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使用(10分钟入门)

之前看过很多的资料,讲了很多的原理和操作,一直没有把Git弄明白,今天在同事的讲解下真的是豁然开朗,瞬间学会了Git的使用。做个记录,供大家学习使用。不讲解任何原理,直接上操作过程。

下载和安装Git

不管是Windows还是iOS亦或是笔者最喜欢的ubuntu,怎么安装Git,请自行百度。本教程中以Windows为例讲解,因为很多人还是习惯图形画界面。

image.png

创建用户

在进行版本控制之前,总得有个Github账户,申请注册账号,这个可以会

image.png

建立远程仓库

所谓的远程仓库,就是在Github上的仓库。

登录

image.png

建立远程仓库

登录Github之后,创建一个远程仓库repository

image.png

笔者创建了一个名叫:MachineLearning-Zhou的仓库
image.png

仓库解释

在新建的仓库下面有几行代码,解释如下:


image.png

建立本地仓库

所谓的本地仓库,就是你自己电脑客户端的仓库。同样地,笔者在本地建立了同样名字的本地仓库repository,其实就是个文件夹

image.png
  • 进入文件夹里面,假设里面有个KNN的文件,右键之后通过Git Bash Here进入Git命令行:
    image.png

    image.png

上传文件

初始化

  • 先将README.md文件说明写入,这个创建好了之后还是可以在Git上面修改的;
  • 执行初始化过程git init,发现本地仓库下面多个了.git文件
    image.png
  • 同时本地仓库下面多了上面写入的md文档,和KNN文档同级


    image.png

查看待提交文档

git status  # 查看未提交的文档
image.png

提交文件

  • git add .:注意这里有个.(英文的点:表示全部)
  • 也可以单独提交一个文件:git add README.md
    image.png

    注意:执行了add操作,文件还没有被上传到Git远程仓库中,只是提交到了缓存区域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才是真正地从缓存区提交到了Git远程仓库中;其中first commit 表示提交时候的说明。

image.png

image.png

查看Git远程仓库,已经发生了变化,出现笔者提交的文件和README文件

image.png

至此,成功完成了:建仓---->上传缓存区---->上传Git远程仓库的整个过程


其他操作

查看提交日志

image.png

查看、添加、切换分支

image.png

新分支推到远程

git push origin test

image.png

Git远程中出现了新分支test

image.png

版本对比

笔者改动了py文件中的某个地方,现在需要查看修改前后的版本对比:git diff KNN_classify.py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