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亲子时间管理100期开营仪式

YQ100开营仪式

时间:

3月1日(周五)晚19:00-20:00

地点:YY 直播会议室

子频道100期践行大讲堂 l

一,主持人开场 ,佳佳教练

二,班委自我介绍 15分钟

班委发言顺序

大班长:楼巧燕  让我们带着不完美出发!

副班长:王志芳  大家好,我是副班长王志芳,三个标签,

一,我来自杭州,,

二,十岁儿子的妈妈,

三,国企单位职员

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时间管理,和很多人一样开始有点无从下手,这两天我一头扎进群里和各位教练,还有各位学员,相互学习!,胡海明教练让我们思考一下,参加践行的目的,目标每周三次跑步,每次30分钟!

90天践行第1组:

组长:洪莉莉

。亲爱的,一上午的亲子班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一组的组长,洪丽丽,大家可以叫我洪丽丽,这样更容易记住,

我这三个标签是标签,

一,我是水泥中转库的经营者,

二,,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三,当地读书会的发起人,

我的90天的目标,最重要的当然是,早睡早起的习惯,第二个目标是希望能够阅读15本的纸质书籍,第三个目标是因为我也很喜欢音乐,但是非要学音乐,所以我希望我能够学会非洲鼓,用非洲鼓打三首歌,

那么除了个人的目标的话,我希望能够和我们小组的所有成员,能够在一起抱团,践行90天,完美的毕业!

二组:-组长梁晨

我叫梁晨,是二组组长,我的坐标是杭州,我的三个标签一个八岁男孩的妈妈,

二,亲子教育的爱好者,

三,易效能时间管理学习的践行者,

很高兴认识,然后跟大家一起践行亲子时间管理,这次那是我第二次走进丫丫老师的课堂,我第一次学习了满满的干活,但是回家后践行起来,却依然有很多的困惑,所以我选择再次参加,还是收获满满,即使是同样的金句和案例,在不同的阶段聆听感悟也是不一样的,课上的除了工具的应用以外,我能更进一步,也能根据自己曾经的实践,反思不足和下一步,你能更淡定的去体会一下那种本身的一些思维模式,在这次明星教练团队的带领下,我们大家一定会在践行中有更多的收获,

目标:是早睡早起,晚上10点以前睡觉,早上5点半起床,然后为了陪伴儿子一起坚持每天30分钟读英语,

最后一个目标:因为我还在二阶践行,每天把二阶作业完成好!谢谢大家!

90天践行第3组:

组长:曾为娟

三个标签:

简修

一,茶艺师,

二,马拉松,登山,

三,内训师,主要讲沟通

四,作协成员!

五,,时间管理管理爱好者

!做有时间概念的人

我家宝宝,他的才艺方面非常出色,天马行空,得到漫画最高的奖项!然后我希望他更优秀,更好管理的时间。

那我的90天的目标是什么,

一,不吃晚餐,这老公不行,

第二个,我在这个机器人的每天读英语30分钟!三,我最终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一起践行!

90天践行第4组

组长:张文娟大家好,我是四组的组长张文娟,坐标杭州,座右铭是,何时出发都不晚,我是第一次进丫丫老师的亲子管理课,第一次担任班委,完全是一个菜鸟哦,

现在我用三个标签介绍我自己,

一,一名高中英语老师,

二,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宝十周岁男孩,女14个月,

三,我是一个终身学习者,嗯,作为四组的组长,

我的90天目标:

参加每周班会,及时传达精神,带领4 组顺利完成90天践行打卡任务,让四组的大小成员,慢慢的清晰的慢慢清晰在做什么以及要做什么,

二是,3月2号开始。每天30分钟在四中群里发起微信互动,经营好4组这一个微信群,让四组的15户家庭,感受到温暖,变得友明确立,

第三个目标的是及时发放进行反馈基金,

第四个目标,那是我的个人目标,

我的前30天的号,30天的一个个小目标,就是每天阅读30分钟

4组副组长:杨波

也可以叫我海论

三个标签

1.美资企业的部长,

2,ppt讲师

3,一个11岁女孩的妈妈!

