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班采访|黄晚晴:最初我们不相识

暖心同桌

-1-

关于相识

认识晚晴,是在无戒姐姐的365日更训练营。那时候刚分好班,班委们在班里发公告要我们各自按入群顺序找同桌。我搜了她的简书ID并且主动勾搭了她,后来,她给我发了一条简信:亲爱的同桌,等你推文噢。

那是晚上将近十一点,我一边看着时间的流逝,一边焦灼地更着文。是她的简信,让我在看不到边的夜色里,找到了一丝光亮。借着这次的采访活动,我要好好勾搭勾搭她。



采访人-北左夏右:简书粉、文字爱好者,365无戒日更训练营学员。

嘉宾-黄晚晴:互联网工作者、瑜珈老师、文字爱好者,365无戒日更训练营学员。



-2-

关于工作

问:目前是在哪个地区上班?

答:深圳,从事互联网工作。

问:你的所学专业是互联网吗?

答:专业是读物流的,因缘巧合认识一个姐姐介绍进来的公司,所以目前从事的是互联网工作。

问:从事非专业的工作,你起初的感受,遇到的困难是什么?

答:遇到的困难是什么,你这个问题问得挺好的。我是一毕业出来做的就是互联网,然后也没想过要做物流。所以在工作中也没有遇到很大的困难,有的话,也是自己情绪上的一些不开心之类的。

其实从工作到现在,一路走来,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上,我觉得我都很幸运,遇到的人都是很善良、很可爱的,所以我一直都很感激生活带给我的一切,让我更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充满阳光、然后变得很厉害,这样才有能力去帮助更多人。

-3-

关于生活

问:平时有些什么业余爱好?

答:瑜伽、摄影、看书、徒步。喜欢一切跟美好有关的事物。

问:瑜伽和摄影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掌握的,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把它们当作爱好?

答:接触瑜伽是一件很偶然的事,还记得读大学的时候,在路上接到一张瑜伽宣传单。那时候的瑜伽还不普遍,很少有人知道那是什么,那时候我也不知道只是在听到瑜伽两个字后,觉得名字很好听,听起来很优雅、很有意思的样子,就去体验了一节,体验完就喜欢上了。

大学那会花的是父母的钱,报瑜伽班也很贵,我就利用没上课的时间到外面做兼职。很清楚的记得,我领到六百块钱的兼职工资去瑜伽馆报的第一张瑜伽季卡。拿到卡的瞬间,就像小孩子得到盼望已久的糖果那般开心。从那以后就把瑜伽当做是毕生的爱好。

摄影的话只能算个人兴趣,还不能算爱好,毕竟现在技术还非常菜。

问:什么时候拿到的瑜珈证?

答:工作之后用一年时间报名了瑜伽教练班,考了瑜伽证,16年拿到的证书。

问:中间遇到过什么困难?

答:遇到的不顺利就是刚开始出去教课的时候,由于不够自信,不够大胆,紧张得连话都说不出来。那种尴尬劲儿,恨不得有个树洞让我钻进去

问:练习瑜珈的时候,有没有因为做不好动作或第一次讲课受到的挫败产生动摇?

答:动作方面因为有最初的喜欢和练习的基础,当时并不会觉得有什么挫败,反而会因为每次的进步而沾沾自喜。给我挫败跟动摇的是讲课,自从那次后,觉得给自己留下了阴影,每次讲课都会很紧张,所以这一关还在努力改进争取早日突破。挫败感有过,但是从来没有产生过放弃瑜珈的念头。

-4-

关于写文

问:你的笔名有没有什么特殊含义?

答:原因是我喜欢傍晚雨后初晴的样子,那也代表着雨过天晴。

问: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因为什么?

答:我觉得写作还谈不上,顶多就是喜欢记录一些生活的细枝末节。喜欢记录,是因为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喜欢文字,是因为我喜欢林俊杰,我想写好听的情书送给他。

问:谈谈你和简书的故事。

答:来简书也是一次偶然,去年无意间听室友说起简书这个app,觉得蛮有意思就下载了。记得在简书看到的第一篇文章,关注的第一个人就是无戒姐姐,她的文章我很喜欢,于是闲着无聊我也萌生了在上面写点东西,留点足迹的想法。

问:写文比较偏向于哪个题材?

答:都是一些自己的生活记录,碎碎念,好像还说不上什么题材吧,真要算,那就算情感类型,我个人比较喜欢。以后日更也会往这方面努力试试看。

问:有没有喜欢的作者或书

答:喜欢村上春树,他的书我很喜欢。

问:365天的日更,你的目标是什么?

答:我希望和自己竞赛就好,不跟别人比,先完成26万字目标,粉丝500个,点赞过千。

问:站在纯粹记录文字的立场,什么原因让你加入365?

答:在我还不能成为像无戒姐姐她们那些厉害的日更大咖之前,那么我先进来看看别人是怎么做到的,别人又是怎么坚持,主要还是以学习为导向,然后想要突破,让自己变得更好一点点。

-5-

关于未来

问:未来这几年的目标是?

答:我给自己订了一个五年计划,生活上希望能达到自己向往的自由,所谓自由就是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不为钱所困。感情上要找个陪我又疯又笑,懂得欣赏我然后可以讨论重要事情的灵魂伴侣。然后看一场林俊杰演唱会,把那五年写在日记本上总共520封信能出版成一本书,送给他。

问:说说你对自己的看法,

答:我觉得我是一个外表热情内心冷静的人,我时常会把时间切为两部分。和朋友在一起时,我会是一个合群热情的人,但是回到家,我又可以是一个安静寡言的人,可以自己享受独处的时刻。我可能是有一点精神洁癖,属于自己的空间,我不希望有一点点的束缚,如果我在人群中感到压力,我会比一般人更不能忍受。我个人比较喜欢自然、简单、纯粹一点的东西。

-6-

最后

“喜欢林俊杰?你们粉丝团叫什么名字啊!”

“非常喜欢,炒鸡喜欢,”

“JM,杰迷的意思。”

一个超级喜欢林俊杰的小姐姐,希望她能实现所有的美好。

最后,爆一张小姐姐的照片:

美美的同桌


这样的晚晴,你们见到了可千万别错过哦!

附:生命本是一场孤独的旅行


365无戒日更挑战训练营    第1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惭愧的看着手》 我在灯红酒绿的世界里行走, 找不到门走出去或者离开。 可是我看见了母亲的泪水, 那双泪光闪闪的...
    九五乾谦阅读 368评论 4 13
  • 开淘宝店铺这个念想想来已很久了,终于昨晚开始付诸于行动了。睡前冥想是我的习惯,脑海中一直出现店铺名字有三个,我干脆...
    willjen王王欠扁阅读 388评论 0 2
  •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喝了茶的缘故 夜里磨蹭很久才睡 趁机胡思乱想了一番 本想今早能睡个懒觉 却被楼上刺耳的装修声吵醒...
    黑夢Fay阅读 141评论 0 1
  • 浩圻妈阅读 232评论 0 4
  • 007战友们大家好 虞俊 l007-2409| 浙江义乌 商贸城市场管理服务 阅读,听得到音频,跑步.健身.订阅了...
    虞在乌伤阅读 2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