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9(94)哈哈,乐极生悲

这是两天前的事情。当天和老公已经唠叨过了,情绪释放了很多,心情基本好了。想到前两天才看过的黄老师的简书,叙述她儿子是怎么在买衣服上磨妈妈的,心里笑叹这些青春期的孩子。正准备写简书记录下这几个波浪,想着起什么名字呢,看到了利花师姐的简书,一下就被这段逗笑了,这说的就是这几天的我:

“特别是与这个青春期的小孩儿相处,也许前一秒钟还是在喜悦的颠峰,下一秒钟就在无底的深渊。我自己是有切身的体会,当那一刻来临的时候,脑子里立马蹦出来一个词,乐极生悲。”

所以这简书就用了这个名字:乐极生悲!

利花师姐,借用你的版权(^^)。


对利花师姐的这段深有感悟:

翻回头再去看,我真的挺感谢那些看似不好的事情。借事练心,有时候,看似不好的事情,才能更深的内观自己,更深的觉察自己,防止自己得意忘形吧。人有时候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有时候也会膨胀呀,这段时间状态很好,就是高峰期呀,也许自己觉得一切一切可以一直好下去。可是万事万物不都是要循环的吗?物极必反,所有的事情都是有来有回。所以真的蛮感谢我生命中所遇到的,挫折,困难,艰辛。也许在当下那一刻,我不想要这些东西,它们不要在我的身边,为什么要发生到我的身上,自己也曾一次次的问。而现在回过头来再看所有这些发生的一切,它都是应该的呀,好的不好的。如果出现在我的生命中,那就是该来的。我统统接受就好,珍惜自己当下和孩子相处的每一天。


真心感谢儿子的波折让我重新开始学习,重新认识了自己,观念发生了巨变,让我愿意终生学习受益,终生成长,终生快乐喜悦。不然我这下半辈子得有多少纠结啊,更不用说快乐幸福了。年纪大了还纠结着不幸福得多不幸啊。通过学习,现在对任何事情的发生都基本能少抱怨或不抱怨,平静的接纳和接受,对孩子们的情绪也都无条件的接纳和包容。学会了换位思考,把孩子的事情放到自己的身上来考虑,比较容易理解和接纳。现在在继续学习修炼中,虽然有时会短期心堵一下,但转念一想,然后舒缓打断,不会太长时间,心情就会平复,然后平和、舒展、快乐、学习、正能量满满。儿子感谢你的强大不可抗拒的力量推动了妈妈爸爸的学习成长。

感谢平时家人的情绪在助我学习修炼自己。好的不好的事情和情绪都一直在循环,不可能一直不变。在不好的环境中就想着好事就会跟着而来,这样自己的心情就会平静开朗很多。

平稳地接纳任何事情的发生,它们是在修炼我们,助我们成长,助我们快乐的。

感想完毕,主角登场。

前几天的简书,我嘿嘿地记录了儿子说他要给家里每个人的a half million,而且笑容满面,非常自信。妈妈我就顺着儿子的好心情让自己在腾云驾雾中,美美地享受一下儿子的远大目标和想到父母。

感觉美好...大概是妈妈我太飘呼了

二天前,儿子让我搬一个又重又大的椅子上楼,我说搬不动,儿子不知道是不相信还是当时较劲,非让我搬。僵了好一会儿,自己开始搬了。然后感到自己搬也不容易,还告诉我要找一个好的角度搬。儿子,你那么一个大力气、大个子的男生都搬起来不容易,你想又弱又小的妈妈怎么能搬的动呢?你以后肯定会更好的理解的。还是感赏你最后自己搬了吧。

同一天下午,我们在收起圣诞树,喊儿子来拿重的一节,儿子也开心地来帮忙了,而且说不重。妈妈我就什么也没搬,当他们搬好后,我收拾好到盒子里收好。感赏儿子过来搬最重的一节,也感谢儿子的晴雨情绪波动:)。

