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州拾异录(6)

第6章·无妄之灾


“什么东西?……啊!”伏迪墨的话还没说完,突然尖叫一声,整个人都飞了出去!

邱妮妮听得声音不对,手一松,那一堆条烟全都噼里啪啦的掉在地上,她惊恐的看到伏迪墨“砰”的摔倒在地上,四仰八叉的,只是诡异的是,伏迪墨摔倒的地方并非刚才的一步之遥,而是距离她七八米外,都到了进出口主干道正对的那条车道上了!

人不可能无缘无故的飞出去,还跌这么远。

邱妮妮来不及细想,大喊一声:“墨墨,你没事吧?!”人已经朝着伏迪墨奔了过去。刚一到伏迪墨身边,就见得伏迪墨哼哼唧唧的,手撑着地,将身体支了起来。

伏迪墨心情很不爽,大大的不爽。她脑子嗡嗡响,鼻子又痛又酸,眼睛都睁不开,倒是扯开嗓子嚷了起来:“我去!什么人啊?!没头苍蝇一样,撞了人连对不起都没说就跑了,临走还踩我手,哎哟,痛死我了!”

邱妮妮见她还能骂人,似乎没什么大问题,她一边搀扶伏迪墨起来,一边左右环顾:“可是……我没看到有人撞你啊,一回头,你已经摔这里了。”

“不可能,刚刚明明有个一身白的大个子撞过来,很高很壮的,跟大猩猩差不多。糟了,包啊!”伏迪墨努力睁开眼四处打量,却见装了满满一包零钞的大挎包就在旁边的地上撂着,可空空荡荡的车库里,刚才撞飞她的那个混蛋已经跑得没影了,然而这时候她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左手尾指乌青了一大片,两只手全擦破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她才买的那一身崭新的大衣和小香风连身裙,在地上蹭脏了不说,原本收得很矜持的裙摆,因为这冷不丁的一摔,直接撕成了旗袍。更悲催的来了。人中上热热辣辣的,伸手一摸,红艳艳的全是血!

“啊啊啊啊!”伏迪墨下意识的在停车场吊起了嗓子,声音又尖又高,在偌大一个封闭的大空间里带着回声。

邱妮妮也放开声音喊了起来:“有没有人啊?!有人受伤了!”

保安老朱从出口奔过来,一看是伏迪墨,原本雾蒙蒙,半开半闭,还挂着一大块眼屎的老眼刷的一下亮起了高光。他没忘记上一任车库保安老刘是怎么下课的,就是因为眼前这个捂着鼻子尖叫的伏小姐,寻老刘投诉车库里有人用消防水源洗车,弄湿了地面,而老刘没有及时上报,就被《醒周刊》做了个大新闻,连带C市所有的消防设施迎接了一次大检查。而检查完,老刘的工作就丢了。《醒周刊》是C市发行量前三位的刊物,而伏迪墨是《醒周刊》的执行主编,耍笔杆子有话语权的人,惹不得。

老朱的反应很快,三步并作两步奔上来,“关切万分”的问:“咋了,咋了?伏小姐,是遇上打劫的了?我马上调监控录像!保管跑不了!”

“不是……不是打劫,”伏迪墨捂着鼻子埋着头,鼻血还在顺着手指缝朝下面掉,嘴里急急的嚷:“纸,纸……”

邱妮妮已经开始翻身上的包,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在广场那里已经把纸巾给那个流浪汉了。

老朱留意到伏迪墨的处境,忙手忙脚乱的掏起了衣兜,从衣兜翻到裤兜,最后从右边的裤兜里掏出一坨皱巴巴的餐巾纸来。

伏迪墨接过来一看,只见黄黄白白,也不知道在他那裤兜里揣了多久,明显跟他那身保安制服一起下水洗过,又晾干……若是在平时,这玩意上手也得把手洗秃噜皮了不可,而今却只能将就把手抹抹,免得伸手进右边的大衣兜里掏自己的手帕时弄脏这身浅色的大衣。然而手伸进衣兜,却没有摸到手帕,只有一支冰冰凉凉,光滑细长像是笔一样的物件和车钥匙。

