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特大脑探究人工智能前沿动向

人工智能研究组织Partnership on AI或将迎来第五位巨头,那就是人工智能领域心心念念的苹果,据称其最新iPhone 8的Siri语音助手也将借助AI来让其变得能更聪明。

由此,这一成立于2016年9月的非盈利组织即将组建起亚马逊、DeepMind /谷歌、Facebook、IBM和微软以及苹果的“五大AI巨头联盟”。

目前

五大巨头都在人工智能领域有哪些投资呢?韦特大脑近期做出如下汇总。

01

Facebook或将建设全球最佳的人工智能实验室

Facebook已经宣布建设“全球最佳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的计划,这一人工智能实验室似乎将成为智库机构,专注于解决科技行业在人工智能领域最大的挑战。而该公司也利用人工智能开发了个人助手“M”,未来的人工智能开发可能将包含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常规升级,以及将资源分配至人工智能实验室。

02谷歌的收购狂潮

有消息称,近几年谷歌收购了11家人工智能公司,收购的一些技术被用于改善谷歌的搜索功能。其中最大一笔收购是谷歌于2014年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DeepMind,目前,谷歌团队正在推动DeepMind的技术突破极限。

03苹果秘而不宣却瞄准数字标记应用

苹果早在2011年就推出虚拟语音助手Siri,把人工智能技术推向消费者。但其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度却对外界一直秘而不宣。但与此同时,苹果也收购了多家小型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包括面向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的机器学习平台Turi,以及机器学习公司Tuplejump。苹果CEO库克最近表示,未来智能手机中的决定性技术就是人工智能。

04微软风投参与投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

微软风投近期公布了一支专注于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的新基金。该基金的目标是通过改进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系统、信息安全,以及软件即服务等技术,帮助人工智能公司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此外,微软近期还启动了Project Oxford项目,这一人工智能系统能通过人脸、语音和情绪识别去理解人际互动。

05IBM孤注一掷押宝沃森

IBM曾一度凭借“沃森”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领先。目前,IBM仍在继续对沃森的性能进行优化,而近期还与英伟达展开合作,使沃森的响应速度提升了1.7倍。据悉,沃森能在15秒时间里阅读4000万分文档,理解其中的语法和语境。

为一款新型人工智能利器,韦特大脑 不仅帮助人类在面对纷繁复杂,看似无序的各类轰炸式信息时,快速地分类、汇总、辨别,或者是做出推导和预判。同时,也在金准数据大数据库的强力支持下,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发展做出实时评估和分析。

五大巨头的投资方向给人工智能发展透露了怎样的信息?韦特大脑做出如下解读:

首先,未来3-5年,仍以服务智能为主。在人工智能既有技术的基础上,技术取得边际进步,比如算法突破,图像识别或自然语言处理,但是机器始终作为人的辅助。随着数据和场景的增加,人工智能创造的价值呈现指数增长。

其次,人工智能的未来属于可扩展的方法、搜索与学习。其中,可扩展性是及其重要的方向。监督学习和计算能力的可扩展性并不大,真正重要的是在普通的经验知识世界中学习的能力。

此外,生成模型与记忆网络在未来也将对人工智能领域产生影响。生成模型不同于分类,通过从高维的分布中采样,生成模型输出与训练样本类似的新样本。这也意味着,若生成模型的训练数据是脸部的图像集,那么训练后得到的模型也能输出类似于脸的合成图片。这无疑给无监督学习提供了一种新思路。而另一方面,为了让人工智能系统像人类一样能够适应各式各样的环境,它们必须记住如何在未来的场景中应用这些技能。DeepMind团队的微神经计算机就结合了神经网络和记忆系统,以便于从复杂的数据结构中学习,学习各个独立模型之间的侧向关联,从这些已有的网络模型中提取有用的特征,用来完成新的任务。

关于金地毯

金地毯作为国际创新O2O模式投融资推广服务平台,被誉为现代化的投融资“高速公路”。平台自2015年9月25日正式上线以来,已经吸引了银行、金融集团、上市公司、私募资本、风险资本、天使资本、自然人7大类型的上千个投资者的入驻。 此外,金地毯还凭借其实力雄厚的专家团队,通过把握前沿科技,分享创新行业资讯,尤其对互联网金融、 分享经济、 人工智能、 工业4.0等多个领域进行重点研究, 风险投资行业热点分享与投资趋势展望。这也对于项目的推进和效益共享起着巨大的作用。

金地毯提供行业大数据分析、投融资对接、线下路演组织、股权投资、股权质押、并购、发债、借壳上市等金融服务。金地毯致力成为创业者及企业家可以依赖的金融服务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