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去吃的美食有“家”味

图片:源自网络

小宋从小在胡同长大,至少从上学起是这样的。去年,又重新住回宇宙大中心。一开始还是不太习惯,可是现在城里的胡同文化真是可圈可点,也颇具文化魅力。当然,很多深藏的美食也是让我重新爱上这里的重要原因。五道营、簋街、东四、南锣、后海、王府井,每一个地方都不要响当当啊~

图片:源自网络

可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小伙伴选择外卖了:美团、百度、饿了么。我们甚至有个群,从以前的侃大山逐步变成了外卖红包分享群。当然,我们还是真朋友。即使这样,能步行去吃的美食,我还是愿意走出去品尝一番。哪怕它只是一间小店,不是什么高端米其林。一是因为馋,二是因为久吃会有“家”的味道。当然,饭点去,你很有可能看到不修边幅的我,哈哈哈。(以下餐馆排名不分先后)

醉虎传

一间很小的日本料理店。起初开在南锣,后来可能是因为胡同整改歇业了。也正因如此,再去的时候不免有些沮丧。但是,很多时候总是好事多磨。有一天在遛弯的时候发现,它就再次开在了香饵胡同口,离家步行10分钟。这家店晚上及周末时间都要等位,要来的朋友注意了。小宋每次进店很简单,老三样:芥末章鱼、豚骨拉面、温泉牛肉咖喱饭。份量足,两人吃足够。至于饮品,我都去隔壁家“胖妹面庄”点。

图片拍摄:小宋姑娘

旺池川菜

一家川菜馆子,现在在北京店也很多了,是望湘园旗下餐馆。第一次吃是在王府井,只因为饭点每家人都超多,就它家有位子,于是就毫不犹豫地进店了。味道还不错,辣是肯定了,但是每款菜料还是挺足的,价格也适中。后来,可能因为店稍有些起色,开始装修。于是,小宋就点它家外卖。有一个套餐超级合适,不打广告,大家可以去搜,套餐里鸡汤美味。小青柠拌木耳、石锅鸡中翅、青稞煎饼都好吃!

图片拍摄:小宋姑娘

日昌餐馆

这家店不用多说,大家都熟悉得不得了。但是,注意不要再去东单吃了,去北海总店吧。虽说可能人略微多,周末要等位,毕竟是外地人游北海、后海必去的打卡餐馆。但是,至少味道没变,东单真的彻底没法吃了。不一定非要吃煲仔饭,份量太大。一些小点心,一两个菜足以,切忌都点小份,多品尝几样菜。另外,奶茶也还可以。

图片拍摄:小宋姑娘

霖记萝卜牛杂粉面档

厉害了,牛哥家的店。因为离家步行20分钟,所以有事没事转悠一圈,当散步。店不大,但店面装潢简单、干净,二楼阳台座不要太悠哉。牛腩面味道还不错,份量又大。打边炉需要提前预定,食材都取自新源里明星菜市场,牛丸属手打,新鲜程度可见一般。冻柠檬、冻奶茶、咸柠檬,各有各的特点。

图片拍摄:小宋姑娘

七寻八找鱼有余菜馆

地道的北京小伙开的店,离家步行20分钟。纯正北京改良菜,现在也应该是网红店了吧?店也不算很大,小二层还是三层忘记了。坐落于北新桥一胡同里,总之来晚了要等位。每个菜都好吃,真心话。反正小宋来过两三次,点的不一样的菜,都好吃。非说就说鸡里蹦吧,每次都点,鸡肉跟虾肉真的也是料足。好吃不贵是小宋始终的宗旨。

图片拍摄:小宋姑娘

祖母的厨房

这店也早在小宋大学毕业时就熟识了。同样步行10分钟,石雀胡同店(正对地铁口),想吃就去吃一口。我还记得11年的11月11日——神棍节,带领一众姐妹来这里,因为位满,被带进一小黑屋大吃了一顿。可当时的四位姐妹,如今已在四个不同城市生活。更可惜的是,我们居然都不记得当时吃什么了。后来这里重新装修了,美式田园风,没事可以吃一天。量都很大,覆盆子奶昔也好喝。

图片拍摄:小宋姑娘

宇治茶铺

就是莫名地喜欢抹茶啊,喜欢绿色啊,喜欢生机勃勃的感觉啊。所以,每次去王府井必点,美名其曰我要喝水啊!后来也有尝试樱花口味,有机会一定要试试薰衣草紫,凑齐三种颜色。

图片拍摄:小宋姑娘

其实包括胖妹面庄,强仁居小肠卤煮火烧,步行都不超过10分钟。每次去都必须吃,不吃好难受,真心太好吃,人气好到爆。有一次小宋点了某外卖,居然为了没给我送到的胖妹面庄的小面跟冒脑花跟小哥破口大骂,可想而知它有多吸引我了吧。自那以后,我就下定决心,能步行去吃的美食,都要步行去吃!

图片:源自网络

唯一令我有些遗憾的是大小咖啡馆,它与我家同一时间装修。但因为整治开墙打洞,貌似现在也歇业了。可是它家风格我超爱,特别素净,而且每天都有形形色色的人坐在台阶上谈天谈地。当然,这种惋惜可能是对胡同的爱,对步行美食的爱,更是对熟悉味道的爱。

图片拍摄:小宋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胆小的蚊子:取几只蚊子,凌迟处死后悬挂于蚊子经常出没的地方,这样可以吓退一批胆小的蚊子。 对未婚的蚊子:优选几只...
    谢皎然阅读 448评论 0 1
  • 我跨越千山万水为你而来 你却留在那个黄昏里 也好 至少总算找到了你 从此以后 流年可逝 岁月可欺 唯独你 不可辜负
    因为爱所以执着阅读 227评论 0 1
  • 关联 大众对品牌的疯狂偏好,其实也是关联的道理。由于品牌不断强化美好的事物,因此,只要看到这个品牌的符号,就会产生...
    Dl_毛良伟阅读 152评论 0 0
  • 本文的目的是尝试为自己的这套体系总结出理论基石。 人类的大脑擅长逻辑思考,并不擅长记忆 来源于《refactor ...
    夫礼者阅读 89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