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 祝你们幸福

 栗子怀孕了,家里人都很高兴,栗子也很高兴,结婚一年多只要回家,父母公婆时不时就要望一望栗子的肚子,放佛那里随时都能蹦出个小娃娃来。在大姨妈推迟二十几天还是没有来后,栗子的老公木头去药店买了验孕棒回来,结果显示两条杠,木头很欣喜,这喜悦当中还带着点不知所措。木头打了个电话跟领导请假,他要陪栗子上医院做检查,第二天两个人心怀忐忑的去了医院,挂号,缴费,排队,木头每去做一件事都要先找个地方让栗子坐下来,然后对栗子说老婆你坐着别动,我去挂号,好了叫你,这里有你喜欢吃的糖炒板栗,我刚刚剥好了,哎呀也不知道你现在还能不能吃板栗,老婆,你等下我先百度看看。木头看到百度显示能吃后,就兴冲冲的去排队了。栗子看着木头排在队伍中间,时不时回头看一看她,栗子突然觉得很幸福。

       清明三天假期,木头带着栗子回家,自从确认栗子怀孕,家里总催着让栗子辞职回家休养,但栗子觉得自己的身体一直很不错,并不需要特别照顾,工作也并不累,栗子也不太想待在家里,木头就打电话跟爸妈再三保证自己会照顾好栗子,终于让爸妈答应让栗子先待在Y市,但一旦有什么不舒服就让栗子回来。有了三天假期,木头就带着栗子回家让爸妈先看看,其实怀孕两个月的孕妇压根就看不出什么来,加上栗子本身就很娇小,穿着衣服完全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但父母公婆想要看看她这是家人的关心,栗子不能也不想辜负。在路过街角哪家小超市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看了看,栗子看到曲鑫坐在柜台,笑着跟对面的人说着什么,就这样一恍而过了。

       在认识曲鑫以前,栗子身边所有的亲朋好友都觉得栗子是一个再乖不过的孩子,性子文静,学习努力,放学准时回家,就连栗子自己也觉得自己是个在好不过的三好学生。那天放学后栗子突然想吃后门周氏炒板栗,栗子跟闺蜜媛媛告别后,拐进了那条自己常去的小路,板栗店并不大,但名气却不小,据说店主周伯今年已经六十八了,店里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儿孙们都去Y市定居了,只有偶尔放假才回来。也许是因为名字里有个栗字,栗子从小特别喜欢吃板栗。栗子拿着冒着热气的板栗慢悠悠的走着,一边走一边剥板栗,栗子虽然爱吃板栗,但始终学不会剥板栗,所以栗子吃板栗全靠牙,在家里栗子的爸爸偶尔下班回来都会给栗子带板栗,然后一个一个给栗子剥开,栗子的妈妈总抱怨说你怎么这么笨,剥个板栗都学不会,以后嫁人了可怎么办。这时栗子爸就说了要娶我家宝贝如果连剥板栗这种小事都不会,那就想都不用想了。

       就在栗子一口嘎嘣一个板栗的时候,栗子的前面突然伸出了一只手,小妹妹,砌板栗呢!丫给沟沟砌两个嘛!栗子终于抬起了与板栗奋斗的头,看了看站在面前的染着黄毛的人,心里想着早就听媛媛说后街有小混混会敲诈路过的学生,我怎么就啷个背时,撞上了这些鬼头子。就在栗子考虑是给钱还是直接转身就跑时,突然出现了一阵警笛声,只听那两哥们边吐唾沫边说,我靠,今天是啷个回事嘛,走了,小妹妹,板栗沟沟下回在砌,沟沟有事儿先走了。栗子看着那两人走远想着板栗总算保住了,喂!同学,我帮了你,你都不道谢吗?这是栗子第一次见曲鑫,也是第一次知道雷锋叔叔说的做好事不留名都是假的,她看着曲鑫穿着破破烂烂的吊裆裤,刘海留的比自己的还长,手里拿着个诺基亚走出来。说我怎么没见你帮我,曲鑫十分不屑的对她哼了声,说看好了,栗子就听着曲鑫手机里的传来警笛声有点懵,但栗子一向是个知错就改知恩就抱的好孩子,她喏喏的说了谢谢,然后从装板栗的袋子里掏了很久掏了几颗板栗,伸出手说,呐,请你吃板栗。曲鑫看着对方不舍却又不得不给的样子,十分高兴的接了板栗,边走边吃说,算你这丫头有良心,你叫什么名,几班的,栗子一边跟在曲鑫后面走一边想着 这人剥板栗剥的可真快,什么时候我才能学会....

