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多关照,我们仨

最近看美剧《欲望都市》影片,被剧中的四个女生的友谊所感动。讲述了四位各具特色的都市女性凯莉、萨曼莎、夏洛特和米兰达的友情依旧牢固,生活也依旧绚丽多彩,她们彼此拥有不一样的工作、家庭生活,可是在彼此重要的时刻都会陪伴共同度过,同甘共苦。有这样的友人,真的挺幸福的。


《欲望都市》四位主角

而我也幸福着,从小时候成长到此刻的大学时光,慢慢地回忆这一路走来,成长学习的每个阶段都有一个特性:每个阶段都有两个真心朋友陪伴着我,然后一起成长和简单快乐。有朋友相伴成长的我从不孤单,真好,有你们。


  (一)小幸运,我们仨

走进我们的小时候,那时的友情纯粹简单。

我有两个从小玩到大的发小。两个发小一个是靓靓,另一个是文子,不仅是从小一直成长,我们仨生日在同一个月份,我和文子隔了一天,和靓靓隔了15天,相同的年纪,相同的星座,一样生活在相同的村庄。从小就在一起玩耍,一起成长。然而有缘的事是我们仨还是住在周围,哪怕我们的村庄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真的很庆幸,我们仨的友情是一直不变的。

靓靓,直爽小可爱。从小有个外号被别人说黑。其实说真的哦,她就是肤色稍微黑了点,不过皮肤状况很好,光滑细嫩。她真的善于交际,和不认识的其他人要是遇到一起可以聊的很好,不会觉得尴尬。话语也很直接爽朗,这样给别人的感觉真实爽快。一次,我和高中同学见面,与靓靓离得很近,就约在一起去聊天。靓靓来了,就是很好的融入聊天氛围,这点我真的所不及。我真的不善交流,对于新的环境,新的朋友,我就不如靓靓融入的进。靓靓还喜欢出去玩,喜欢美食。只要有空,她就会出去游玩,品尝美食。她所选择的成长的路让她觉得日子过得很开心。简简单单地去开心,活得太累只会让自己觉得生活无趣,而靓靓不会。

文子,高瘦女汉纸。高高的个子和超瘦的身材,减肥这个词压根不会出现在文子身上,别人在绞尽脑汁想着减肥,文子却想着如何增重,而文子性格大大咧咧,不计较得失。文子和男生更加玩得来,像哥们式和相熟的人聊天,也不依仗别人,经常靠自己,全然有一副女汉纸的架势。可是文子也是有温柔的一面,作为护理的一名“南丁格尔”,现在实习的文子也是兢兢业业。

大二时,文子来武汉看我,她会提前做好武汉攻略,预约好武大樱花的门票,还有路线都查的很详细,本来该我做好这些安排带她一起去逛,但却被她细心提前的准备所感动。

我和靓靓还有文子,我们三个人从小玩到大,真的是感情铁。今年五一,我从武汉学校回家,晚上我们仨个发小还有其他朋友一起聚在一起吃饭,那种感觉真的很好,自从上大学,我们仨个就在不同的地方,一直都有自己要忙的事业,学业,经常保持联系,最后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说说笑笑,然后一起聊聊天,觉得很自然和美好。


有爱包围着我们

真的很幸运,从小除了家人还有发小可以陪伴成长,做了二十几年的发小,从小到大的友谊经得住时间的考验,想想以后还有好多的十年,二十年,可以相伴在一起,成为彼此陪伴的挚友发小。

    (二)初学者,我们仨

趁热打铁为大家讲述陪伴我一同成长的初中两个好友,不知是巧合还是冥冥中的自有的缘分,真的是每个阶段有两个聊得很好的朋友。那对于我初中的两个好友,好奇嘛,跟着我一起认识她们。

初中的好友是我在初二时认识的,她们是诗亭和云云。初一我们班和另个班融合成一个班,那时的座位是一个一个独立坐,然后我们仨就相遇了,成为那时的左邻右舍,关系也日益不错。

