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千字/12/365/# 我把丈夫赶出了门

2018-06-16 星期六 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来没有独自一人生活这么长时间,出来进去都是一个人,虽然喜欢清静,十来天下来,也觉得有些寂寞了,

和丈夫是同一天参加工作的,还分到了一个车间。那时,我们都不到二十岁。

和丈夫从外表上看就不是一类人,他面相凶,我面相弱;他急,我慢;他外表时髦,我外表保守……当初我们俩谈恋爱时,洗煤车间的几位姐姐都说,好好的一个小丫头,不知道怎么想的,找了这么一个人,等着吧,等着挨打吧!

婚后十年吧,有一次我们一起去菜市场买菜,我喜欢吃茄子,问一家八毛,又问一家一块,他竟然挑了起来。我问,为啥八毛的不买买一块的?他说,你不会算账吗?那个八毛钱一斤,这个一块钱二斤。原来,我听错了,就不吱声,帮他挑起茄子来。

买菜的大嫂突然说话了,你咋这么恶?你能吃人吗?我很看看身边,就我们夫妻俩,不解地看看大嫂。大嫂愤愤不平地说,他平时就这么给你说话的?不还是不解,大嫂看看我家丈夫,说,你看他,都能吃人。

顺着大嫂的眼光望过去,果然丈夫立着一双豹子眉,瞪着一双秫秸迷的眼睛,鼻子嘴巴都攮在了一起,很凶哎!原来,我真的很受气啊,大嫂是替我抱不平呢!

丈夫嘴快,手快,脚快,干什么都是风风火火的。就拿中午饭来说吧,半个小时,两菜一汤准上桌。我就不行了,一上午也弄不出个像样的荤菜来。所以,我们家的厨房归他。

行动力强的人,脾气大。丈夫又是腊月生的,一言不合就会动手,不是真打,就是拍一下。可人家内毒啊,一巴掌下去当时不疼,过一会能疼到骨头里。

在儿子的印象中,爸爸老打他。

天地良心,他爸可疼他了,恨不得把眼珠子抠给他,就是手贱性子急。儿子一岁吧,他喂孩子饭,儿子胃口小,一看到饭转身就跑,可怜小短腿紧跑慢跑,了没有他爸的脾气来得快,他爸站起来,把碗往橱柜上一扔,胳膊一伸,就把小儿拎了起来,照屁股一巴掌,细嫩的屁股蛋上,立马以屁眼为中心,现起一个红红的巴掌印儿,五根手指头清清楚楚。

丈夫的思想里,有吃有喝就是好日子,不管在哪里吃到有滋有味的菜,一定给我们娘俩露一手。你吃,他就高兴;你不吃,他就气得不行。我们娘俩不爱吃,常让他失望。

他小侄儿爱吃,每次吃到他的菜都赞不绝口,说大爷做得菜真好吃。

儿子大学毕业的那年六月,在上海繁华的大马路上,因为一句话还被他踹了一脚。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我能理解他,做好吃的给你就是爱的表达;孩子不行,孩子要尊重,要平等,要话语权,甚至决策权。

这八年,是丈夫比较痛苦的八年,儿子不仅不听话,还要造反,挺着小腰杆儿说,到了上海他得是家长。老公气得哭,壮得牛犊子一样的人,病了好几场,发烧。

我说,老公呀,哪个山上小狮子长大了不和老狮子争权呢?儿子要当家长你就让他当,他买单,他付账,你把钱留着,他需要的时候再给他。你不让他买单付账,他也不会把钱省下来,还得生气,何苦来呢?

老公呀,人活着不是为了吃,是要提升思想和境界。你儿子都大学毕业了,一天到晚写剧本,光是吃喝的电视剧谁看呢?你得跟上时代的步伐、孩子的步伐,你和他才能有话儿说。这时代变化多快呀,你要是跟不上趟了,赶明儿你和孙子也没话说。

这几年,煤矿往西发展,矿区人都往外走,新疆,内蒙古,山西,陕西……他被请去帮忙了几次,回来说,给再多的钱也不去,荒凉死了。我说,老公呀,人家出去不是为了挣钱,是为了体验。只有你有了体验,你才能把话说到别人的心坎儿上去,才能不落伍。

终于,他原来的同事请他去帮忙,他答应了,临走前喝了酒说,是你让我出去的。

打住!

我可没有让你出去,你要是不愿意去就不去。出去也别想着挣钱,咱是见世面、体验生活去的。

就这样,老公离开了家,一家三口人,都成了孤家寡人,儿子在东,丈夫在西,我在中间。曾经很讨厌他一天问三遍“老婆,你要吃什么”,现在,真想他的汤汤水水……

老公,对不起,因为我比你更了解你,你是一个实干的用心的人,你应该有一个更广阔的舞台、更丰富的体验。

相信你!

不过,不许再说是我把你赶出去了,你不想在外边,随时随地可以回来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