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特立独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毕业后到前段日子,一直都是和同学一起合租,一起游玩,一起学习,一起喜怒哀乐……不过最近产生了一个想法,自己一个人如果单独在这陌生偌大的城市中生活会是怎样呢?于是合租的房子到期后,自己和同学说明情况,说自己想一个人住一段时间试试,感受一下一个人的感觉,毕竟自己总该成长,不能事事过份的依赖别人,人总是要学会长大,自己的事还是自己决定。所以自己毅然的离开他们,独身一人居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的生活从此开始了,刚搬好东西的那几天真的有点不习惯。早上起来一个人刷牙,洗脸。不像以前,早上起来大家还可以相互调恺几句才出去上班,如今一个不大的房子也只剩自己孤身一人。晚上有时早早下班回来也是面对自己的卧室,无从事做,打开电脑不知能浏览些什么,拿起书来却心中久久不能安静下来,马路边上的汽车一辆辆的呼啸而过,扰得心烦意乱,无法静心。那那一段时间只能靠自己唯一仅存的兴趣练毛笔字来打发晚上回来的时间了,唯有练字才能让自己感觉时间过的快一些。就这样每天早出晚睡的不知不觉的过了半个月了,突然回想自己这半个月来自己也能挺过去了,虽有时倍感孤独,无奈,但毕竟以前自己不敢想过一个人过日子的时光终于体会过了。也许有当自己跨出这一步时自己都已经要为自己的选择做出负责了,不可能自己住着住着又退房,又搬过去和他们一起住,这样自己的押金也会拿不到。所以自己也明白了,每一个选择都会伴随着一定的结果,既然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的走下去了。世上没有后悔药,选择了就要为自己做的决定而承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历了半个月后,自己发觉其实并没有之前自己想像的那么糟糕,一个人自己可以自由自在的,随心所欲的生活。一个人晨跑,一个人跑去图书馆看书发呆,一个人可以随心想放自己喜欢哦哦歌曲,一个人可以毫无顾忌的放声去歌唱,一个人可以………不会担心早上晨跑回来洗澡会吵到他们,不会顾虑自己煮的饭菜不合他们口味,都是自己一人默默的吃完,不会厌烦深夜了他们还在那里打疯狂的游戏,大吵大闹………然而也发现自己一个人虽然孤单,但可以肆无忌惮的做自己喜欢的,不用考虑其他人的感受!渐渐的自己觉得早上起来也可以帅帅的打理一翻然后去上班,晚上回来可以看看书,练练字,和朋友聊聊天,时光很快也过去了。并没有曾经自己想像一个人呆在一个房子没人聊天,没人调恺,没人一起吃饭……那样的不习惯。如今自己已经完全喜欢自己这一个人特立独行生活了,一个人也没什么大不了,一个人也可以活得潇潇洒洒,痛痛快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自己从没想过自己一个人在偌大的城市自己能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但是直到自己垮出了这一步直到现在,也证明了,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好好的过日子。所以,不要不相信自己不能做好一件事,也许唯一缺乏的是自己那一个决定,垮出的那一步,选择了便不顾风雨兼程,愿大家深思熟虑后不要为自己的选择而感到后悔,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好了,最后祝大家晚安,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七章 谭书恺带了丁丁先把提包和书包送到家里,应儿子的要求,一起去肯德基吃汉堡薯条。谢心宜因为看店,一直没有带...
    冬妮娅阅读 516评论 0 0
  • 小青和小白 在若干年后 终于在十里桃林 同框啦
    有娜么点儿意思阅读 412评论 0 1
  • ————十二年结婚纪念日050704 我看见你的时候 贪恋那五场电影 你的心老了 而我还年轻 你所见的 只是容颜 ...
    赵象阅读 216评论 1 5
  • 可能你会有这样的疑问:什么是三观?究竟怎样才算是三观相合? 关于这两个问题,看完下面三点你就全明白了。 1、你们对...
    hi__傻瓜阅读 1,439评论 0 1
  • 在一起快四百天了,现在我没有给你写过节气的情书,或者说我没有给你而已,越来越发现走了男生的爱从十到一,女生的爱是从...
    涓涓若溪阅读 2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