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我的闺蜜我的后盾(6)美梦和噩耗

「本故事纯属虚构,雷同就是巧合。」

  人做梦的时间总是很快,似乎一闭眼就睁眼,感叹天怎么就亮了,其实是在回味梦里的故事。

  梦境里面的事情总是匪夷所思,即便清楚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但是却很难控制和掌握梦境的发展轨迹。

  所以梦大部分都是美好的,可遇不可求,总是遥不可及。

有人说梦是灵魂在另外一个空间飘荡,也有说梦是大脑产生的幻想,不过梦到底是什么,目前的解释还是不能全部说清楚。

  诸葛溶蔚很清楚自己在做梦,这梦令她很舒服,温暖的感觉让她有些难以自拔。

梦境中,她一袭白衣,白衣飘飘洒洒,脚下一片绿草小花,天空蔚蓝,这里很美,很安心。

生活的颜色的早就褪去了很多色彩,明明那么多颜色,每天出现在眼前的却是各种暗色调。

蓝天白云,绿草小花,这些居然会在梦中出现。

这个梦真好!

诸葛溶蔚开始行走,虽然她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要走,但是身体就动了。

她白皙的脚踏着柔软的草地,小草仿佛在呼吸,她莫名其妙的就感受到了。

阳光像是洗涤一切的圣水,和煦而又温柔的照亮了她内心许久存在的阴霾,

心里原本有一块淤积很久的污渍一下子被洗刷干净。

  舒服,好舒服!梦竟然如此惬意。

“啦啦啦!”她快乐的哼起小调,一朵朵小花从她身边冒起渐渐长高,一朵朵雏菊,一朵朵洋甘菊顺着她白色的裙子蔓延出绚丽清雅的姿态。

漂亮,  好漂亮。

  她心中感慨一起,手指摆弄起裙子欢喜的不得了。

忽然身边地面凹陷下去,一波清泉从中冒出,泉水清澈见底,蓝天映着,如同一枚蓝色水晶宝石。

  诸葛溶蔚有些吃惊却并不害怕。

  一朵粉色莲花从水中升起,升出水面后花瓣四下展开,粉色的叶片趁着蓝色的湖水格外惊艳。

  她呆呆看着,心中有些小激动。

  粉色莲花缓缓朝她浮来,她急忙伸手接应,娇嫩的感觉即便在梦里也显得真实。

  这是一种欣喜的感觉,这种感觉她盼望很久,一抹开心的笑在嘴角涌现。

  她似乎听见一声轻微的笑,似乎触摸到一段微弱的心跳。

  是谁?

她静静的听着,集中全部精神。

忽然天空云变,一道闪电响起。

  “溶蔚姐,溶蔚姐。”急促的呼唤声从四下涌出,围绕着她,呼唤着她。

不,不是这个声音,她要的不是这个声音,她虽然知道这是叫她醒来的声音却依然不想醒。

不要,不要醒来,让我再看看。

“溶蔚姐,溶蔚姐!”这些声音越来越大。

  蔚蓝的天空已经是乌云密布,她身边原本欣欣向荣的花朵转变成了荆棘,她怀里的莲花立刻关上花瓣变成花蕾,她紧紧抱住莲花蹲下身体。

不要,不要这样,讨厌,讨厌!

  天空之上银蛇窜动,地面晃动,闪电咔的朝着她击打而至。

  “怎么了。”猛然一睁眼,她看见了一脸惊魂未定的柳玲珑,小姑娘双眼中闪着泪光,身体微微颤抖。

  “出事了,溶蔚姐,晓晓出车祸了!”这话一出,诸葛溶蔚原本刚刚积攒的喜悦的心瞬间低落谷底,“医院那边来了电话让我们赶紧过去。”

  “通知医院,我们马上去,让医院尽力抢救,然后通知家属。”

  “是。”

  “哪家医院?”

