有很多小伙伴,通过手绘简笔画或者各种手机APP修出好看的图片作为每日的宣传单页,值得学习。

Day2 宣传日

2.3荤素搭配才能营养均衡,可老师说,蔬菜水果有很多农药,记得吃水果之前用水多泡一会。

Day3 素食日

2.4养一盆小花……突然想起阳台上的佛甲草还没浇水……立刻去浇水!

Day4养花日

2.5搭讪大神,并获得鼓励。

Day5 搭讪日

2.6游戏,要适当,过度伤身。

Day6 游戏日

2.7看着小时候的零食,情不自禁想起小时候的一幕幕。

Day7 零食日

2.8天空幻想日,错过打卡。

2.9财务管理,一门大学问。主题阅读还没开始,但是开始用一款记账APP“随手记”,推荐。

Day9 记账日

中间的三分之一,没有打卡。为什么选择创意挑战?如何坚持下来?需要仔细思考。

2.20自诩整理高手,看着要长杂草的微信、QQ、微博的收藏夹,有点惭愧。

Day20 断舍离

2.21总是一副正经的样子,偶尔“不正经”挺好玩的。

Day21 鬼脸日

2.22小时候的梦想实现了吗?不要忘了呀,努力去做,向梦想靠近。人啊,只有临死的那一刻,才有资格说梦想破灭了。

Day22 梦想日

2.23宋词陪伴,生活也多了一些诗意。

Day23脑洞日

2.24整理书桌,现在我可以很自信的说:一次整理之后,书桌没有变乱。

Day24 书桌日

2.25烘焙日 偶尔给自己制作小甜点,做个甜甜的小公举。

Day25 烘焙日

2.26离开家来上学,下次回家要陪爸妈看一场电影,一定!

Day26共同观影日

2.27原来努力了会有回报的,不过有的回报不知不觉。

Day27练字日

2.28 此刻,我在编辑2月的总结。——Day28总结日

阳春三月,如约而至。

已经给同桌寄去了精心挑选的书,希望她会喜欢。(一月份寄明信片和二月份寄书,都是给广东的有缘人,可能和广东省有冥冥中的缘分吧,因此,加了一条梦想清单之旅行地——广东。)

为什么选择3月创意挑战?经历过一成不变的日子,我想给自己更多的可能性,拥有更丰富的生活,更有创意的大脑,更自律、精进、独一无二的自己。

如何坚持3月份的每日创意打卡?如果一天没打卡,“想写”计划的奖励Kindle就要延迟5天奖励自己,以此类推,为了我的Kindle,为了最初的目标,3月,坚持!

3月创意打卡日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