90天的目标:

和孩子一起终生学习,终身成长!

习惯重建!还有提升早睡早起的空间!

给小组传递能量!

90天践行第5组

组长:楼敏:坐标杭州,

三个标签

一,环保工作者,

二,14岁男孩和2岁男孩的妈妈!

三,时间管理初学者

谢谢能够有机会服务大家!

目标,完成自己90天目标,带领大家完成90天目标,辅助孩子完成90天目标!

个人目标做表帅,30天内完成60公里的跑步,完成3次线下分享!,学会古筝

第6组徐玉洁,大家好,我是六组组长徐玉洁,很荣幸能为6组服务,我们组一共有17个家庭参加本次的践行,也是唯一一个学龄前的小组,小组的小朋友都很忙,也很庆幸,我这次就是各位宝妈能够好好的学习了易效能,然后有机会培养一个高效的,优秀的宝宝,好,

我的三个标签,简单介绍一下,

我是一个六岁男孩的妈妈,嗯,

第二呢,我是服装行业的从业者,

三五十以下的践行者,我之前是学了一节,然后一起写了一段时间,然后这次又来到了霞客亲子班,然后我就很庆幸,然后这次作为一个组长了,接下来的90天,我认为就是除了最基本的上传下达,而更重要的是我有责任对自己心情好,跟组员多交流互动满满的正能量传给大家,争取大家都不掉队,整合整个过程中呢,我觉得我们是大家宁可慢,不要停,我们一起走过就是首先要一起走过,第一个90天,下面还会有更多的90天等待我们,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副组长:郑亚楠

大家好,我是组的组长郑亚楠,坐标:绍

三个标签:

一,是一个四岁半男孩的妈妈,

二,也是一家课外辅导机构的创办人,

三,易效能时间管理的初学者,并且是一名终身学习者!

非常高兴在营销里面是各位,这次学习是我老公送给我的,他参加过成人班,已经和二阶的学习,我是亲眼目睹了他的变化,他说易效能,亲子班当时帮我报的名,我听过丫丫老师的课程以后,我现在也可以理解并体会,他说的这个礼物这么贵重!

,90天目标:首先第一点就是早睡早起,做早餐,因为之前很简单,一般情况就是一个鸡蛋一碗粥,大家来吃个早饭,现在要改变一些丰富样式!

,第二:我要继续完成我的英语学习,

三,每周有两次的晨跑,

嗯,刚开始执行了,我并不想给自己定太多目标,相信自己和咱们组的六组的孩子们都可以完美的进行下去,咱们抱团一起去

3、班主任发言

大家好,我是班主任佳佳!

        明天我们要和孩子一起开启90天践行之旅啦

      90天,我把它看作是引领孩子们上路的过程。90天就好像是一个起航的跑道,我们要的不是孩子们快速“腾飞”的结果,而是陪伴孩子们在跑道上去不断体验、不断磨合、不断总结。帮助孩子在90天实现一个小目标的能力,帮助孩子们创造“我能”“我可以”的自信。

      有的孩子真的需要经历好几个跑道才能起飞,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相信孩子能,比他是否能做到更重要,不是吗?

      所以,亲爱的家长朋友,我们在90天里,我们就是一个父母教练的身份用教练的眼光去看待孩子的成长,和孩子互相照镜子,互相促进,共同成长。

      在此先祝福各位家长朋友在90天里,把每一次践行中遇到的困难,看作是我们和孩子共创改变的机会,轻松上路,沿途风景无限。最后分享一句我特别喜欢的话给大家,这是梅子涵老师点评绘本《犟龟》里的一句话:“上了路,就得天天走,总会遇见隆重的庆典。

因为 明天是打卡第1天,有几个通知班主任在这里再碎碎念一下!

