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章 拒绝认罪

  “昴,吴明?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银发少女惊呼。

  “这还用问吗。”傲慢的普莉希拉怨恨的目光死死盯着来人,咬牙切齿的说:“这三人就是袭击者!”

  此言一出,立刻有三位少女神色剧变。

  “吴明,这是真的吗?”

  艾米莉亚脸色苍白,眼中满是不敢置信和疑惑。

  “罗姆爷!该不会是出的馊主意吧?”

  被强拉来参加王选的菲鲁特,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三人之中的巨人族老者。

  “这是怎么一回事?”

  罗兹瓦尔脸色阴沉的站出来。吴明等人都与他有关系,若是此时追究起来,他脱不了干系,能不生气么。

  “吴明……”

  蕾姆紧张地站在人群中,知道自己人微言轻插不上话,只好担心地看着吴明。

  “袭击者真的是你们三位吗?若不能给出合理解释,在下可无法剑下留情。”莱茵哈鲁特锐利的目光锁定吴明三人,严肃地说。

  “昴,你来解释一下吧。”

  显然是领头人的吴明面带微笑,把动嘴的事情留给菜月昴。

  菜月昴苦恼地挠着头,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始跟众人解释。

  ……

  两个小时前。

  吴明刚走出旅馆,就被一群卫兵包围,说是要缉拿他。吴明当然不肯束手就擒,于是出手打发了对方。

  虽然没有杀人,不过反抗卫兵的行为一下子就通了马蜂窝,加上原本全城都贴满了他的通缉令,不断有卫兵接到警报从四面八方赶来,找吴明的麻烦。

  “没完没了啊,这是!”

  打发了一波又一波的敌人,吴明烦得受不了,差点就要下手杀人了。就在这时候罗姆爷和菜月昴闻讯赶来,帮他解围。

  可惜他们两人一番好意反而被当成同伙受到了士兵围攻,更加火上浇油。

  也那怪卫兵们不相信菜月昂的解释。吴明的通缉令是那位王位候选人普莉希拉发出的,而且吴明还打伤了一百多个卫兵,怎么可能菜月昴这个在他们看来来路不明家伙的一番话而打消敌意。

  “别这样,请你们相信我!我们跟莱茵哈鲁特、罗兹瓦尔、艾米莉亚他们都认识的,不是什么匪徒!不信你找他们来对质即可。”

  菜月昴可急坏了。

  “哼,我看你们是想趁机混进王选现场,对各位大人不利吧?要与几位大人对质也行,你们先放下武器,带上手铐枷锁。”

  卫兵队长冷冷道。

  “我拒绝。”吴明却不买账。开玩笑吧,那个傲慢女人设计对付我还想老子认怂?不可能!看来“惩罚”还不够,没让那个女人长记性。

  “吴明!——”

  菜月昴也是快吐血了,这是什么队友啊,说好的配合呢。场面已经快失控了,你就不要神助攻了。

  “昴。”吴明转头,对失去冷静的男主角说:“记住,面对诬陷,妥协是最蠢的应对手段。”

  “那你说怎么办!”

  “当然是杀进王宫,找到能话事的人,当面说清楚啊。”

  吴明嘿嘿笑道,人一如一道旋风从卫兵之间穿过,兵不刃血,包围三人的卫兵却都失去了意识倒地。

  “放心,我没有杀人。”

  说完,吴明收剑归鞘,闲庭漫步走向王宫的位置。菜月昴和罗姆爷对视一眼,想了想最后还是跟了上去。一来他们被认作是吴明的同伙,遭到卫兵的缉捕,不跟着吴明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二来菜月昴想趁机进宫看一下艾米莉亚,蕾姆爷也想趁此机会去找莱茵哈鲁特抓去参加王选的菲鲁特。

  就在样两人在吴明的带领下,不急不慢地感到王宫。一路上不是没有卫兵阻拦,却被吴明轻描淡写隔空一指,点穴倒地。厉害一点的,也不过是剑光一闪,一照面就躺下。

  就这样三人一路“闯”到了国王大厅外。

  强闯王宫这种事,偶尔做一做还是挺刺激的。

  刚放倒大厅门外走廊上的卫兵,骑士团长马克斯与副团长尤里乌斯正带着骑士团的精锐赶到。

  “住手!”