诗亭,才华横溢爱萌宠。嗑儿和诗亭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这真的好巧又有缘。而初中的学习开始变得紧张了,可诗亭在学习之余还需要练习古筝,她的古筝练的级别很高哦。一次,初中的学校晚会上,有诗亭的古筝表演,作为观众的我们真的觉得诗亭很棒,古筝弹得很好听。

本来,会乐器的人都会很有吸引力,真的,诗亭的这个才艺很棒,也让她可以收获很多。诗亭,也很喜欢小动物。家里养了只萌宠,特别有爱的她会带着萌宠去散步,给它喂食,洗澡,陪伴。独生子女的诗亭有了萌宠,日子里变得更有趣了。

云云,活泼幽默爱旅行。云云初中那时处于身体成长期,所以身材稍微有点胖,那时就说要减肥呢,云云说话直接幽默,在我们仨中,她的话经常会逗乐我们,幽默起来总给大家带来欢笑,那时下课会一起去做早操,一起去厕所,傍晚一起在校门口分别回各自的家。初中毕业,我们去了不同的高中,开启了各自的高中生活。

前两天,我还在朋友圈看到云云的动态。她利用双休去了黄山看了宏村,这些代表安徽的名胜景点。之前她还和朋友去了方特玩耍。利用大学的时间尽可能出去多去走走看看玩玩,这是明智的选择,去开拓眼界,放松心情。还有在大学里充分发挥着学生证的作用,错过了时间和好的工具,机会和时光都不会回来的。云云利用时间去旅游,很好告诉我们大家,要在充分的时间里多去旅行,多去走走,我们也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多去游玩。

我和诗亭还有云云我们在初中之后,还是在暑假或者在过年期间一起约,平时的时间很难凑在一起。而寒暑假都是有时间的,记得,高中的一个过年,大年初一,我们仨约在一起,本来过年就已经年饱了,我们仨还去吃了自助餐,然后聊天,那天吃撑的我们仨一起漫步在县城的街边,一起走走说说笑笑,真的好久不见了。

初中,我们仨陪伴了彼此,一起度过了初中的懵懂时光。尽管高中不在一个学校,但联系没有断。嗑儿想说一个人虽然没有那么多的好友,但有一两个真心懂你关心你的好友就够了。朋友重要是可以聊得来,一起简简单单地相处就好。


欢乐时光


      (三)高缘分,我们仨

嗨,我又上线了,带着《我们仨》开启了走近高中的两个密友。

高中的生活紧张又激烈,要是没有小伙伴陪伴的日子会很无趣的。高中三年,嗑儿人生选择的转折点就发生在高中,而高中的密友需要分两期哦,今天是高中密友的上篇。

高一,怀着新的心情进入高中,新的环境,新的同学,也同时进入了新的学习氛围。而我和高中两个闺蜜都潜藏着冥冥之中的缘分。我评论者高中的两个密友那真是女神。高一文理分班后,有个女生轻轻拍我,跟我说我姐的名字,好奇这个女生为何知道我姐的名字。原来她的表姐是我姐姐的同学,我和她现在也在一个班,真的在这样缘分下,我们成为了朋友。

她叫亚娟,个性短发下有一副漂亮可爱的面容。亚娟在高一成绩不错,性格开朗,不束缚。在妆容和服装搭配上也很在行。化的淡妆挺自然不会突兀,为她的颜值增色不少。亚娟,自己的穿衣搭配很有风格,不影响自己的学习还让自己多了个搭配才艺。而亚娟和我一样很多时候遇到不开心或者开心的事都会表现在脸上。为人直接大方,重友谊重感情还是很爱父母的女孩。不喜欢条条框框的生活,正如欢快的鸟儿喜欢自由自在的飞翔,不愿在安逸的鸟笼里束缚。