1.日打卡发布在践行小组群(当天22:30前,最晚次日7点前)

2.工作日9:00-12:00,14:00-18:00,22:00以后

班级大群内禁言[耶]

3.班级大群提问时,请在问题最前面加上【学员提问】,教练会用【教练反馈】的格式回复,以便每位同学搜索学习!

很多伙伴可能在担心如何写打卡的内容,不知从何写起,我想我来群里贴几天我的打卡内容,给大家做一个示范,起一个抛砖引玉的工作,这样大家打起来可能更有方向。

当然,我也有以下几个建议:

1、质量先不强调,而在开始与否,即使是个烂开始又如何,至少我启航了。谁不从蹒跚学步开始的呢?

2、内容不在多少,而在是否透过书写带来觉察与思考,嘉许和鼓励

3、格式并不拘泥,而在适合你和你家便好。当然一开始,你还没有感觉时,建议先使用易效能统一模版,然后可以慢慢调整。

因此,大家一会儿看到我的内容比较长,也是我自3月1日起给自己模版做了一个新尝试和调整,从八大关注和自己年度梦想的角度来省时自己,而且昨天带来思考的事还挺多。大家不用有压力,自己舒服有思考便好

最后,祝愿大家打卡愉快,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记录的过程便是思考和觉察的最佳机会,良好的亲子关系从此开始!也从相互观摩中学习

主持人:佳佳教练:

今天特意邀请二桃教练来给大家来讲一讲,90天进行,如何来帮助孩子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

4、二桃教练主题分享:《如何帮助孩子科学的制定目标》15分钟

二桃教练:谢谢佳佳教练,从线下课到我们今天的开营仪式,整个这个阶段的,我们佳佳教练付出了很多的辛苦,大量的沟通反馈,非常感谢佳佳教练!

大朋友,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呼和浩特的二桃教练!很高兴和大家相遇在空中,你还记得我吗?

我每天都会早晨起来,第一时间拿和大家问候,并看一下,看到。小朋友,每天的学习进步,特别开心。

对于小朋友来说,如果能够遇到一位爱学习的爸爸妈妈,对孩子来说是最大的一种幸福!所以要恭喜我们100期的各位小朋友喽,

今天上午和大家分享的话题是如何帮助孩子科学的制定目标,就是这个问题,这两天啊,纷纷把自己的目标制定在群里!

在群里能看见,那大家在制定目标的过程当中,那我们有一些东西需要跟大家分享,也就是我们今天这个话题!

  今天这个话题啊,我从三个案例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来看一看如何做到科学合理。

第一个:有这样一个家庭,妈妈的目标是背英语单词,孩子的目标呢,是作业在6:45之前的习惯,大家看一下哈,这个表有没有问题呢?你能看出什么样的问题呢?

接下来呢?我给大家分析一下,我们教练看到这样一个目标的时候,先思考一下你是这位妈妈,你会怎么去处理?能看到妈妈的目标,是背英语单词,我在这儿,那也不做任何的这个评判,为什么呢?不评判并不代表没有问题,即使有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是给父母更大的成长空间!,为什么呢?大家就想一想,我们为什么要求家长和孩子要一起树立一个目标,就是希望家长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一个陪伴和榜样的力量!

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成功也可能没成功,但是不管成功也好,没成功也好,都是一个很好的过程!如果你成功了,你成功的过程是怎么实现的呀?其实就是孩子在学习如何实现目标的榜样,如果没成功,也是一个陪伴的过程,也可以让孩子,学习问为什么,反思,调整,的过程!

整个过程,其实我也是给陪伴和榜样的作用,所以对妈妈来说,困难就是更大的成长空间。

对于这个目标呢,我们就需要做一些工作,为什么呢?因为孩子树立目标的过程当中啊,作为家长我们需要做一些适当引导,这过程当中呢,有这样几个要素需要大家考虑,情境,弹性,预判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我们出来讲一下情景,于6:45之前完成作业,那么这个标准不对,我们需要去把这个了解一下它设定目标的情境是什么?几点写完作业的孩子几点放学,这个目标是从一个学学期的角度去设计的,还是,一个月的目标而设定的?

