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为了不将就的爱情顽强坚守,却过着不讲究的生活。

上能赚钱谈客户,下能扛水换灯泡

曾经我们以为该来的总会来,却不知道该来的一直被我们的倔强拒之门外。

可能是身在广告营销圈的原因,身边的同事大都单身,85后居多。这两年正是85后扎堆结婚的好时候,毕竟90后也开始迈入大龄青年的圈子,看着自己小学同学、中学同学、青春初恋、大学同学、各种同事甚至小学妹小学弟都发来了贺电,怎么能不让这群三十而立却没立的“中年女性”着急呢?

这几天朋友圈流行三观不合这个词,就是相亲过程的衍生品。的确不用自己张罗这件事情,别说七大姑八大姨了,就连同事、朋友、闺蜜也是三句话不离相亲。操心的人是真操心,仿佛她们要对你的整个人生负责似的。自己呢,也是真上心,想摆脱单身身份的人很多,但就是没有一个人能让自己看上心。

说实话,相亲对象跟自己之间仿佛划了一条鸿沟!鸿沟的名字就叫三观不合。相亲感悟:真不是我挑,聊完后发现根本聊不来。于是,这么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这条路上就剩下自己一个人了,能看到的只剩下黑暗中的指指点点。其实,剩女自身的条件都不差,要么有才、要么有貌、要么有钱,怎么就变成了门前冷落鞍马稀,老大还没为人妇呢?

成对的人都是相同的,单身的人各有各的剩法

剩女解读一:错过的偶然其实是必然,何必错等爱

台湾著名女性作家三毛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再不会出现第二个荷西。”美好的爱情总是那么缠绵悱恻难舍难分,剩女的等待大抵如此。你之所以到现在还单身,也许是在等你的「荷西先生」……所有的坚持,所有的不将就,都是为了遇到对的那个人。只要是对的人,再晚都没关系。还是那句动人的一句话:不管多晚,都要嫁给爱情。对于剩女来说,既然都坚持了这么久,随便嫁了岂不可惜!”可是既然错过,即便再来也是错过。怀念一份美好,是一个人一辈子最美好的事情。千万不要去打破人生中最美好的怀念。

剩女解读二:生活不是言情剧,没有谁是谁的主角

说实话,喜欢一个人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现今的言情剧对青少年的这种喜欢荼毒太深。大部分言情套路,都是一个女主被多个才貌双全家财万贯霸道体贴幽默又有志气的男主配角包围,很多女孩子都会觉着这才是自己想要追求的爱情,身边的男士跟男主角一比,能看上才怪咧。可是,如果荷尔蒙是爱情的话,也只不过能维持几个月而已,谁能理解夫妻的含义是细水长流。生活中如此完美的男士本来就少,即便他出现了,谁又能保证自己就是那个完美的女主角呢?

剩女解读三:能干不是单身的原因,而是单身的结果

一般来说,一个城市经济水平越高,剩女也就越多。现代女性经济与思想的独立性越来越强。在各个行业,女性均有佼佼者。对于这批职场精英来说,哪怕是自己一个人也能生活的井井有条。我有个朋友就是上能赚钱谈客户,下能扛水换灯泡。我们常常调侃,这么能干,还要男人何用?可谁又能知道,能干也是迫于无奈,越是能干的人往往越是经历了更多的痛苦。而且,剩女需要的不是有个男人可以处理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是能相互信赖,相互鼓励,共同面对生活难题,并在人生中携手进步。

相信每一个剩女,都还是想寻求一份感情。

感情,人之天性,无关放下。

结婚就像考试交卷一样,当旁边还有很多人都没交卷的时候,就想着慢慢来不着急,有的是时间,可是当身旁越来越多的人陆续交了考卷,你内心就会开始着急,开始慌了,害怕最后就剩你一个了……这应该就是剩女们不断收到请柬的心理感受吧!

此刻,你要告诉自己,别慌,还有时间,只不过需要提高一下效率。

相亲可以,请好好了解再做决定,至少三观要合。

等待可以,请不要空等,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单身的日子里,拓展兴趣,要么他在兴趣之中等着你,要么他因此不愿错过你。

爱臭美,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无关外貌。

爱锻炼,好不容易携手,一定要白头偕老。

单身三十年,请看心理医生,很正常。

请记住,在感情中,双方平等。别委屈自己。

其实,真挚的感情需要一定的投入,适当矜持。

不要:为了不将就的爱情顽强坚守,却过着不讲究的生活。

相信时光会照顾好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看书总是不经心,后来看书就总是想找一个,和自己的经历有相似之处的故事,看到感动之处竟开始不舍起来,害怕读完了就...
    梦里梦外_阅读 466评论 2 1
  • 这是黑少写给我的日记,当时他信誓旦旦地说要写的时候,我还不屑一顾,怎么可能让一个理工男写这么煽情的怀孕日记呢?事实...
    鲛人的泪320阅读 427评论 5 6
  • 又到写年终总结的时候了,总感觉想写点什么来记录下今年的状况,刷下存在感,哈哈。 上半年 今年主要是两种状态的转变,...
    程序员gg阅读 1,509评论 1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