       自从在学校后街差点被敲诈后,栗子就不再走那条路了,每次想吃板栗都会和同学一块去。很奇怪的是以前从来没注意学校有曲鑫这个人,但自从那次后时不时就能听到他的消息,曲鑫和谁打架了,又逃了课等等,这些消息莫名的就传到了栗子的耳中。而曲鑫每次从校门口路过,看到墙上的光荣榜,想着看不出来这丫头原来不止会吃,学习还不错。这不过是两个少年人初识后的微妙心事。这世界上人与人之间的相遇都是有缘法,一直到现在栗子都对这种说法深信不疑,若没有缘又怎会相遇,又怎会有那样的牵绊。曲鑫和栗子原本不过是两条互不交叉的平行线,却因为一次相遇没有檫肩而过从而有了交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是收到那包同桌带来的板栗开始,还是学校门口等待的身影开始,哪怕蛮横如曲鑫,那时终不过是十六七岁的小少年,有了感情自然冲动中又带着点胆怯,说了喜欢后只敢小心翼翼的等待,栗子看见那一闪而过的身影不知怎的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涩。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学会了这么温和的笑,真正在一起时他虽在栗子面前会收敛脾气,但就连笑也是肆意而张狂的,生气了虽不会对她发脾气,眉头却皱的放佛能夹死苍蝇。高考后她考上了市里最好的大学,曲鑫却只上了大专,尽管在同一个城市,因隔着半个城市,每周曲鑫都会从城南转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到城北见栗子,带着热乎乎的板栗,在公交车上把板栗剥好,这样一下车栗子就能吃到了。然后两个人一起吃饭,看电影,逛街,陪栗子做作业等等,做很多普通情侣都会做的事,当然也会吵架,曲鑫却从不对栗子发脾气,生气了就气冲冲的走了,但只要栗子一说想吃板栗,曲鑫就立马高高兴兴的绕大半个城市给栗子送板栗。

       所有的恋情大概都是这样,经历了馥郁的甜,浓烈的酸,热烈的辣,苦味也就接踵而至了,熬过去了就能迎接甘甜的果实,没熬过去的也不过就是一拍两散,一别两宽罢了。曲鑫的大专读完了,要去S市实习,他学的计算机编程,曲鑫虽然不爱学习,但对计算机却很有兴趣,在学校学的也还不错。因为要去S市,曲鑫很兴奋但又舍不得栗子。栗子去车站送他时看着曲鑫沮丧又有点兴奋的脸,安慰曲鑫道,Y市和S市又不远,汽车三个小时,火车一个半小时,想见的话很快就能到了。曲鑫看着栗子说我哪是担心这个,我走了都没人给你剥板栗了,最主要的是我媳妇这么漂亮,总有些不要脸的想来勾搭你。栗子听着曲鑫这么不害臊的说法笑了。栗子说要说这个我才是该担心的好吗,S市那么大,美女也多,你才不要被别人勾搭了。曲鑫听了后把栗子抱在怀里,说媳妇你别怕,外面那些人怎么能比的上你,你安心在学校好好等我,我会努力挣钱,等你一毕业我们就结婚。栗子听了埋在曲鑫怀里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哭了,只努力点着头。就这样曲鑫和栗子开始了异地,栗子宿舍的姑娘总说栗子啊,你们这样异地到底行不行啊,我听说大多数异地恋都走不到最后的。栗子总是很坚定的说,别人我不知道,反正曲鑫等我毕业就会来娶我的。晚上打电话跟曲鑫说起,曲鑫在电话那边大笑着说媳妇,你太棒了,咱们跟别人不一样,咱们是一定要结婚的。那时两个人觉得只要他们自己坚持,不放弃,他们就一定能走到最后。