  目睹属下被吴明“杀死”,骑士团长愤怒的拔出双手大剑,一个冲锋猛地冲向吴明。

  人未至,劲风席卷,魁梧的身躯犹如狂龙出海,气势惊人。

  吴明神色微微认真起来,嘴角含笑,正面硬着对手冲了上来。

  “爆裂斩!”

  布满旋风的双手大剑猛然劈落,如陨石坠落,剑气覆盖吴明所处之处方圆数米空间。

  吴明身影微微闪烁,如幻影一般任由剑气透体而过,在骑士团长惊骇之中与其身形交错。

  “马克斯!”尤里乌斯悲恸惊呼,目睹他的团长魁梧的身躯轰然倒地。悲愤交加的尤里乌斯一声怒喝:“大聚灵斩!”

  骑士的宝剑猛地发射出耀眼光芒,一道巨大剑气朝吴明站来。

  “斩心剑。”

  又是身影诡异的闪烁,剑气从吴明身上直接穿透,落在他背后的墙壁上,发生巨大的爆炸。

  吴明身体却毫发无损,如同幻影,于此同时,他手中的长剑也闪电般斩向尤里乌斯。

  “幻觉?!”

  尤里乌斯无举剑格挡,却无比惊骇的发现,对方的长剑幻影一般穿过剑的阻挡与他的身体,无声无息,没有触碰到实物的感觉。

  然而紧随其后的脑海一震,尤里乌斯瞬间意识到这不是幻觉,而是自己无法理解的招数,意识仿佛被重锤猛击,瞬间陷入黑暗之中。

  “啊!你不会杀了他吧?”

  这一次菜月昴看清了吴明的动作,分明见到吴明的剑从尤里乌斯胸口穿过,不由惊慌地问。

  “没有,我只是斩掉了他的清醒。”

  淡定的口吻,说着菜月昴听着云里雾里的解释。

  除了马克斯和尤里乌斯需要拔剑以外,其余的守卫,根本不需要吴明出剑,挥挥手用手指发出剑气就解决了。

  然后就是进入国王大厅,与众人对峙的一幕。

  ……

  “这么说来,这件事情完全是误会,既然没有人受伤或死亡,我看这件事就这样算了。”

  听菜月昴说完事情的经过,艾米莉亚连忙提出倡议。

  “妾身反对!”傲慢少女普莉希拉想也不想就开口反对,憎恨地指着说:“此人曾公然在打劫调戏非礼妾身,不重重责罚,王国贵族的尊荣何在?”

  “我也反对艾米莉亚大人的说法。普莉希拉大人的事先不说,这人公然违抗骑士团执法,打伤尤里乌斯等众多骑士,是公然藐视王国法律,践踏王国骑士团的尊严!诀不能就这么轻易揭过。”说话的是商会少女安娜塔西亚,对于自己的守护骑士尤里乌斯被吴明打倒,此刻昏迷不醒,她可是耿耿于怀。

  除了艾米莉亚和菲鲁特,以及没有表态的部分人,在场大多数人都表示不能接受就此赦免吴明三人的提议。

  “罗兹瓦尔大人……”

  蕾姆眼看吴明等人陷入众人的口诛笔伐,低声朝罗兹瓦尔偷来求助的目光。

  罗兹瓦尔意味深长地一笑,站出来道:“诸位请听我一言。”

  “艾米莉亚大人的说法,固然有欠妥当,但也并非完全不可采纳。卫兵的证词和这三人的陈述都已经证明,由始至终,只有吴明出手,其他两人并非做出攻击卫兵的行为,而且也未冒犯普莉希拉阁下……”

  主人的演讲忽然让蕾姆感觉不妙,不敢相信地看着罗兹瓦尔,震惊,心寒。

  “因此我认为,追究吴明一个人的责任就好。其他二人的确与此事关系不大,可以赦免。这样也可以给艾米莉亚大人和菲鲁特大人一个交代。”

  说完,罗兹瓦尔笑着看向吴明:“正所谓一人做事一人当,男子汉应该敢于承担责任。你说是不是,吴明君?”

