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第十四章 回首方见彼岸(2)

 “想什么呢,还不来喝酒。”思绪被唤回,看向那人,东方晨的脸上露出几分喜悦。

   “天熙,我就知道你会来的。”

   “今天是你的大喜之日,我怎么能够不来。”逍遥阁与永旭相交甚笃,而这东方晨,洛天照还有洛天熙更是从小玩到大的伙伴,他们的剑术在东都洛阳那可是出了名的。

小小年纪,三人便在洛阳城中打出了不小的名声。

   “天照怎么没有来。”东方晨看了看四周有些奇怪。

洛天熙挥了挥手“鬼知道,我都有半年没有见过大哥和父亲了。他们两个醉心于剑庐,永旭巅中恐就数我最自在。好了,不说了,今天这大好日子,咱们定得不醉不归。”

    “好。”两人说着便往酒席走去。

而就在此时,喜钟长鸣,喜婆呼喊着喜时已到,拜堂成亲。

洛天熙拍了拍他的肩膀“快去吧,快些拜完堂回来喝酒。若是放兄弟鸽子,今夜少不得要到你洞房中闹上一闹。”

东方晨没好气得轻轻推了他一把,急勿勿得向着喜堂跑去。

     “新郎官儿,在这儿,你要上哪去。”喜婆连连向其挥手“快来背起新娘入室拜堂,可别误了时辰。”

     “误不了。”东方晨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轻功这么有用过,几乎就是眨眼的功夫,两个起身纵跃已经来到了新娘子的身边。

     “娘子我来啦。”

陆明儿轻呸了一声“还没拜堂呢,别乱叫。”

背起陆明儿,东方晨就欲再度起身,却是被喜婆死死按住“新郎官儿,你等等,你倒是让我把话说完呀。这段路你得一步一步走,这地上洒满了莲子桂圆,寓意你二人能早得贵子。再到堂前,还须跨过火盆,寓意夫妻二人此后红红火火。你可记住了。”

东方晨点了点头,微微蹲下身子背起明儿。

      “明儿,你怎么重了这么多。哎哟~!”话还没说完,陆明儿已经张嘴狠狠得咬在了他的肩膀上。

肩膀吃痛,东方明却是咧嘴直乐,加快脚步在铺满桂圆莲子的道路上奔跑着,眼看到了大堂轻轻一越便是跨过了火盆。放下陆明儿,盖头遮着她的眼睛分不清方向,东方明牵起她的手走到堂中。

外面锣鼓喧天,宾客们都簇拥在大堂里,等着看新娘子和新郎官儿,陆明儿依旧蒙着头,被喜婆牵着走到一边,和东方明在花烛前双双站在了一起。

有人唱礼:“一拜天地。”

她躬身拜了下去,然而刚弯下腰,忽然头顶传来一阵疼痛,耳边响起东方晨的一声痛呼,显然两个人凑得过近,以至于一弯腰便撞到了头。

周围发出哄堂大笑,喜婆连忙过来将她拉开“哎哟,你们站那么近干嘛。”

陆明儿已经有些不所所措,被喜婆拉着向后退了一步

     “二拜高堂。”

两人转过身来,她没有亲人,大堂之上坐着的是东方晨的父亲母亲,对于这个儿媳妇儿,虽然父亲一直以来有些顾虑,可是母亲却是极为欢喜,乖巧可人,还长的标致,特别是那双眼睛,谁看到了都会情不自禁得被它所吸引。

陆明儿眼睛看不见,耳边听到的都是沸腾的锣鼓,宾客的恭喜喝彩,心里却是一时欢喜、一时慌乱,真的就可以这样和东方晨安安静静得过完一生嘛,日月神教,还有那作为教主的义父真的会原谅她的背叛与欺骗嘛。

第二拜刚刚拜完,外面的喜乐也吹完了一首。

     “夫妻对拜~!”唱礼的声音洪亮,周围人一片喝彩。

     “慢着~!”就在两人即将礼成之际,突然一道厚重声音在半空中炸开,瞬间打断了婚礼。

整片场子瞬间寂静无声,什么人竟然敢在逍遥阁大公子的婚礼上捣乱,这逍遥阁在东都地位,那可不是随便什么三流门派可以比肩的。

东方家老爷子,缓缓起身从供奉台前取过名剑风骨一步一步走出了礼堂。东方晨与陆明儿靠在一块儿,紧跟在父亲身后。

     “阁下这手震地惊雷的功夫竟练到了十成火候,不知今日湮云楼副楼主大人来我逍遥阁有何见教啊。”老东方气度沉稳,面对这突发情况,他丝毫没有一点的慌乱。

来人头戴骷髅面具,大白天一身黑衣长袍显得颇为诡异。

听了老东方的话,在场众人皆是一怔,没想到对方竟是湮云楼的人。谁都知道这湮云楼与永旭巅向来不对付,这些年在江湖中更是摩擦不断,这逍遥阁是永旭巅最为坚固的盟友,自然与湮云楼也是对立立场,可是再如何对立,也不至于刻意得来大闹少阁主大婚吧。

    “老阁主一眼便认出了在下,真是让在下深感荣幸呀。”

    “震地惊雷这功夫,除了叶孤山怕是整个湮云楼也就是你枯骨能够施展到如此境界了。”

    “老阁主谬赞了。”

    “好了,废话也不必多说。今日我儿大喜,若枯骨副楼主是来贺我儿,我东方家自然力尽宾主,若为其它,那还是请回吧。”

老阁主话语生冷,似乎没有顾忌湮云楼的意思。这湮云楼的人屠凶名由来已久,江湖中人人提之色变,可见老阁主气魄非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