         一年过去,栗子快要毕业了,但栗子想要考研,曲鑫跟栗子说,媳妇你看咱们那张卡上也有了点钱,等你毕业,你就来S市,咱们就又能在一块了。栗子自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自己在Y市待了这么多年,现在去S市读研能出去外面看一看,而且S市的那个学校也很不错。栗子想着自己能一边读研又能和曲鑫在一块就觉得很开心。过年的时候他们见了彼此的父母,双方父母既没有说不好也没有说好,他们也没怎么当回事。栗子打电话跟父母说要去S 市,一向温和的父母却突然强势起来,栗子的爸爸说,栗子,你要去S市读书我跟你妈都没什么意见,但你如果要跟那小子一块我就不同意了,你现在准备读研就要好好学习,等你研究生毕业了,他跟你之间的差距就更大了,到时候你们之间就会产生矛盾,这样长期下去你们走不长远的。栗子的妈妈说栗子啊,你现在已经大了,自然能飞多远就飞多远,可爸妈已经老了,爸妈就你一个孩子,你去了外面,想回家一趟也不容易了,你如果在Y市爸妈想你了,就能去看你。栗子听到这里就明白了原来父母不喜欢曲鑫,可为什么呢!栗子觉得曲鑫虽然现在谈不上什么有为青年,以前虽然不太爱读书可他现在努力上进,又有礼貌。栗子从来不觉得也不担心自己的父母会不喜欢曲鑫的。而曲鑫在得知父母不喜欢栗子时也很费解,在曲鑫心里栗子一直就是完美的,可父母说向她这样的姑娘我们家是容不下的,她一看就是父母娇宠大的,学历也比你高,你等她研究生毕业到时候不一定能看得上你了,孩子咱们还是找个门当户对的好。

        栗子最终也没听父母的劝,这么多年她唯一一次很固执的跟父母争吵,她很难过,但想了想曲鑫她又觉得值得。她努力考去了S市,父母的反对丝毫阻止不了她要和曲鑫在一起的决心,栗子的父母一直觉得栗子是个很乖的姑娘,却不知栗子的骨子里就有着一股叛逆,父母觉得她和曲鑫不行,她就一定要证明给他们看,她和曲鑫会好好的,然后结婚。栗子没有住宿舍,她跟曲鑫住在他租的房子里,房子很小但他们很开心,一切都很新奇。曲鑫在外面待了一年多早学会了做饭,做的虽不是很好吃,但栗子觉得曲鑫做的饭天下无敌。她每天就买了自己和曲鑫想吃的菜,然后等曲鑫回来两个人一起照着菜谱研究怎么做,说是一起但栗子也就负责洗菜,曲鑫不让她切菜,说怕她受伤,吃完饭,也不让她洗碗,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得好好养着,曲鑫对栗子说媳妇,你等着,等你毕业了,我们就在这里买房,然后结婚。他们快乐的度过了一段时间,住在一起也会有摩擦,曲鑫的袜子总爱乱丢,栗子的头发太多等等,这些都是小问题,两个人拌完嘴很快就和好了。但曲鑫晚上总是加班,而栗子虽然说读研,但时间却很多,每天除了跟着导师学习,看书外就有了很长的时间,她觉得无聊了就想让曲鑫陪陪自己,可曲鑫总在工作。栗子觉得其实曲鑫比她想象的还要好,他现在已经是他们公司技术部的骨干,因为长得高高大大的,虽然长得不算很帅,但走出去也能吸引一些女孩的目光,栗子隐隐感觉自己和曲鑫有了差距,却不是像父母说的那样,是自己配不上他了,她开始很没有安全感。他们又一次因为曲鑫的新同事吵了起来,那个女孩子,栗子在曲鑫的朋友圈见过,长的没有多漂亮,但身材很好。那个姑娘总是找曲鑫聊天,一聊就一个多小时,刚开始时曲鑫还跟栗子解释,说她一个姑娘在外地,不容易,那天让我去帮忙搬东西,我也没好意思拒绝,她为了表示感谢,说要请我吃饭等等各种理由。曲鑫当然没有喜欢那个姑娘,但他不太会拒绝对方,那个姑娘也总是找着各种事让曲鑫帮忙,曲鑫觉得帮同事忙也没什么大不了,他觉得栗子有点小题大做了。就这样两人吵了起来,曲鑫生气的摔门而出,栗子看着曲鑫出门后自己坐在沙发上默默流泪。曲鑫坐在小区楼下的椅子上,抽了一根又一根烟,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回去了,天冷了房间的空调效果不是很好,他担心栗子一个人睡会着凉。

