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湿你眼眶的家伙们,早就该离开了,

我一直特别不要脸的觉得,我自己是宝贝,谁都不可以伤害我,而那些伤害我,让我不开的心人,我都要离得远远的。

昨天下楼买东西,忽然听到一女孩哭着打电话: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为什么不理我,我以为又是一个电话查岗的女朋友。

可是经过她身边,才听清楚:你说你分手你就好好说啊,不要不接电话,别人会担心你的安全知道吗,你开车又爱走神,我好害怕你出事,分手就分啊你不要吓我...........

姑娘的声音里带着哭腔,真让人心疼,看样子电话对面的男人对她已经很不耐烦了。

当爱已成往事,所有的牵挂和关怀都已经成为负累。

还在爱着的那个人,觉得自己很难走开,担心他这个那个,哭着想他,却怎么也接受不了那个事实,别人已然不在乎自己。

谁把谁当真,谁又为谁心疼。

过了昨日今朝,挂了这通电话,你我的关系被强制性终止,哭闹无用,不得上诉,而你不得不转身离开。

天空开始放霾,冷风划过,如此惆怅,一样的五月,不像当年每次他说爱你的那个夏天了,你哭了又笑了,仅仅是因为不知道如何放下。

就像普希金的诗中写过:

“爱情也许在我的心里还没有完全消亡

但愿它不会再打扰你

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

我曾经默默无语地,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我既忍受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愿上帝保佑你,另一个人也会像我爱你一样。”

最近在看《奇怪的搭档》,里面有一个场景特别打动我:

女主因为男朋友出轨了,而郁郁寡欢,身体从来倍棒的她,却发烧了。当她妈妈问她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还发烧了的时候,怕妈妈担心,女主撒谎骗妈妈说,最近学习压力太大了。

但知女莫若母,女主妈妈看出了女主在骗她,也没过分的拉着去问,直接把话题转到“你最近和你男朋友怎么样了?”,犹豫半天最终女主还是吞吞吐吐的说“我把他甩了”。

没有像一般的母亲,好奇问原因,也没有责怪女主没经过家里同意就把这个好一个对象甩了,女主妈妈没有说过多的话,只看着女主说了一句:做得漂亮,弄湿你眼眶的家伙们,早就该甩了,早就该离开了。

而看到这里的我,竟被女主妈妈云淡风轻的一句话感动到,她明显的看到的女儿的不开心,所以在听出女儿分手之后,她的第一反应是心疼女儿,而我更感动的是,与大多数妈妈不一样,电视里的这个妈妈竟然开明到直接鼓励女儿说,“弄湿你眼眶的家伙们,就该尽早甩了,早就该离开了”。

一段好的感情,最该有的表现形式应该是快乐和幸福,所以对于那些让你不快乐不开心的人或事,哪怕再不舍,我们也应该早甩掉,早早止损。

我认识的一个姐姐在5月20日的那天,在朋友圈发了结婚证的照片,结婚证上那张登记照上的男人和女人都是一副特别幸福美好的样子。

而且特别巧的是,恰好在她们领结婚证的前几天,我跟这个姐姐聊天,并且还特别主动直接的央着她跟我讲她的爱情故事,而她全篇用来形容她男朋友最多的词就是:特傻、特好。

姐姐的原话是这样的:我男朋友是特别傻的一个人,对我特别好,但是傻到不行,他开水都会倒好放在你面前,哪怕吵架也舍不得大声吼我,就静静的让我骂,并且特别尊重我的爱好,我想干嘛就干嘛。

而在听到这里的时候,我特别羡慕的对姐姐说:我挺喜欢听身边人的爱情故事的,因为看到真真实实身边的你们的爱情都这么圆满,会给我很多对爱情的信心。

可能那几天,我真的比较丧吧,当时我鬼使神差的问了姐姐一个问题,我说:那如果我喜欢上一个人,他会让我不断的陷入难过和纠结中,那该怎么办啊。

看吧,那些所谓的情感博主其实感情也是一塌糊涂的,譬如我。

前段时间,我总在后台上收到关于感情的私信,而好几个都是问:如何放下那个爱而不得的人。坦白说,每次看到这样的私信,我都不敢回答,更多的是觉得我也没资格回答。

因为其实我跟你们是一样的,也是会爱而不得,会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也会在喝得迷迷糊糊的时候,难过的拉着我的朋友问,类似我要怎么才能不再喜欢他的蠢问题。而这次,我又没忍住犯蠢了。

而在听到我这个问题之后,姐姐很直接的跟我说了一句话:那种让你难过惹你哭的男人,千万不能要。不然你会一辈子都哭下去的。

是啊,一个人在爱情面前,能卑微到什么程度呢?比想象中更没底线,真的。

无论你有多么的高傲自大,爱情都有机会让你心甘情愿地卑微成狗。

可是亲爱的,最卑贱不过感情,最凄凉不过人心。

你千万不要灰心,你还是那么好的姑娘,依旧阳光明媚灿烂到令人惊喜,与其卑微到尘土里,不如留一些骄傲与疼爱给自己。

如果你被喜欢的人拉黑,不要动不动就倾其所有,再爱也别卑微地去取悦一个不爱你的人,他要走,微微笑拍拍手,放他走。

以后的路,单枪匹马又如何,一腔孤勇也不可怕,这一路你可以哭,但千万不能怂。

倘若你喜欢一个人,他不会在你需要的时候陪在你身边,不会在你难过的时候耐心的安慰着你,那么就请你趁早的离开吧。

为了他的这份喜欢,你的争取、你的主动、你的努力我们都看到了,该做的你都做了,你对得起你的这份爱,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只是最后还是罢了吧,既然那个弄湿你眼眶的家伙,如此不懂得珍惜你,那就丢掉吧。然后对自己再好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