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每一步都算数(竹竿说)

(亚亚感恩记录百日行D56)

孩子,这里,是海关,我们只能送到这里,以后的路需要自己走,以后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面对。

看到你的步伐坚定,好欣慰,跟四年前你在新郑机场时很相似!你长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四年前,飞到2000多公里以外的大学时,你已经开始独立面对自己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了。

再其实,你在七年前去70公里以外的高中时,已经有很多事情,不再像初中那样,每天跟爸爸妈妈叨叨了。

高中之前,你和我们一日三餐在一起,每顿饭都会家长里短地彼此唠叨,述说着你成长中的大事小情。高中以后,我们每周见一面,有时候两周见一次,学习以外的小心思,也常常能够及时沟通。你常说,妈妈,以后不能跟你们学心理的人在一起,眼睛太毒,心里有点儿啥小九九,都被你们看穿了。哈哈,话虽这么说,你很开心妈妈能够及时捕捉你的不愉快,陪伴你度过高考前所谓的“白色恐怖”。结果是:我们在高考前的十来天,竟然开心得像二货一样~

我们俩是奇迹30的同学,也是彼尚的学生,大杨老师还是我们共同的恩师。在茶桌上海叔曾对你说:宁静啊,你小小年纪有一颗老灵魂~的确,我也觉得我俩上一世,一定也是亲人,有可能,你是呵护过我的长辈,要不然这一世,怎么能对我照顾得那么细腻。

辞行时,外公说你要经过夏威夷群岛,还说你的航线应该会偏北,因为越离赤道近,会越远。被我亲爱的老爸说对了。航线图发到“we  are伐木累”,乔一川一眼就看到了夏威夷:Honolulu ,那一刻,我才知道,火奴鲁鲁就是檀香山,我知道孙文十三岁漂洋过海去的第一站,就是那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呵呵,我意识到,我研究的文化,也会因你而转移,我的视线,也会因你而转移,我的世界,也会因你而变大。

凤凰娴老师在课程中讲过,她的妈妈曾对她说:你的世界太大,大到让我害怕。

此刻,我没有害怕。我说过,我愿意做一根咱家豆角边上的那根竹竿,静静地矗立在那儿,你需要,就用一下,你不需要,我就站在那儿,自己吹着风,晒着太阳,然后陪着你。

如今,我的心,随着你的移动而移动。我不知道我们相距多远,我问了度娘,不太准确的结果是13000多公里。不过,如今的距离,有很多计算方法,直线距离,交通距离,电话距离,视频距离……这些,虽然计算工具很先进,但是都赶不上心❤的距离更加精准。

❤️所以,我们根本还是在一起的❤️

生命是用来体验的。有幸你走在自己想要的路上,此刻,妈妈才第一次说这句话:祝贺你!祝贺你越来越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生命也是用来庆祝的。妈妈曾在你人生的每一步,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为你庆祝。甚至你在青春期身体出现变化的时候,妈妈也去西餐厅为你和秋语隆重庆贺。即便今天我不能亲自到异国他乡来欢迎你,妈妈依然叮嘱你,去到新的“家”,为自己买上一束鲜花,再做一个空间净化,为自己的新生活举行一个温馨的仪式,你会立刻找到家的感觉。

心安,神宁。

新起点,新征程,新世界

第一期的灵商密码回来,你把自己的显化清单细化了,几天后,你收到了通知书。开心的你还因此写了分享,在凤凰娴平台发表了文章,并在今天收到了稿费。哈哈,真的是好巧的奇迹。收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并没有真的意识到你会去。直到此刻你飞了,我才知道这是真的。

虽然成长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虽然期间也有眼泪,然而,每一步,都是你人生的礼物。

所以,人生路上,每一步都算数!

这一步也同样精彩。或许你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甚至比高考的时间利用率要更高。然而,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相信所谓“艰辛的历程”也会变成人生的彩蛋。我记起你曾经说过不参加“万人同过独木桥的河南高考”,然而高三时你改变了主意,你说,中国学生都要体验的这一出大戏,岂能少了我的精彩。对呀,要玩,就得体验多个角色。正如你在灵商密码上还扮过海盗,哈哈,真海盗若是这样,该有多可爱~不过,我相信你在灵商看到了自己的天赋才华,因此你的脚步才更加坚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你也在体验另一个角色。

所以,用心体验吧,好好玩儿吧。

青春,是用来折腾的。这是我说给你的话,但是因为我还有一些限制性的信念系统需要解构,我还会有一些担心投射给你,所以我还常常需要你的提醒。谢谢你,我爱你,我的宝贝,我的老师。

生而为人,三生有幸。这一世我们三个人能够生而为一家,也好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贝,不管在哪儿,你都要时刻清楚一件事:❤️宇宙爱你,比你爱自己多得多得多得多❤️

所以,要时刻让你的宇宙大哥引领着你,陪伴着你,爱护着你。心的力量,一旦被启动,威力无穷,相信你会跟你的真我、宇宙哥哥、高级智慧,随时链接,和平共处,共同开辟你心中最丰盛的新天地,新世界。

我爱你,宝贝,爸爸也爱你,很深很深地爱着你。这一切,你懂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回家的火车


爸妈也要返程了


上海用晴朗的天气迎接我们出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零露 送走三月的春寒天,四月的上海直接跳转到夏季的节奏。“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 夏季对正是爱美女...
    零露_清扬婉兮阅读 407评论 10 13
  • 刚刚午睡,梦到遥远的初恋,之所以说“遥远”,是因为整20年未见,也不知道他现在哪里。梦里,是我们长大后现在的模样,...
    水润儿阅读 509评论 3 1
  • 你和我,都有着同一个梦想 你和我,曾活得是多么姿意随心 你和我,也曾好得如一个人 可终究只是过眼云...
    lixueqing阅读 181评论 2 2
  • 这点我还是要跟大家说一下,你的假我很多时候会装成你的真我 你的真我只对一件事情感兴趣,就是让你开心,就是这么简单。...
    七色花园阅读 3,051评论 2 0
  • 在项目打包的过程中加了一个var modifyCssUrls = require('gulp-modify-css...
    邹小邹大厨阅读 4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