  吴明笑而不语,淡定的目光看着罗兹瓦尔。小样,就知道你心里有自己的小算盘,想不到会趁这个时候发挥。

  从住进府邸第一天开始,吴明就察觉出来罗兹瓦尔是个有阴谋的野心家,一直在猜想他会有什么惊天动地的阴谋。想不到,在他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后,罗兹瓦尔还是找机会怼他。看来他这是怕自己怀了他的好事啊。

  其实吴明大可以通过虚饰魔女潘多拉手上的睿智之书知晓罗兹瓦尔的秘密和阴谋,可是一开始就这样做的话那就太无聊了。吴明已经觉得够无聊了,所以他才不想要过多的知道未来,因为这样的生活会非常无趣。

  “罗兹瓦尔大人说的是呢。”

  于是,抱着等看戏的心态,吴明笑呵呵地说。环视了一圈对自己抱着敌意的众人,说:“你们说的,我也都同意。说说吧,你们想怎么处罚我?”

  “猖狂!居然没有半点阶下囚的觉悟,我看此等目无王法之人,必须得处死以儆效尤。不然这一次敢闯王宫,下一次就可能谋杀贵族!”普莉希拉生气的指责说。

  “不妥。”一直没有出声的莱茵哈鲁特开口了,“我认为还是先将犯人关押,然后交由法庭做出公正合理的审判。”

  “我倒是觉得,不如就由贤人会的诸位殿下当场做出裁决吧。”罗兹瓦尔笑呵呵地道。

  “罗兹瓦尔大人!”

  “哎呀呀,艾米莉亚大人,我真的办不到呢,毕竟法律是要遵守的,而且你不觉得吴明的身份也很可疑,来路不明吗?”

  罗兹瓦尔流露出对吴明的冷血态度,让艾米莉亚和蕾姆感觉心寒又不知怎么办好。

  经过讨论,贤人会的长老同意了罗兹瓦尔的提议。

  “吴明的罪责,的确不可饶恕。”

  “鉴于其身份可疑,擅闯王宫,打伤守卫,贤人会决议,莱茵哈鲁特将犯人关押,明日当众审判。其余二人由两位候选人带回严加管教。”

  “不要!”

  所有人都沉默的时候,蓝发女仆站了出来,喊道:“吴明不是坏人,请各位大人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是啊,诸位大人,如果吴明是坏人的话,就不会手下留情了。”菜月昴也勇敢地站出来说。

  “我以王位候选人的身份,恳求诸位长老对吴明从轻发落。”艾米莉亚也站了出来,认真的说。

  “我说,你们也太小气了,技不如人被打倒是很正常的吧。要我说吴明小哥也没什么错,罚点钱。赔点医药费就好了。”刚刚成为王位候选人的菲鲁特也站出来声援,在她看来,一切都应该怪那个嚣张的女人,要不是她针对吴明,怎么会有后面的事情。

  至于非礼,谁信啊?谁要非礼这种恶心的女人啊……金发少女是这样想的。

  感动的温暖在吴明心里流动。

  敢为朋友得罪权贵,都是好孩子啊,不枉自己授业一场。

  “大伙儿,无需为我多言了。”

  吴明大声说,整个大厅千余人的目光聚焦在他身上。

  “我根本就没打算认罪。”

  邪魅狷狂的大笑,黑发少年握住剑柄,身上爆发的强大气势如狂风席卷大殿,在场的权贵们面色剧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