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浪漫的我之前世今生

很久很久以前,那是我的前世,我骨子里的自由浪漫跨越了几个世纪,从未因岁月变迁而物转星移。

我原以为像我这样追求浪漫的人,前世一定是一位富家千金,毕竟浪漫需要一定经济基础的托举,不然犹如海市蜃楼,华而不实。

不是富家千金,至少也是一位像李清照一样委婉而又不失豪气的女诗人,庭院里把酒赏月,吟诗作赋:“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

然而,命运总是捉弄人。

我居然沦落为一名街头流浪的女乞丐,我不知道上帝是怎么想的?是的,我向往自由,可不是自由得一穷二白;我喜欢浪漫,那是需要金钱的堆砌,坠入999朵玫瑰花丛而无法自拔的酣畅淋漓。

可现在的我,顶着一头方便面式的爆炸发型,映衬着我那精致小巧却烟飞灰灭的脸庞,一身灰色的衣衫褴褛,打着几个奇形怪状的补丁,一双露着大脚丫的布鞋,鞋底因快要脱落,走起路来吧嗒吧嗒响。

左手不是一只鸡,而是一个缺了口且脏兮兮的碗,右手亦不是一只鸭,而是一根弯弯曲曲的打狗棍,背后更不是背着一个胖娃娃,而是背着沉重而发黄的书籍。

我承认,这些书籍是我所有的精神食粮,每当我饿得两眼发晕,便拿出这些书籍,坐在路边,一遍又一遍地翻阅着,废寝忘食。

这时,围过来几只流浪狗,我生平最怕狗了,尤其是那种没拴绳子的狗,我战战兢兢,赶紧将我的精神食粮塞进布袋,准备开溜,这几只狗看我贼眉鼠眼,似乎更好奇,也许这就是狗的猎奇心。

我拼了命的撒腿就跑,边跑边喊:“这谁家的狗呀?怎么不拴绳子?你不怕,别人怕呀!”

行人驻足捂嘴偷笑,而我却在惶恐中失声痛哭,此时,我想起母亲小时候告诉我的:“宝贝,当有狗靠近时,假装蹲下身子,拾起路边的小石头,砸过去,狗一见这架势,就会夹着尾巴逃跑。”

绝望中的我别无选择,只能放手一搏,我迅速蹲下身子,假装拾起石头,我承认我脚边压根就没有一块石头,然而本能求生的我自导自演,玩得炉火纯青,狗儿们见我这反击架势,立马停下来相互对视,随即仓皇而逃。

那一刻,我彻底瘫坐在地上,像泄了气的皮球,既有死里逃生的暗自庆幸,又有苟活不易的感叹。我的自由,任你追逐,而我却四处逃逸。

这时,有个小孩跑过来,塞给我半块馒头,说实话,被惶恐裹挟的我,早已忘了饥饿为何物。看着孩子那天真无邪的眼睛,我的心早已像含在嘴里的糖一样化了。接过馒头,我肆无忌惮地啃起来,孩子见我大块朵颐,开心地笑着,走了。

正坐在地上享用午餐的我,见远处来了一位翩翩少年,那眼神,摄人心魂。我将脏兮兮的手在我脏兮兮的衣角上来回蹭了几下,再捋下耷拉下来的方便面刘海,揉了揉眼,眺望远方。

“妈呀!那不正是我的初恋嘛?!”我立马将剩下的一块馒头塞进嘴里,拼命地嚼着,希望在他靠近我时吞下去,不能让他看见我的狼狈不堪。

然而愈急,却愈发得如鲠在喉,我从身上解下水壶,大口畅饮,一不小心呛着,噗嗤一声,食物裹着水花四溅,犹如高手在民间耍杂技。

这时,我仔细一瞧,几个围观的小孩正拍手叫好,此起彼伏的吆喝着:“好!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烦躁的我,站起来,像赶苍蝇一样赶走那些小屁孩。这些小孩,哪懂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情怀,尽坏我好事。