        栗子读研快毕业了,曲鑫的父母有意无意的开始想给曲鑫介绍姑娘,他们觉得曲鑫到了该结婚的年纪了。他们依然不喜欢栗子,也不觉得他们会走到一起,栗子的父母也一样。事实证明父母的话就像是一个诅咒也像是一个预言一般预示了他们的结局,哪怕他们曾经几多信念几多誓言,不管多少年的感情依然难在没有家人祝福的情况下走到白头。两人都觉得只要毕业就好了,毕业了就结婚,结婚了就好了。可曲鑫回家回的越来越晚,微信里总有各种各样的姑娘找他聊天,她们是曲鑫的同事,朋友,或朋友的朋友。曲鑫在S市这些年尽管心里始终爱着栗子,但那些姑娘与他说话时他也不会拒绝,吵架时他想找个人倾诉,那些姑娘又刚好出现,曲鑫觉得他跟这些姑娘聊天堂堂荡荡,栗子为什么就不能相信自己。曲鑫没有告诉栗子他在很努力的工作,想要多挣点钱,能够在S市买套房,这样栗子的父母说不定就能接受他了。他也没有告诉栗子他一点都不喜欢那些姑娘,他只是偶尔觉得有点累,他希望回家栗子能安慰他,鼓励他,可每一次栗子都在跟他吵,他们因为这些姑娘吵了一次又一次,每次一吵架栗子就回学校宿舍住,学校也有人也是追栗子,他们有些并不比曲鑫差,甚至比曲鑫好,这些好说的是外在条件。但栗子都拒绝了,栗子依然记得那年曲鑫说等她毕业了就娶她,她记得的。在曲鑫又一次聚会喝醉晚归后,栗子给曲鑫拧了毛巾想给他擦擦脸,却在曲鑫的衣领上看到一枚红唇印,栗子很想装作什么都看不见,她擦掉了那个唇印,给曲鑫擦了脸,脱了鞋,盖上被子,做完这些她站在昏暗的房间里看着自己爱了那么多年的人,她想努力说服自己相信他,是不小心蹭到的,是聚会玩游戏了吧!眼泪却不知道为什么越流越多。

        曲鑫醒来的时候栗子已经走了,桌上有一份早餐,简易梳妆台上的护肤品都不见了,所有他曾经觉得占了太多地方的东西都不见了,曲鑫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心里很是慌乱,他拿出手机想给栗子打电话,却看到栗子留的消息,栗子说,这么多年突然发现我为你做的太少了,我早上去楼下买了你喜欢的油条和豆浆,你醒来也不知道凉了没有,也不知道凉了的话热一下还能不能吃。曲鑫,我走了,回学校了,你不要再来找我了,也不要在跟我解释什么,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是我太没有安全感了,这些日子你是不是觉得很累,其实我也很累。我知道你爸妈在催你结婚,我爸妈也在催我毕业回Y市工作,他们这两年身体不太好,我毕业后还是想回Y市的,对不起,我累了,我不想陪你在这里打拼了,也不想等你来娶我了。曲鑫看完后转身就想去找栗子,他去了栗子的学校没有见到栗子,栗子的师兄告诉曲鑫,栗子请假回家了。曲鑫不断的打栗子的电话,电话那边只有机械的女声不断的重复提醒曲鑫,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栗子后来当然见了曲鑫,不过那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了。两个人坐在栗子喜欢的奶茶店里,没有说话,曲鑫没有再解释,栗子自然不需要劝说了。两个人喝完一杯奶茶后,曲鑫送栗子回了学校,栗子在S市后来的时间里,两人偶尔也能约出来吃饭,谁也没在说过从前,但却觉得很是舒心。有人曾经说过年轻时候的爱情总是轻薄而脆弱的,爱得时候他们很相爱,消散时尽管疼痛却不得不忍痛接受。栗子回Y市时,是曲鑫送她的,只是这回两个人连拥抱的勇气都没有了,一人说,一路当心,另一人说知道的,别送了,回去吧!就这样八年的感情算是走到了终点。