后一天,我需要把一个重的吸尘器拿到楼上,想让儿子帮一下。同样的情景发生,儿子非让我拿上去。我说我不要你拿了,让爸爸来拿,谁知儿子较劲让我拿。正僵持着,爸爸来了,说我来拿,妈妈弱小拿不动。儿子还不高兴,认为妈妈能自己能拿上去,并不重。这个吸尘器我若拿也能弄上去,但挺费劲,所以平时都是爸爸拿上拿下的。儿子自己力气非常大,现在是应该还不能理解很多女性力气和他们悬殊巨大。每次这种时候我感觉还是挺伤感的,知道受了父母伤害过的儿子现在还是不知道体谅父母的。不过我相信儿子会慢慢长大理解的。

同一天,网络不稳,断了两次,儿子已经不开心了。我电话网络公司来人修,我和修复的人说了网络对儿子非常重要,但儿子还是挺有耐心之类的话。我其实是开玩笑的,而且还是说的好的一面,但儿子非常生气,在修理人员出去时竟然用手掌打了我的头两下,还挺重的。我当时也非常委屈,又没有说你坏话,为什么这么生气?还这样对妈妈?当时委屈的泪水就岀来了。儿子看到这个,大概也不知道怎么办,来回走动。后来那人回来时,儿子也知道前去开门,不要我开门。我把脸擦了一下后出来了和修复人员继续进行。

修好后儿子还在生气,语气狠狠(儿子平时说话很平和)地说:你离开家,离开这个州,我不要再看到你。过一会又说:你还要给我支票付房贷款。这儿子也是发晕了吧?即使妈妈走了,爸爸也在家呀,为什么还要妈妈给支票付费呢?你也真历害,踢妈妈出门了还要妈妈付房款。不过至少你还记得要怎么生存下去。当时我可是什么也没想,就是觉得难过,这儿子怎么了?没说他坏话怎么就这样了呢?后来爸爸回来了,儿子让我不要说话。看到儿子对我情绪不对,老公让我和他一起出去买东西(感谢老公)。儿子让爸爸自己出去买东西,爸爸说我今天不舒服,妈妈要开车。儿子在我们出门之前让爸爸先出去,他和我说句话。我听着儿子说的,感觉儿子有些害怕我们出去商量做什么。我吿诉儿子:我们什么也不会做,放心。我们出去后不了解情况的老公也说了我,我叽哩哇啦地在老公那说明过程,释放情绪。老公知道了事情,并且说他也没埋怨我,只是让我以后和儿子说话注意不惹毛他。我说当然知道慢慢琢磨,今天应该是开始网络不好就不开心了。

我们回来后,儿子似乎情绪就好了,一切正常。然后又和我正常说话了,也不禁止我说话了,也不要我离开家、离开州了。这两天又和我有说有笑,拉着我的手,轻踢我的腿,闹着玩了。

这是很长时间以来的一次大风波。

我的体验可能是:在孩子(尤其青春期)不高兴的时候,不要在人面前前评论或提到孩子,不管说好还是不好,可能都会引崩孩子已经绷着的神经,可能这样状态下的孩子感到妈妈是在取笑他?无理性就出现了。

我儿子又因为以前被父母强制过,所以很没安全感。他自己做一些过份的事情就会紧张,害怕父母做什么,反而更加表现急燥。所以我们只有给他时间,让他慢慢完全消除恐惧,相信父母会完全接纳现在的他。其实现在的儿子我们真的很满意了,但要让儿子感受到,这很重要。

好吧,在孩子的青春期,和孩子一起有过山车一样的生活也很刺激,挺美好的。会是值得纪念的回忆。可能会像老师课程里说的:当孩子长大成熟后,一家人再来说起他们青春期的一些事情,大家可能都会谈笑风生,灰飞烟灭,笑看那时的经历了。

亲爱的儿子,妈妈坚信你会成为一个文明礼貌,尊重别人,被别人尊重,善待自己和父母,有感恩之心,能接纳自己和别人的不足、失败和不同观点,善良有爱,幸福快乐,健康阳光,上一个学到社交能力、生存能力和有用知识的高档大学,以后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朋友满座,有强大的生活和工作能力,有极强的抗挫力,成就大事业,对社会有贡献,正能量满满,超过父母的成功人士。