孩子之前的习惯是什么?

6:40完成作业,那么过程当中,表达了情境之下,你设定目标,这是你需要考虑的第一个要素,第二个是弹性,

为什么说弹性?因为他看他的目标是6:45,还精确到五分钟,这个目标是否有过实践,如果即使实践了,我们建议,都不要给孩子这么精准,,给他留着一个10到20分钟的时间!

,但如果孩子还能在这个时间之前完成,也是孩子达成目标了,在这个过程当中,你想孩子如果能提前20分钟,30分钟,甚至40分钟的目标,会增加孩子的成就感,可是我不知道大家出现没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啊,我家孩子就出现了,大家知道现在小学的要求,他的书写质量要求也比较高,你光追求速度还是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有目标他也觉得是一定要完成的,那么这个时候就可能会放弃书写啊,这个质量,那么很可能你的目标,但是另一个问题也就出现了,孩子可能写字写的乱,老师最后反馈给你了,这个手忙脚乱奔溃了,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建议大家在给孩子树立目标的过程当中,再梳理案情弹性,第三个还有预判,为什么要有预判呢?你俩不表示我们未来一个月可能会出现哪些问题?还有哪些困难快点出现了,我们怎么去解决?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是否做了预估,都考虑到了孩子的目标,基本上应该是算科学合理的,小孩子设立目标过程当中的情景。

第二个案例,孩子的目标是,到点放学按时回家不拖堂

孩子目标的设定,我们是需要给他去矫正的,而且是一定要去给他做这个辅导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通过这个目标的设定啊,我能觉得它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这个问题是什么呢?他把表象和问题,那没有区分开,什么意思呢?

目标,到点放学回家,他看到的仅仅是一个现象,让孩子上学,那个时候你没有按时回家,是被老师留在学校了,这是一个现象,这个问题的实质性问是?我们看到括号里面写:上课作业完不成或者不守纪律,但其实他写这个括号里面的就有这两个原因,作业完不成或不守纪律,他仍然是表象。

上课作业完不成什么原因啊?是孩子写作业慢吗?或者是最后坐最后一排看不清吗?

我家女儿就出现过一次,出错率高,然后老,然后就发给我,询问孩子原因,她说是因为我坐最后一排看的清楚啊,所以我猜的,所以写错了,

是做事注意力不集中,没听明白吗?到底是什么原因?其实这个时候上课做的作业完不成仍然是一个表象啊,表象你还没有挖掘到问题的实质,而如果说最后,作业完不成

是小手肌肉未发育好吗?为什么手写慢?还是这个注意力不行,如果是专注力的问题,目标就不是你的孩子还被留在学校了,没有按时回家,而是定在什么番茄中的练习上,因为番茄钟练习就是很好锻炼注意力的方法!所以大家一定要在设定目标的过程断了去看问题的本质,也就是一定要把表现和问题,区分开!

第三个案例,有一位妈妈,说她的孩子二年级,原来很喜欢练习番茄钟,现在不喜欢用番茄钟了,还动不动问我要手机玩游戏。于是整天起争执啊,昨天呢!就因为这个啊,还打他了,结果呢他回了一句说,打吧打吧你打死我算了!这种情况下,这位妈妈都快急死了,问该怎么办!

作为教练想了解他这个原来他是多久?

一个星期吗?十天?还是更长的时间?

不管是多长时间。以前喜欢用番茄钟,现在不高兴了,现在不高兴用这种状况,是有个过程的!第三是为什么会把番茄钟和手机连系到一起!