另一个密友佳,是在高三上学期认识的,和佳一样,高二嗑儿选择走上艺术这条路,其实在高二嗑儿和佳在相同的艺术学校学习,那时听过对方的名字,却不认识。而和佳真正成为闺蜜,是在高三那学期我们在一个班,那时嗑儿和佳相见如故。佳,高瘦身材,长得很漂亮。是男生眼中长得好看,拥有黑长直的女神。佳给大家感觉是很有气质,谈吐举止都很优雅的女生,而且她敢于是尝试事物,事情处理很好。学过播音主持的她还可以上台主持活动,高考后的谢师宴她在台上表现落落大方和侃侃而谈。其实,和朋友聊得来,无关于外貌,更多的是心美人好,志同道合,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共同话题。

我和佳还有亚娟,她们分别是我带回家见过家长的哦,还一起学过习,同过窗,睡在一起也夜聊的人哦。有句话说“最好的友谊:各自忙乱,相互挂牵”这句话很好体现在我们身上,和亚娟或者佳会聊起彼此的学习,以及大学的生活。现在学校里,我们所属地不同,也不能整天陪伴着彼此,但我们会时常联系,会聊天。也会在寒暑假和节假日里约在一起见面。哪怕好久没聊天,一见面就觉得好多话题和话语要说要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友人相伴的日子,开心事一起分享,难过的事一起诉苦,然后一起去面对处理。我想说“距离不是问题,心近就好”。

    (四)艺起飞,我们仨

继续把高中阶段《我们仨》的下篇娓娓道来…

看过之前大火的《欢乐颂2》的朋友们都知道,22楼的小蚯蚓被人当成小三还被打进了医院,而22楼的姐妹在她最需要的时候都来关心照顾她,这样的友情真好。在困难的时候,好友关关,樊姐,安迪连小曲都聚在像家人一样关心的邱莹莹。哈哈,那一刻我也是觉得这样的友谊真暖。朋友是除父母家人外,我们每个人最需要的陪伴了。

好了,让我们进入正题,高中在经过考虑后,我选择走了艺考这一条路,当时班上还有两个女生和我一起,我们仨大一就认识,当时还和另外几个人组成了“艾家族”,高二我们仨一起走上了艺考,那时一起离家去市里学习,一起出发到回校,在学习的机构里我们仨也是一个宿舍,基本生活学习都形影不离。小白,红红姐,大丽丽这是我们仨相互称呼彼此的昵称,到现在一直都是这样称呼。

小白,一个心思单纯,皮肤白皙的女生,用“傻白甜”形容她,我和红红姐觉得非常适合, 傻:想法不复杂,简单,亲近的朋友说了什么都相信,哪怕稍微认真地杜撰的,没准在她那都会信任,因为她相信。所以我们害怕她会被“坏人”骗哦。 白:小白皮肤白皙,从脸部到脚都很白,衬着她的腿又细又白,让人羡慕呢。 甜:小白,会和相熟的好友,撒娇卖萌,说出来甜甜的话经常会遭到我和红红姐嫌弃呢。不过现在有时还会想念我们仨一起的艺考时光呢。

红红姐,我们仨中的老大,不过红红姐在家排行老小,她不管说话还是做事都是认真细心。考虑事情也很周到,也能很好控制自己的情绪。有时真有种大姐姐的样子,可惜身材娇小可爱,高度上缺了点大姐大的气势。她是个很好的倾听者,和她聊聊天,有时心情就会得到调节。当然红红姐也有不开心的时候,那样,我们仨都是那种会把心情呈现在面部情绪上。

红红姐虽在家备受姐姐们爱护,和我们在一起,她也会关心照顾我们呢。高中,嗑儿和红红姐的家同一方向,只是嗑儿家的路程是学校到红红姐家的两倍,每天晚自习后我和红红姐一起走,离家远的我骑着我的小电瓶车,红红姐骑着她心爱的自行车,然后送她回家后我在继续走剩下路程。经常我们会在路上一起聊聊心情,聊聊学习,聊聊其他事情…偶尔,我也会成为她的小司机,载着步行的她一起回家,现在在陕西的红红姐,和在武汉的我想想高中的那段时光是美好怀恋的呢。

