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晨读感悟】——你想成为这样的“万人迷”吗?

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一种感觉:有些人似乎和什么人都有话可说,无论他讲什么别人感兴趣;重要的是周围的人都很喜欢和他说话,就好像他说话就像有“磁场”一样,总能深深的被他吸引,仿佛“万人迷”似的。

我就是一个不太擅长言谈的人,看到这样的“万人迷”,总是感觉很羡慕,也想成为“万人迷”,更想了解他们是怎样做到的?

《控场:主宰和说服的关键能量》就教给了我们方法。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菲尔图,他曾为世界500强和数万高端人士授课。

他的方法很简单,从改变谈话气氛,深入对方意识等方面,让对方牢牢被自己吸引。

如果你也有同样的想法,那就和我一起,学习他的方法吧。

㈠  共 振

共振,是一个物理名词。作者把这个词用在这里,是说我们要看人说话,也就是褒义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从而让对方在潜意识里感觉和自己是一类人,拉进心理距离,产生愿意进一步和你接触并认可你的想法。

《七巧板》栏目的主持人鞠萍,在主持这档儿童栏目时,就是因为惟妙惟肖的模仿了孩子们的语气和动作,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被孩子们亲切的称之为鞠萍姐姐。

就拿导游这一职业来说。人们常说:景色美不美,全靠导游一张嘴。做导游必须要知识面广,可谓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在面对不同类型的游客时,必须灵活调整应对。

比如在面对普通大众时,就要多引用一些典故,神话故事等通俗易懂的内容,增强他们对景区的兴趣;而在面对一些专业人士事时,必须用精确,专业的术语,来解答他们的疑惑,这样一来,游客就会深深地被自己的讲解内容所吸引,从而获得满意的旅游体验。

㈡  引 导

产生共振后,就要引导对方听从自己。

我从事的是女装销售,遇到客户要求降价时,我通常都会说:“生意现在太难做了,总想着,明年的生意会比今年好,可事实是一年不如一年。”

听到我的感叹,客户通常都会表示赞同。

然后我就会说:“价格是不能再低了,生意这么难做,为了把生意做下去,我们把利润已经放到最低了,实在没办法。”

通常情况下,客户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㈢  吸 引

说话内容要有吸引力,才能持续的影响他们,这里有两个方法:

①  描绘愿景

对方犹豫不决的时候,努力为她描绘一张蓝图,越清晰越好。

还拿旅游行业来说。旅游产品不同于其他商品,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

客户来咨询旅游线路,你给他介绍完相应的行程路线后,因为毕竟他没有实地去过那个地方,有时会很犹豫。

这时你就需要更加详细的给他介绍:景点所在城市的人文,地理,每个景点的特色包括衣、食、住、行,以及最佳的游览方式,就好像给游客心里画了一张大图,让他心里有数,打消他的疑虑。

②  展现经历

展现以往的过程或成就,从而在对方的心中,增加可信度。

比如小灶每天晨读提供的参考书目,很多书的作者都不被大家所熟悉,猫叔都会着重介绍作者以往的成就和已经出版的书籍,以增加我们的信任度。


㈣  暗 示

给予暗示,加深印象。

在谈话谈话中,为达到最佳,效果,可以对某些关键词加重语气,并稍作停顿,就相当于文字加粗的作用,这些关键词就会深刻的印在对方的脑海。

想起有时去时去买衣服,试完衣服后,导购如果上下打量我一番,然后用很认真的口气对我说:“这套衣服太适合你了,简直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听到这句话,心里总是喜滋滋的,然后屁颠屁颠的就买了单。

看来以后要注意了,这是一个“温柔的陷阱”啊!

㈤  主 宰

做好了前面四个铺垫,这就是目标了。有两个小工具可以达到协助这个目标:

①  拿出筹码与对方交换。

大家都知道与优秀的人在一起,结交“牛人”,可以使我们更好的更快的成长。

可“牛人”都很忙,作为一个普通人,自己怎样才能实现这个有效链接呢?

那就找出对方感兴趣或欠缺的,自己又正好擅长和拥有的,作为“筹码”,得到“牛人”的指导和帮助。

②  压力点

找到这样一个点,可以让对方产生紧张的暗示,让他意识到,如果不听从我,后果很“可怕”;但也要注意,不要把压力点变成了威胁,否则容易造成“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结果。

逛街,看到心仪的衣服,如果和店主在价格上僵持不下,可以这样说:“我只是随便逛逛,看着这件衣服感觉还可以,但也并不是说非买不可,如果你再能便宜点,我就买,如果不合适,那就算了。”

说这些话的同时,最好做出要走的动作,一般情况下,如果有利润,店主都不会放弃这段生意,会选择在价格上给予优惠。

“大道至简”,成为“万人迷”的方法并不难,难的是要把这些方法融入到实践中,并把它坚持下来。

坚持会让我们变得更美,今天尽你的最大努力去做好,明天你就会成为那个“万人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