这个时候我看不到啦,我在想你是不是之前希望孩子练番茄钟时,你是不是拿手机做个交换啊?那现在他不愿意用番茄钟,番茄体验,这个基本就被孩子屏蔽掉了,孩子感觉已经降到最低了,看到他你还打他,不仅番茄钟使用不下去了,你的亲子关系你还得重新修复,然后你还得梳理情绪,你还得让孩子从新接纳,然后,一切还得从头再来!修复和重启番茄钟这段路会比较长,其实这个问题是孩子在向你抛橄榄枝!,所以你不接,他就走不下去了!

那么当我看到这些现象以后,我就在想,其实这个现象背后,他是存在大道理的,他是一个孩子啊,在其实还是拒绝你的时候,他在向你抛一个橄榄枝,我是有拒绝的,权力行使,这种权利我觉得也有积极的意义啊,他是努力的表现,你希望一个什么都答应,立马就像这个机器人去做的孩子吗?我估计大多数父母希望孩子在能拒绝的时候学会去拒绝!,愿意他是有独立思想的孩子,第二个,其实孩子这个时候,当拒绝你的时候,我觉得他在问你要意义,

为什么?

我家孩子跟我说过,我之前希望他干一件什么事?我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那拒绝你的时候,我觉得他在向你要意义。我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呢?

这个时候,你如果说光大道理都能提升你注意力啊,你根本解决不了的问题,也就是这个父母抓狂的时候就意味着孩子抛给你橄榄枝,但是没接住!

那接不住,这个怎么办呢?这是他接下来的动力,可是年龄段越大,我觉得你要想找她做带动他的力量,这个力量来自于哪呢?其实都是来自于后面的目标,所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让大家定目标,要有梦想!

,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当然我们能够给孩子树立一个目标,科学合理的目标,带着他能有一个梦想版,带着他的时候,即使有也是在给他注入力量。这个时候孩子给你抛出橄榄枝,家长需要什么样的方式去接触呢?我觉得第一个方面你要打方向,为什么你要打方向,首先你要用啊,不要挣扎了,第二个控制节奏,因为现在出现问题了是吧,快走不了怎么办?那你就慢点,快节奏,第三个你要给到支持,没有,我不想做了,我没有动力了,你要给到她这个助动力,给他新的目标呀,他不想做了?你就陪着他,成长路上也是需要,强有力的陪伴!如果说这些阶段都经历了,过程当中,孩子其实也在收获,是坚持习惯的养成也会收获喜悦,但是我们家长接不住怎么办,这时就需要家长去修炼,去学习。

最后我想说的是,大家一定要允许孩子犯错,只有小错不断才能大错不犯。生命总有裂缝!那是光透进来的地方。

今天就分享就到这儿

佳佳教练:非常感谢二桃教练!如果说大家觉得有很多收获的话,那也请大家送上一朵花,献给我的二桃教练,谢谢大家啊,在此非常感谢二桃教练,其实二桃教练有特别特别深厚的践行功底!我发现他也是这样一步一步过来的,昨天我们在群里也看到了我们助教团的团长,打电话给他,一段话当中他也提到了,从表象上看,我们践行得很好,其实我们这些人也都是一次一次跌倒和犯错,这样子一路走过来的,只是说呢,他们选择了坚持和相信,相信相信的力量,大家一定要相信孩子,相信自己是可以的,我觉得每次的犯错都是最好的学习机会,所以,这践行中,无论有多么艰难,一定要坚持,我想用瑶话教练那句话来讲,一定要坚持加吐槽加思考,我们也会在小组会当中,欢迎大家吐槽,当孩子做不到的时候,有困难的时候,可以参加小组会,或者在班会时候,吐槽一下,吐槽有益健康!

今天因为时间关系,就到这里!,有什么问题,请把问题留给我们的助教,或者是大家反馈在大群里!注意,现在我们在十点之后要禁言的,所以10点后,我们就不在大群在发言了,晚上这个时候要留给大家多陪陪孩子。

非常感谢大家,大家加油,我们践行90天的践行就开始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