而我第一次住集体宿舍在高二与小白和红红姐一起,我们仨在一个宿舍,本来相熟加上来自同校同班同窗这么久,所以没有出现不适应宿舍生活,反而觉得新鲜。同时,我第一次离家去远地方学习住宿,第一次熬夜,第一次去外地考试,第一次在陌生的地区学习很长时间,接触新的事物和人都是和小白和红红姐一起的。

而且在之前提过去安徽卫视参加节目遇到明星也是和小白红红姐一起哦。我们仨都很孝顺也很懂事会分享,我们会把好吃的东西分享给彼此,会相互推荐好的书籍影视,还有好的学习为人处事方法,也会在艺考期间一起省钱,一起在一段苦日子后去偶尔犒劳下自己,我们仨在一起在那段高中时光里做了好多有趣的事呢……



我们仨虽没有轰轰烈烈的做一些疯狂的大事,但就是一起做了不少平平淡淡的很多生活小事,却觉得真实有意义,现在想来也觉得甚是美好。现在这种友谊一直都在,会一起聊天寒假还约在一起说笑,在车站我们送小白去坐车,车站我们仨高中反反复复来来回回,这里留下了很多回忆,也许这正是最真实的青春时光。


    (五)大城小爱,我们仨

2015年,对于我还有很多人来说转折起伏的一年,2015年上半年我们奋笔疾书 备战高考,下半年走进大学的象牙塔里享受着轻松的学习生活,从高压到释放,中间难免夹杂着犹豫,选择,后悔还有取舍。但最终随着时间事情在一步一步发展,遇到的人和事也越来越多。

我在深思熟虑,绞尽脑汁选择从安徽来到武汉,从一个熟悉已久的地方来到偌大的城市武汉。那时在学校这边人生地不熟,也不太爱说话,就独自适应着新环境 去接触新的人和事。那时的我真的是自己可以忧郁也自己治愈。

而大一,有两个好友走进了我的世界,婷哥,山山,还有我成了我们仨。

我们仨一个班,大一山山住在我宿舍对面,婷哥住我宿舍斜对面。我们一开始都是不认识到相熟的,在班里的感情也是一直很好的。当然现在在班级里还有很多铁友,但她们两是我在班上最要好走得近的密友。

山山,一个集可爱与瘦身养生共存且爱美食的女生。

爱运动。山山瘦瘦的身材搭配她的身高很合适,可是她还每天想着去健身去减肥,而且她每天都在运动,减少摄取量。让我很佩服她,肯坚持,健身房和操场时常看到她的身影,我现在每天运动,只要喊她都会和我一起去,比你瘦的人还在运动,你能停下来不动嘛!运动完她会很认真且仔细拉伸和按摩,没看她娇小但真的超有劲。

爱养生。从大一我认识她就知道她有喝茶习惯,这让我觉得吃惊,她不仅会喝茶对于茶的一些知识还有泡茶都了解,

现在我也喜欢和她一起喝上一两杯茶,聊聊天,甚是美好。山山还每天泡脚,还知道不少关于养生的知识。

爱美食。山山她对于美食的敏感度高,走在目光经常忽略路上熟悉的人,常常为美食驻足。她喜欢去品尝各类美食小吃甜点以及不同的好吃。关键她吃了不少可也没见她胖,真让人羡慕嫉妒恨啊。同样,山山也会自己做很多美食,她煲的养生饮品很好喝且浓度稠度正好也不会放很多糖,总体来说健康饮品。山山对待事情不计较,看淡泊的态度,真的让我很喜欢,这样的状态下我们也会轻松愉悦。