        栗子和木头是相亲认识的,木头是一个看着很敦厚的男人,比栗子大三岁,木头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在Y市买了房买了车, 两个人吃饭聊天时发现还是校友,两人也很有话聊,木头看起来比较老实,但说话很幽默风趣 ,他喜欢看书,每年都会出去走一趟,栗子喜欢听他说旅游的一些见闻。唯一的遗憾是木头不太会剥板栗,但知道栗子喜欢吃板栗后木头每次都会给栗子带板栗,而且是剥好的。两个人决定交往的时候栗子告诉木头以前有一个交往多年的男朋友,木头说每个人都会有过去,我也有,幸运的我能参与你的未来。两个人交往半年后木头向栗子求婚,栗子答应了。他们的婚礼决定在木头老家办,木头的父母虽然在市里买了房,但比较习惯住老家,他的爷爷奶奶也住在这里。结婚前木头说带她踩踩点,栗子是在拐弯处那家超市见到曲鑫的,从S市回来后两人除了过节问候几乎没有联系了。木头带栗子去超市买日用品,曲鑫见到栗子,直觉想问栗子怎么会在这里,却看着她身边的人一瞬明了。曲鑫回家听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木头要结婚了,他知道这个消息时除了对木头的祝福别无他想。曲鑫的爸妈借此消息旁敲侧击的问曲鑫现在谈没谈朋友。曲鑫说没有,父母就看着他直摇头。曲鑫想原来木头要娶的对象是栗子,栗子要结婚了,娶她的人不是我。曲鑫的心就在那一刻瞬间痛的无法呼吸。曲鑫想问栗子明明说好的要等我娶你为什么就不等了,可看着站在她身边的木头,曲鑫什么都没说,他跟木头打了招呼,看着木头一手提着东西一手牵着栗子从他面前走过,自己好像也跟着她走了。

        栗子结婚的这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天蓝得像人用水洗过一样,这是木头的父母和栗子的爸妈一起选的日子。双方父母都很满意,自然也就都高兴。她穿着婚纱坐在房间的床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想起那天曲鑫在电话里哭着说栗子,你为什么不等我了,为什么。栗子想曲鑫一定喝醉了,不然他哪里来的勇气问自己呢,他们这两年也打过电话可谁都没勇气问一问对方的感情。栗子想后来哪怕他问一问,说不定自己就会去了。她跟曲鑫都在等着对方先开口,他们小心翼翼的规避着不就是怕再也不能相见吗?她跟曲鑫当时都太年轻,也太过于在乎,他们都自负的以为自己是最了解对方的人 却都忘记问问对方心里究竟在想什么,如今想来不过是情深缘浅罢了。开门声传来栗子看着木头向自己走过来,她笑着对木头说,你来了。

       曲鑫请了两天假,他坐在父母的店门口,看着婚车从他面前看过,想着为什么不把车窗打开呢!真想看看栗子穿婚纱的样子。想着昨晚大家一起吃饭,木头对自己说感谢你以前对栗子的照顾,你放心以后我会照顾好她的。曲鑫愣了愣,然后笑着对木头说那你可一定要对她好好的,不然我可能随时把她抢回来。看着婚车拐过门口的那个弯,听到鞭炮声响起,他想网上说的祝你幸福是真的,祝你们幸福是假的原来是这种心境,他起身背起柜子上的包回了S市,他有点怕自己去参加婚礼会忍不住来一出抢亲戏码。

        栗子和木头在家吃完饭,带栗子出去散散步,消消食,他们走过观山中路,拐个弯,准备去前面的水果店买点水果,曲鑫从店里出来准备回家吃饭。木头给栗子讲了个笑话,笑话有点冷,但栗子很给面子的笑着,看到曲鑫时来不及收起的笑意就这样不冷不热的挂在脸上,他们都没有说话,还是木头先打了招呼,曲鑫,什么时候回的,曲鑫回过神说昨天,你们回来看爷爷奶奶啊!木头说,是的,不过最主要的是我媳妇怀孕了,我爸妈不太放心,所以回来让我爸妈看看。曲鑫听到这里又看了看栗子,他发现栗子的脸上是胖了点,但还看不出来有了身孕,栗子对他笑了笑。你们是来买东西?木头说不是,我们去前面买点水果,你准备回家吃饭吗?是的,那你们先去吧。好,你有时间来我家吃饭,行,那我回了。曲鑫转身走了,走着走着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看,他看着木头有点小心的扶着栗子,好似怕栗子摔倒一样,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的有点长。曲鑫想再过两年他们的影子应该会多一个了,眼睛突然有点潮湿,曲鑫忙抬了抬头,他在心里说,栗子,祝你们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夏天到了,板栗花开了。那满树的板栗花,一簇簇米黄色的花束,在满目油汪汪、翠绿的板栗树叶中披下来,给盛夏的果...
    九月流云阅读 1,246评论 30 33
  • 转眼又到了大学教授的生日,我们同届的部分学生相约利用周末假期,一起去老师家祝贺。 虽然毕业已有几年了,但老同学相聚...
    壹梦说阅读 469评论 0 1
  • 在这里写这篇文章并不是说要去后悔自己没有选择的东西或者没有走的路,我不想讲什么大道理,从生命的意义讲到人生的追求...
    凝梦工坊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