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工作,不如选好领导:有3种领导不能跟,否则白干没前途

职场上,跟对一个领导,至少可以让你少奋斗好几年。

毕竟,千里马常有,但伯乐不常有。

在现实中,能像刘备那样,三顾茅庐求贤若渴的老板,真心少之又少。

很多老板除了让你加班,就是扔锅给你,白用人不说,简直就是浪费了你的大好青春!

如果你的老板有以下3种迹象,还是趁早做打算,及时止损吧。

01 天天画大饼

“我最不赞成的,就是加班!”

上班第一天,小文的领导拍着胸脯说:在我这没有加班一说!

结果上了班才知道:在这位领导手下,根本就没有下班一说!

他的确是不让加班,但布置的工作,8小时不吃不喝也做不完。

然后,他还天天在朋友圈,工作群里发“你那么年轻,不奋斗等什么”之类的鸡汤。

真心是“一通大饼猛如虎,一看工资一毛五”。

加班费?别开玩笑了!

第一个月,小文还填了加班申请,结果全让这位领导给退回来了。

“小文啊,加班这件事呢,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公司需要的,一种是个人意愿。你看,我从来没安排过你们加班,所以这个申请,我看就算了吧。”

毕竟你我上班,都是为了多挣点钱养家糊口。

如果不幸,你遇到了一位只会“画大饼”的领导,从来不舍得用真金白银鼓励你,培养你。

还是趁早走为上计吧,别等到被榨干了,再想出路就难了!

02 不关心下属的发展

之前我们说过,决定你升职加薪的直接决策者,其实是你的直属上级。

虽然人事通知需要大领导拍板,但报谁不报谁,谁符合条件,都是小领导说了算的。

这也是为什么我不鼓励大家“越级汇报”的主要原因。

你想的是:我能直接在大领导面前表现,干嘛还得看小领导脸色?

但从大领导的角度考虑:那么多员工,如果每个人都直接找他。他就别忙别的事了,天天光接待“越级”了。

所以,你的升职,还得靠小领导栽培。

可万一,你遇到了个只关心自己前途,却从来不为下属规划的老板,就最好再多想想。

只要自己有钱拿就行,根本不在乎你的个人发展的领导。你留恋时间越长,越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和精力。

03 啥也不懂瞎指挥

这种领导可分成两种,一种是空降过来的外行,一种是只懂技术没有管理才能的人。

如果遇到的是前者:一个外行指挥内行干活,说实话,早晚得出篓子。

要么他甩锅,要么他走人。

但别忘了,你是内行啊,对方想甩锅,似乎也没有那么容易。

所以,这种情况还好说。毕竟对方除了职位,没有其他什么优势。

但如果遇上了第二种,就比较惨了。

人家是技术出身,谈到一线工作,经验一大把,但就是少了一点管理能力。

哪里出了问题,解决哪里,自己天天救火不说,还带着下属天天瞎忙。

毫无规划与战略的领导,对于下属来说,是真灾难!

“领导,您看我们是不是做个计划?然后提前想一想会出现哪些问题?”

“写什么计划?我干了这么多年,这点事还不懂吗?你少跟我来这些。”

跟着这样的领导,即使你技术再高,能力再强,也很难有表现的机会。反而经常被打压、雪藏。

04 写在最后

俗话说:方向不对,努力白费。

职场中的“努力必定有回报”,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就是竞争环境的公平性。

而在某些职场环境中,总会出现“越努力评价越差”的反现象。

就像今天说的这3种领导这里,你会越忙越没有出路。

不如趁早做打算吧。

那么,你遇到过这样的领导吗?后来又是怎么破局的呢?

欢迎留言,我们讨论区继续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