我拍了下身上的食物残渣和衣服上的灰尘,一手下去,尘土飞扬,呛得我咳嗽不停。这时,我的初恋愈发地靠近我,似乎对我含情脉脉,我眼里渗透着感动的泪花,尽管我穿越了几个世纪,我依然不忘那山盟海誓。

我与初恋曾是一见倾心,再见倾城,他曾告诉我:“我对你的爱是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女人天生就缺乏安全感,因为没有把握,所以需要海誓山盟的承诺,我说:“如果有一天,我老了,丑了,你还会爱我吗?”

初恋回道:“我说过,不管你多老、多丑,我会永远爱你,爱你的一切,你要相信我。”

听完初恋信誓旦旦的承诺,我像吃了颗定心丸,忘我地投入到初恋的怀里。

尽管姐姐曾告诉我:“男人追求你时,都是这样,百般讨好,那或许是彼时彼刻的真情流露,然而有一天,你终会明白,他会变,变得让你发狂,你再也找不到曾经爱的影子。”

我不以为然:“切!那是你们的爱,我的爱一定与众不同。”

当我还沉浸在甜蜜不可自拔时,我的初恋已离我一步之遥,我的心犹如小鹿般疯狂乱撞,表面风平浪静,内心暗流涌动,我期待着最浪漫的一幕出现,他肯定会说:“亲爱的,你怎么在这,我找你找得好苦!”

随后,便心疼地将我揽入怀里,给了我深深一吻,带我回家,我舒舒服服地泡了个玫瑰浴,随后穿上绫罗绸缎,重现我飘逸的美,从此我们双宿双飞。

都说幻想可以带来短暂的幸福,缓解压力。那一刻的我,有种在云端盘旋的快感。在我还沐浴在自编自织的幸福大网里时,突然感觉被人狠狠推了一下:“走开,臭乞丐,没看见有人过来吗?”

吓得我立马瞪圆了眼,只见我的初恋扬长而去,卷起那尘土飞扬,再次呛到我,我咳嗽着眼泪吧嗒吧嗒向下流。

我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说好的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说好的爱我所有的模样,原来都是骗人的……”

我终于明白了:爱情从来都是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

这时,我耳边响起一个尖锐刺耳的声音:“妈妈,起床,快迟到了,你都不以身作则,怎么天天喊我起床?”

我一看时间:“妈呀!完了,要迟到了。”

我立马洗漱好,囫囵吞枣吃了几口,看下时间,步行是赶不上地铁,于是央求老公:“老公,帮我送到地铁站,不然今天铁定要迟到。”

老公说:“不干,想让我送,有什么好处?”

我说:“尽管提,先帮我送过去,快。”

老公立马开车,风驰电掣将我送到地铁站,我一手提包,一手拿手机和外套,一路飞奔,七上八下,凌乱不堪,终于挤进拥挤的地铁,瞬间被人潮吞没......

这就是我的前世今生,自由而浪漫,虚幻而现实,吾将于烟火人生里寻寻觅觅,上下而求索!

——— End ———

声明:原创文章,盗用必究

本文由“文字之光社区”助力。

【文字之光】是已立项注册,自2020年元旦始启用。

【文字之光】是由文字之光社区居民秉持“为好文找读者、为读者找好文”的价值理念而设立的专题,专题目前不接受投稿。

广大优秀作者可以投稿到它的优选专题【金色梧桐】中,编委会从中选出优质文收录到【文字之光】,并从中精选出最优质文加以推广。

我们期待你的优雅亮相!你若能甩出掷地有声、灵动有趣的文字,我们定会用足够的真诚与你的文字共舞,让优质的文字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们都是见证官:见证优秀 共同成长

找到我们有两种方式:

01  在微信群中搜索文字之光

02  发私信给文字之光的主编韩涵微语或副主编梦里依稀风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