❤️❤️❤️❤️❤️❤️❤️❤️️️️❤️❤️❤️❤️

感恩宇宙让正能量源能时刻流经我,流经我的儿子女儿老公,流经我的家,让儿子、女儿、老公和我每天都喜悦满满

感谢锦明老师和紫雨老师。感谢师姐们的引导和兄弟姐妹们的陪伴相互支持

请宇宙加持提升稳定我正能量,接受我的下单然后快递给我

投射女儿放松心情,在工作上寻找到最有效的方式,得到贵人们的相助,很好地处理各种难题,完成工作,学习到各种经验,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赏识和尊重。 

投射我自己有激情、有信心、找到有效的方式去学习和找到新工作。投射宇宙爸爸让我尽快找到一个我和同事关系融洽、能在工作生活上和同事们相互热心帮助、工资比前一个高、福利待遇好、环境温馨、老板通情达理的工作,投射宇宙爸爸能给我一个无为自成的工作

投射儿子对妈妈温暖体贴关心,动作轻柔

投射儿子遇上贵人们和网上各种内容开导引导儿子去学校交际更多的人,获得更多的人生,社会的经历和能力,获得更多的朋友,学习获得更多更广范的知识

投射儿子的各种朋友们和我们家里亲人,能引导儿子,成為兒子的貴人,幫兒子開心重返學校學習、交友、和更多的人接触,再成學霸

投射女儿幸福快乐,找到一个对她好、双方都有爱、有品味的男朋友

投射儿子的朋友们多多和儿子联系

投射儿子接受父母的道歉,接受父母的爱

投射儿子说话文明礼貌用语,态度彬彬有礼。

投射儿子理解父母的爱,尊重父母,孝顺父母。

投射儿子有一颗感恩的心

投射儿子减少游戏时间,网络时间,多多出门活动,健康长高

投射儿子意识到外面的世界比家里要精彩很多。走岀家门,拥抱阳光精彩的家以外的世界

投射老公慢慢感受到和接受我正在学习的吸引力、正能量磁场

投射老公聚焦儿子的优点和闪光点,无视儿子的缺点和不足

投射老公和女儿相互理解,相互接纳,相互关心

投射儿子每天和爸爸妈妈姐姐多多聊天,增进感情

投射儿子每天走路跑步运动或者打球至少三十分钟,也注意多喝水

投射儿子再捡起打网球、篮球、游泳,下棋、长跑等,多运动锻练身体

投射儿子继续捡起音乐弹琴唱歌,儿子你这么有天份

投射儿子夜里睡觉,也让家人有一个好的睡眠时间。正常吃饭运动,多吃水果蔬菜

投射儿子开心快乐健康,心情平和,多和朋友和外人接触

投射儿子多多和家人外岀吃饭,外出活动

投射儿子聚焦自己和别人优点和长处,对自己对别人心态平和,包容自己和别人的过失、不足和不同观点,不急不燥

投射儿子尊重别人有礼貌,也被别人尊重

投射儿子文明用语,阳光 自立 自强 有能力

投射儿子有强大的抗压抗挫能力,未来事业有成

投射女儿多多理解,目前父母把精力多多放在弟弟身上,因为弟弟在青春期

投射老公身体健康,事业继续发展,钱宝宝长住我家

投射姐弟俩关系继续融洽,相互变成好朋友

投射姐弟俩高能量同频共振,相互理解和包容对方

投射女儿能够继续帮助儿子的情绪平和快乐

投射女儿学到她想要学的东西和经验,得到她想要的关系

投射我自己学习得到更多的正能量磁场,家庭温馨 关系乐融融,

投射自己身体健康,保持好身材,开心快乐,正能量满满

投射我自己工作顺利,和老板、同事关系融合,和老板同事间有及时有效的帮助

投射全家人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学习顺利

投射房子以好价格快快卖出

请宇宙给我我的最佳利益

感谢宇宙爸爸的大正能量加持我和我的家人。请宇宙爸爸给我儿子大大的正能量让他开心健康平和,开心去上学。

爸爸妈妈爱你们,宝贝女儿儿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