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打电话给你    请你原谅

     记得有次室友问我:“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打电话给过谁啊?你就没有牵挂和想念的人吗?就算是没有牵挂和想念,有事情找人帮忙总会有吧!怎么感觉你一直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旁人都跟你没关系呢?”

       怎么会没人跟我没关系呢?至少对亲朋好友的牵挂和想念还是有的。只是我天生害怕打电话和接电话,害怕那种听声音的隔空思念的煎熬。

      那是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吧,第一次对着电话和亲人说话,当时我只对着电话叫了一声哥哥就早已泣不成声,后来被妈妈狠狠的骂了一顿,也是从那以后,妈妈再也不让我到邻居家接电话了。

      家里兄弟姐妹多,哥哥刚上初二那年,妈妈为了维持家里的开支,要跟着邻家大婶出去打工,哥哥为了不让妈妈在外奔波,便说“我不上学了,我跟着朋友去打工,”妈妈以为哥哥是在闹着玩的,所以毫无顾虑的踏上了打工之路,哥哥去上学了,可是一走就是五年,他真的饯行了他的话语,去打工了。妈妈回来知道后,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对此妈妈的内心一直对哥哥怀着愧疚,她总说是自己毁掉了哥哥的前程。所以每次哥哥接完哥哥的电话,她都会在自家的后院里躲着哭,直到哥哥平安的回家以后,她才稍稍的安心些。

       也是哥哥在外的这五年里,我从第一次接电话哭泣到现在的我,不论是接电话该是打电话,我都不敢在人前公然处之,担心一时忍不住就会泪流满面。

    你可以说我泪点低,也可以说我矫情,但是不可以说我没出息。之所以不敢打电话,是担心自己会打扰到别人的工作、学习、睡觉、或者其他的一些什么,总之就是害怕自己会打扰到别人安宁的生活。

       对于家人,不是不想,而是担心和害怕。担心打电话给他们自己会哭,担心他们在电话那头假装平静的话语声。更害怕他们在电话里问自己过得好不好,最近怎么样之类的问题,因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

       出门在外的人都抱着一样的心理,对于家人报喜不报忧这样的规则,但当他们真的问起来了,就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们了。

      所以当有人问我过得好吗?最近怎么样?这样的话题的时候,我就叫他们不要问我过得好不好,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们说为什么?

      我说:如果我对你说自己过得好,那就是自欺欺人,对你也是一种欺骗;若我说自己过得不好,又害怕你会为我担心,所以还是别问我那么高情商的问题。情商欠费了,我也没办法!

     如果说是有事才打电话给别人,那就更不应该了,毕竟谁都没有对你做出时刻奉献和提供帮助的义务,也没有谁会喜欢一个经常麻烦别人的人。

       有次男闺蜜打电话给我,我随口溜就来了一句“你有事吗?”当时就被他吼了一通,男闺蜜问“是不是只能有事才可以打电话给你,你这人可不可以有点人情味啊…………!”可能很多人都会这么想,没事就不可以打电话了吗?可是,要是没事你打电话给别人做什么呢?聊天?八卦?这些都可以用网络的,好吗?要是没网络你现在还愿意打电话找人聊天吗?

     现在又多出了一个星球,名字叫“网络”。我想现在很多人都不会在没事的时候莫名其妙的打电话给朋友了吧!聊天找微信、QQ、微博,所以没事也没有谁愿意打电话了,这就是现实,人情都冷漠了好多。

       网络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拉得越来越密切,却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拉得越来越淡薄。

      我之所以害怕打电话,是害怕打扰别人,害怕家人问我过得好不好,害怕自己是为了麻烦别人才想起别人,也害怕对方接电话时那句“你有事儿吗?”害怕听见熟悉的声音自己会流泪满面,害怕从别人的嘴里听出自己是个只会有事才会打电话的人,害怕打扰别人宁静的生活,更害怕自己成为那种依靠别人的人。

       去年回家过春节,妈妈说我一点儿都不想念她,几个月都不打个电话给她,当时听她这么说心里真很难过。于是我说打电话不知道说什么,妈妈说你可以问:我和你爸吃什么菜啊,在做什么啊,累不累啊,这些问题啊!可是她不知道,这些问题我都能替她回答我自己,她也不会知道,每次打电话回家自己的心有多疼。是我太自私了吧,只想着自己的心会疼,却没想到他们对我的想念和担心。我只能在心里对他们说一句“对不起,我害怕打电话给你,请原谅!”

     现在,偶尔会打电话回家了,只是不敢打太久时间,希望以后能改掉这个坏习惯吧!因为,有亲人在远方牵挂和想念着你,别让自己的自私错过这种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要你管,好了吧?”凯猛地把门一踹,冲进雨里。一脚踢翻鸡笼,吓得鸡扑棱棱四下乱飞。 他看着在雨中哭泣的凯,心...
    AK紫凝阅读 510评论 1 2
  • 以及其他内存优化的问题
    九剑至尊阅读 406评论 0 0
  • 呃...第一次写这个,虽然还搞不大明白这个是干嘛的,但是我还是先写写看,不求每个人看完赞不绝口,只愿我可以找一个发...
    我是你的命运阅读 121评论 0 0
  • 01 《逻辑思维》有一期节目,题目叫《成大事者不纠结》,讲的是曾国藩如何在晚清乱局中腾挪辗转、明哲保身的故事。罗胖...
    年糕佳爸阅读 2,595评论 11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