伏迪墨忽然想起来,今天换的新衣服,根本就没有带手帕。她郁闷的唉了一声,掏出车钥匙对着自己的爱车按了一下:“泥鳅,我座位上有盒装的湿巾。”

邱妮妮一溜小跑去车里取湿巾,迅速的帮伏迪墨清理干净脸上的血渍。好在过了这一阵子,鼻血已经止住了,但是鼻梁上横着一条红紫淤痕,再明显也不过。

伏迪墨要来邱妮妮的化妆镜,左右照了照,懊恼的哼哼:“糟了,明天你出阁,今天晚上还有咱“鸾尾花姐妹团”给你办的告别单身狂欢夜呢,现在弄成这样,都不知道怎么见人。”

邱妮妮担心的说:“你就别操心那些了,现在也不知道摔这样有没有伤到什么地方。你飞出去七八米呢!什么都别想了,我先带你看医生……”

“真倒霉啊!”伏迪墨心里有几百万句麻辣隔壁的话想喷涌而出,但又得顾着人前的形象,捂着鼻子挪到车边翻了一阵,从后座上的方盒子里翻出一只熊本熊的口罩来。这口罩是之前做动漫节专题的时候得到的纪念品,一直就扔在那里,不想今天倒是派上了用场。今天的时间很紧,不能直接请假回家休息,有这玩意,总好过让同事看到现在这副狼狈样。

邱妮妮见她满地转悠,着急的拉住她:“我说你就别瞎晃了,有没有觉得头晕,恶心想吐?”

伏迪墨稍稍稳住,自我感觉了一下:“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就是鼻子和手疼,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就算要去,也得先把地上的东西锁车里吧。”

邱妮妮伸手指了指伏迪墨:“你给我站那里别动!”

“好好好,我不动。”伏迪墨摊了摊手,看着邱妮妮分几趟把条烟捡起来搬回车后座上,最后提起那个装钱的大提包要朝车里扔,赶紧拦着:“别别别,我的钱包、身份证、医保卡都在里面呢。”说罢直接带上那只口罩。

老朱看到一身淑女打扮的伏迪墨带上那只呆呆傻傻的黑熊口罩,又是怪诞又是好笑,却又不敢表露出来,只是杵在那儿。

伏迪墨锁好车,转头看看老朱:“走吧。”

老朱没反应过来,然后就听见伏迪墨咬牙切齿的说:“调监控,我要看看是哪个混蛋撞的,让我找出来,他死定了!”

监控是调出来了,然而视频里的景象却使得三人都吃了一惊!



《昌州拾异录》目录

预知前后故事,请点以上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4章·阳光姐妹淘 忙碌的半天过去,伏迪墨的工作记录本上已经密密麻麻的列了几页的备注,该交代的工作交代了,目前手...
    正版瞌睡鱼游走阅读 417评论 0 2
  • 第5章·拔刀相助与停车场遇袭 那男的见女孩沉默不语,眼睛转了转,继续说道:“原本我是不准备让你为这些事烦心的,只是...
    正版瞌睡鱼游走阅读 298评论 0 0
  • 楔 子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高速发展中的时代,科学是这个世纪最大的信仰。我们有手机和网络,我们可以足不出户,转瞬之间...
    正版瞌睡鱼游走阅读 901评论 0 2
  • 第7章·《醒周刊》遭劫 视频的基调灰暗,但也能看得清清楚楚。伏迪墨的红色宝马缓缓的进库,绕过几根大方柱,停在她常用...
    正版瞌睡鱼游走阅读 293评论 0 0
  • 这周空巴学习了《活法》的“怎能忘记珍贵的美德、以德为本的人格教育刻不容缓”两小节。学习会上聆听了家人们精...
    朱均f7c8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