大一下学期,由于我宿舍是音乐与编导混合住,要调换。我搬到山山的隔壁,和她成为了邻居。而入住了婷哥的宿舍,成为了室友。一个班每天上的课都是一致的,山山从最开始到现在上课经常来宿舍等我一起上课,要知道我是个动作慢的人,她还是很有耐心的等我哦。可我已有好几次让我们踩点去上课,或者是迟到几分钟。说到这我都感觉很不好意思,不过真的,很幸运,有友人在大学一起等你、陪你上课,坐一起,一起上课放学,晚上一起去运动,一起分享经验,监督彼此减肥,还一起去逛吃,有着聊不完的话题真好。


运动后的我们

婷哥,一个让人充满好奇的人物。为人大度,不斤斤计较,懂分享,有自己的爱好。一次,回宿舍后她莫名奇妙很有感情的喊了我一声“妈”,从此,我们宿舍三个人成为了她的亲妈,干妈还有奶妈。她每次都会回来喊我“妈”,这样很多人都知道我有了个她这个“儿子”,而儿子很喜欢美食,食量也不小,保持着自己喜欢的收藏。为此很坚持执着,也肯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付出,哪怕吃苦,可是认定了,就会好好去呵护的一个人。而这个“儿子”,很懂得分享,有好吃的东西,零食还是水果都会给大家分,几乎让她的朋友都吃到快乐。这样的乐才是大乐。同样也会得到别人不吝啬的互享。

记得愚人节,儿子给我送了个狗粮饼干,这是是要替我过愚人节外加十一单身狗节呢,弄得我一顿语塞。五一,儿子想去吃我们家乡吃小吃,满足了她,带着儿子去了我的家乡,还带着我妈妈一起去了安徽的古镇玩了一趟,虽然时间短,也没怎么照顾好“儿子”,但是带她走进我的生长的地方,也算是旅行。

5月“母亲节”那天,婷哥请我吃美食,提前好几天跟我说一起吃饭,但放在那一天,怎么看都是在给我过“母亲节”呢。挺开心的,聚在一起享受着美食,然后各自忙着自己的小日子。

一个班里,我们仨也经常一组去完成专业任务,也有一起经常上课,一起嘻嘻哈哈,一起奔波拍摄,一起探讨话题,一起分享趣事。这样的大学时光里,一起同窗同班四年,一起同寝邻寝当邻居当室友四年,这样的日子以后回忆起来也分分钟是美好独特的。


聚在一起的我们


        (六)第一次,我们仨

    不知不觉中《我们仨》都进行了6期了,讲述了我从小时候到大学时期的发小密友,每个阶段有人陪伴成长的感觉真好。到现在,我们的关系一直不错,认定的友谊靠谱。而这期的《我们仨》有很多料哦,话不多说,来看看我班级外的我们仨。


葵花籽,汉语言文学专业。文采不错话不多,有时还会冷不丁冒出金句。认真起来的样子迷人,可以做好专业任务的同时还可以处理好部门新闻组的任务。葵花籽口里也是满满的鸡汤,偶尔也是段子。逻辑思维强,给出的意见也很中肯,忠实的聆听者。

娇娇,和我同专业不同班,在博雅和我一起搭档带文学组。娇娇,热爱生活,张扬个性,喜欢运动唱歌,出得了文章,写得了好字,做得了美工。初识她,会觉得不易亲近,走进她,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会有新鲜感,也会打破初印象,给别人的感觉有活力。动静结合可以体现在她身上哦。


我们仨在路上


大家有发现,我们仨是在校团委博雅青年编辑部认识的。因为文字相遇在博雅,因为锻炼相留于博雅,因为投缘相熟于博雅。我们仨和其他同年级留任的伙伴形成博雅九匹狼。而现在我们经常一起约在一起聊天玩耍,同样喜欢运动,喜爱文字,喜欢去做开心的事,想要到处去走走看看,分享喜怒哀乐,对生活都是理想主义的文艺青年。没事偶尔也一起范二。嗑儿好多第一次体验都是和她们一起经历的哦。话不多说,直接上事例:

