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不是我的沧海桑田。我会这样度过我的大学生活。

我还记得你刚高考完那幼稚的面庞。

 今天是2016年12月2日,距高考结束已有176天了。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这段旅程,我不知道具体是怎样的感受,五味杂陈。有对辛苦付出的自己无限感恩,怀恋苦口婆心认真教导的老师。喜欢坐在教室和同学一起畅谈未来的青葱岁月,忘不了循规蹈矩不敢翘课的美好时光。是的,我们回不去了。所有的这些走过的时光,只能默默放在心里珍藏,生人勿近,熟人不扰。也许,在年老后,我们才会在一个温暖的午后,和好友一起唏嘘当年的岁月。笑笑自己当年傻傻的模样。

 高中的生活,就这样结束了。有快乐,有悲伤,也有迷茫。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感谢那个阶段的自己。正是因为你的永不放弃,才成就了今天的你。

 还记得9月份带着无限期盼踏进大学校园里的自己吗?你肯定有自己的规划,有自己想要走的人生道路。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你有付出实践吗?每天看似忙忙碌碌,甚至没有休息的时间,可到底你做了什么?你说,我还是不太适应,等我适应了一切就都好了。那么,我想问问你,究竟是你真的不适应还是不愿意努力去融合呢?你自己的心里应该很清楚吧。

 我们坚持了那么多年,怎么能在大学里虚度光阴,功亏一篑呢?有人说,到了大学,你的人生才真正的开始。是的,所有以前的时光都是在为大学铺垫,帮你找到人生的目标。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度过大学的三年亦或是四年呢?三毛曾说:“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我非常认同这个观点,一个没有梦想的人和行尸走肉又有什么区别呢?只知道吃喝玩乐,放纵自己的青春,这样的人是发自内心的快乐吗?我想不是的,他们只是虚有其表,表面兴高采烈,实则浪费生命,放弃未来。

 我记得以前看过的一部电影《垫底辣妹》中的女主角,她叫工藤沙耶加。以前的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渣,因为她的母亲给予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对她充满无限的希望。所以带着她找了一个辅导班。之后的女主角有了自己的梦想,并且十分努力,最终,她成功考取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刘同说:“时间能洗尽铅华,亦能沉淀明矾”。对啊,不管以前的我们是怎样的,优秀亦或是默默无闻,但是没有关系。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只要我们努力,一切就都来得及。

 我们要在大学里怎样度过呢?

 1.永远记住自己的梦想,并且努力追逐,不管遇到怎样的挫折,永不放弃。

 2你可以孤独,可以不合群,但是不能不成长。你可以一个人去图书馆看看书,一个人去吃饭。在大学里,一个人是很正常的。千万不要为了努力合群,而忽略自己的感受。

 3学好专业知识,不懂就问。大学的老师他们很有经验,听听他们的故事,你会收获很多。

 4可以考证,可以考英语四六级。想要更有所追求的话,还可以考BEC等。

 5想要在学术领域方面更有成就的可以考研。但是,考研并不适合所有的人,一定要量力而行。

 我们要做一个怎样的人呢?

 1不卑不亢,不会去迎合别人,而委屈自己。记住,你是独一无二的。为什么你要委屈自己而成全别人呢?我们常说退一步,海阔天空。但宽容并不等于毫无原则。你可以大度,但不能懦弱。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

 2懂得感恩。父母是我们一生都需要守护的人。父母在,人生既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不要只顾自己,找各种理由搪塞父母,急切挂断电话。但愿是这样的——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3学会关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朋友是我们一生中必不可少的。多抽些时间看看同学,给他们讲讲你的故事。周末可以一起吃饭,互相牙尖彼此的模样。他们的身上带着你的故事,请不要忽略任何一个真正关心你的人。

 生命是很宝贵的,人生也没有几个二十年让你去挥霍。既然我们选择了读大学,那我们就应该坚持到底,不管怎样都不放弃。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那些道路,想想拼搏了那么多年的自己,你会发现,目前的困难只不过是沧海一粟。所以,加油吧,大胆追求你的梦想,越努力,越幸运。                                  愿所有努力的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