  “二院急诊,医院说要马上手术,让我们准备现金。”

  “没有问题,我们立刻去。”

  诸葛溶蔚立刻起身穿衣服,立刻让下属用曹操打车软件呼叫了一辆车。虽然这段时间她在简单收拾东西往楼下赶但是心就变得不安起来。

  车子赶来的速度很快,但却赶不上诸葛溶蔚忐忑的心。路上她和柳玲珑简单交代了几件事情的同时脑子里面不停的想着关于工亡的事情,这是个不好的预兆。

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职工因公死亡,其近亲属按照下列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1,      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2017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396元,故标准为36396乘以20等于727920元。

2,      丧葬补助金: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147乘以6等于36882元。

3,      供养亲属抚恤金:按照职工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发给因工死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亲属。标准为:配偶每月40%,其他亲属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儿每人每月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核定的各个供养亲属的抚恤金之和和不应高于因工死亡职工生前的工资;

脑海中不断出现个各种数据的叠加,这些数据都像是被敲打输入的符号,然后转换成了数字,她非常敏感。她的大脑有些超级容量让她在学习时代非常优势,可是一旦遇见这样时候这明显的优势就显得有些冷酷,但却帮她冷静的分析着。

  就私人情感而言,她不希望孙晓晓有事,但此刻如果真发生意外的话,只能尽最大的可能挽救。工亡比因病或非用工死亡待遇高出来很多,而且不存在争议。

  零售业工伤事件发生几率很低但随着城市进步发展,有些不可以避免的事故却成递增趋势发生。办公途中遭遇车祸,真是一种不幸。

“溶蔚姐,法院那边,我让金陵赶去了,但可能来不及。”柳玲珑有点慌张。

“没事,和那边说下,可以二审的。”尽可能的保持冷静,但此时诸葛溶蔚明白,无论如何冷静一条鲜活健康的生命可能即将逝去。

“家属那边的所有行程费用,你让行政部安排好,孙晓晓的父母不在这边,她一个表姐在利景实业,入职资料上写的是一个物业公司。”

“是一家小公司在城北。”柳玲珑接话后顿了一下“赶过来得两个小时。”两个小时黄花菜估计都凉透了,真是凉凉一曲。

“嗯。”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这时候完全体现。诸葛溶蔚盘算着时间,两个小时后她将面临的是什么,她必须做好准备。

“我在第一时间通知她了,她也正赶去医院了。”

“等下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尽力去安抚家属而且要积极配合抢救。”其实诸葛溶蔚心里明白,这些话只是用来缓解压力的,她并不知道两个小时后她会怎么样。

“明白。”

“把相关费用让人算出来。”说完这话,诸葛溶蔚闭上眼睛,她刚刚平复的心再次有些堵塞。大概的数据其实她心里都知道只是她也担心自己遗漏了什么。

以下不做正文,资料参考。

法律相关知识点:

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按照下列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故员工因工死亡的,近亲属可获得三项费用,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三项费用标准如下:

1、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这个标准每年都会变化,一般每年至少增加数万元。

公式: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

依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16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616元。

故2017年度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33616元×20=672320元。

因《工伤保险条例》在全国统一执行,故2017年度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全国统一标准为672320元,相比上年度的623900元,增加了48420元。这个标准没有地域之分,全国统一价。

2、丧葬补助金: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这个标准同样每年会有变化。

公式:当地社平工资×6;

比如,北京目前社平工资为7086元,则丧葬补助金为7086元×6=42516元。

3、供养亲属抚恤金:按照职工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发给由因工死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亲属。标准为:配偶每月40%,其他亲属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儿每人每月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养亲属的抚恤金之和不应高于因工死亡职工生前的工资;

公式:配偶:死者本人工资×40%(按月支付);

其它亲属:死者本人工资×30%(每人每月);孤寡老人或孤儿: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初次核定时上述抚恤金之和应≤职工月工资(按月计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