  第一次喝酒。大学里第一次喝酒在操场上和葵花籽,娇娇还有博雅的其他伙伴。我第一次喝白酒,觉得很辣而且还呛嗓子。那天,娇娇喝醉了,葵花籽也晕乎乎的,其实也没喝几口,后劲挺大的,后来知道娇娇和我在路边沿上迷糊着坐着,和自己信任的人一起喝酒说故事这样的体验挺好的。对了,前提是要确保要自己安全可靠哦。

第一次熬夜通宵。去年,圣诞节当天,博雅几匹狼和学姐学长一起去学校附近周边的蜗居,一起准备食材,然后包饺子还有做火锅,之后一起玩狼人杀游戏,零点时还给学长过生日,通宵娱乐玩耍,和一群聊得来的人一起熬夜通宵,都不带困得,凌晨还给大家弄夜宵。这样的感觉还不错,虽然熬夜对身体不好,可是偶尔有这样的经历会很难忘。

第一次骑车野餐做手工。学期的某个星期六,葵花籽,娇娇和我一起中午在食堂吃饭,然后决定傍晚去学校附近的汤逊湖边去骑车顺便野餐吃晚饭,葵花籽要学习骑自行车。正赶上,阴天加上微风,天气不要太好,我们仨早早去买水果和晚餐,骑着车一起出发。风向我们吹拂来,撩起我们欢快的心情。后来在湖边的草地上,席地而坐享受着美食,娇娇很有情调地采摘了花儿装饰,这时吃饭的氛围格调升起来。也任凭着散步的路人投来的眼光,毕竟我们开心就好。最后骑车回来,我们准备采点野花去美化宿舍。一路说说笑笑,采采摘摘。娇娇的手工特别好,她宿舍桌子打扮的美美哒,花插得很有层次,插花瓶做的也很有格调,纯手工。让嗑儿和葵花籽也羡慕要加入手工一族哦。娇娇还给我和葵花籽一人各做了灯泡插花手工饰物。这样的经历让忙碌的日子变得多姿多彩。

  第一次三人重庆行。这学期开学4月份初去我们仨一起去网红城市—重庆,我们从江城武汉到山城重庆,开启了我们三天两夜的逛吃玩旅行。整体上旅行是美好的,现在回忆起来也很开森,重庆行是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有了属于我们仨很多的新的体验:

第一次在晚上坐车去重庆旅行

第一次和娇娇葵花籽一起三人行

第一次转折坐公共交通到汉口

第一次深夜候车室长达5小时等待

第一次在车站坐火车出发,凌晨的4:34火车

喜欢到处走走看看的我们,爱旅行,爱做有趣的事,可以志同道合的兴趣爱好也可以推心置腹的相伴。以后,属于我们仨第一次的新体验还会有很多,不着急,让我们的故事慢慢生长吧。

有人说有一种朋友像晚餐,你最累最脆弱的时候能陪着你,细嚼慢咽才能品出其中滋味。


江城——山城

看完《欲望都市》被里面动听的插曲音乐着迷,久久循环,配上《我们仨》似乎感觉更浓——《For Auld  Lang Syne 》: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

怎能忘怀老朋友,尘封旧时的欢乐记忆?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And auld lang syne?

怎能忘怀老朋友,抹去昔日的美好时光?

For auld lang syne,my dear

为了美好的往昔,朋友

For auld lang syne

这珍贵的情谊

For auld lang syne!

愿友谊地久天长!

    好啦,这次《我们仨》系列要跟大家说再见了。这样,我的密友们:靓靓,文子,诗亭,云云,亚娟,佳,红红姐,小白,山山,婷哥还有娇娇以及葵花籽,这样的日子是属于我的“欢乐颂”。

相信我,当你回头看自己的这些年,那些密友们陪伴走过的日子里,是多么惬意和充实,愿我们每天天都不留白。

山长水远,我们路上见!

祝大家早安午安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