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见只想和你们聊一次长长的天

九五届芋中二班同学相聚君诚国际酒店

同学会后,闺密打电话过来和我聊到H同学,对于她的近况我不是很了解。只是听Y同学提起过,我们虽私窗断断续续也聊过,只是从未提及现在的生活,而是聊些不着边际,距离现在又很遥远的事情,又或许是那些已久远的事情,对而后的生活变故我更是一无所知,即便这样每次聊天总是开心又加。

昨天同学聚会去的有些晚,所以见到H同学,竟未能和她好好聊一次天,和其他同学也一样,都未曾好好聊天。见面打过招呼互相拥抱之后,就开始聚餐。席间同学们兴奋的拍照,敬酒,一直没有停,谁和谁都好像没有好好聊几句,聚餐后就匆匆去了KTV。

在KTV聊天唱歌随心所欲。唱歌除了琳嗓子美之外,我们其它人大部分是半吊子,唱的虽不咋样,就算人人高喊两句,即使还有的坐着不出声,但和同学在一起的氛围,再加上灯光卷着音乐一起弥漫开来,无论怎样都是开心的。一切也都是随意的。

闺密L她们没唱歌一直在和同学们聊天,只是我和琳,华,还有几个男同学断断续续吼叫两声,当时心想她们聊她们的,我们唱我们的,即使唱的不好,只要开心就好!一直到十一点半散场,仍感觉余音未了!意犹未尽。随后男同学负责送我们女同学回家,互道平安再说再见!

到今天再和闺密聊起同学们,突然间竟感觉有些遗憾,同时对闺密的做法表示赞同,我遗憾因为没能和她们好好聊一次长长的天,虽然好多同学在此之前也都有见过,但距离上次聚会也有一年多时间没见了,个别同学是二十年没见了,我当时应该放下话筒和同学好好叙叙旧,即使一杯清茶,一句长谈相互聊聊天,增进彼此友谊的同时,再跨越时光空间,回到当年那风华正茂的学生时代,一起找寻记忆,岂不更好。即便这样的话题已谈过无数次,但每次聊起,每次嘴角都会轻轻上扬。

那时候的我们是幼稚的,是纯洁的,虽贫穷,亦快乐。一起聊旧事这样的聊天话题百谈不厌,这样的聚会弥足珍贵。

生命的长河流淌不过百年,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二十年,所以每一次的相聚都是不可多得的机会!人生能有几回聚?有时候,同住一座城市的同学也难得相见,时光太匆匆,不经意间它已从指缝溜走。只有小小的光影记录了这一刻的停留。当N年后再翻起,那就好像让时光逆流回到以前,再感叹青春因为有你们,“哦真好!”

随心所欲畅聊中
等你们来
别后重逢
静坐KTV
如此亲切
又是一年相聚时
等来老陈留个影
静静听歌
二怪敬酒
二怪和姨
我和闺蜜家小帅哥
老孟这胡子个性
你们三
我们三
好兄弟
同桌的你
时光飞逝二班女生依然这么美
喂你一口西瓜以后别掐架
启封看我的
看你们吃
班长喝两盅
聚聚真好
二班帅男们
景家河发小
吃完面想和你聊聊天
和孩子们相聚南湖
秋天的大明宫我们来了
夜晚的汉城湖也有我们的足迹
一起走过那条街
打心里暖暖的
总有缺席的
我们不散
干杯

如果下次再见,我只想和你们吃一顿简单的饭,哪怕一碗面,也要聊一次长长的天。这也将是最好的怀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