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风情威尼斯,玩转深圳周末小时光~

概览

时间:2017年06月

出行天数:2天

人均费用:1000-3000(元)

从 广州 到深圳

目录

➤ 第一天

     航拍深圳

➤ 第二天

     威尼斯 -懂你的心 -懂你的胃


第 一 天

航拍深圳

盛夏35℃的广州,闷热难耐。步行2分钟,出汗一小时,一点也不夸张。热到生无可恋之际,想起去年夏天曾在深圳“避暑”过,怀念起深圳的蓝天白云与风高气爽来,于是冲动之下我也买了一张到深圳的高铁票。仅需30分钟,从广州南站穿梭到深圳北站,在路上我也把酒店提前预订好了。

【航拍下的深圳蓝,换一种角度看深圳】

深圳连续下了半个月的雨终于停了,连日阴雨后放晴的天空再现一抹深圳蓝。

在深圳这样一座水泥钢筋的森林当中,欢乐谷算是城市中的绿洲与世外桃源吧。玩一回刺激的过山车,将压力抛到九霄云外去吧。

密密麻麻的房子,承载在几百万离乡别井的异乡人到深圳来追求事业的大大梦想。

深南大道,这条道路的名字取得真好,深圳树木葱葱郁郁的绿色与抬头仰望天空就能看到的一缕蓝色拥抱在一起,美得让人心旷神怡。

纯净湛蓝的天空、柔软洁白的云朵、带来凉意的绿植,一秒钟爱上深圳就是这么简单。

地标世界之窗的巴黎铁塔增添不少异域风情,去了深圳,等于去了全世界。

【在深圳过一个意式风情的周末】

好友推荐的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是中国首家以威尼斯文化为主题的酒店。酒店位于世界之窗、欢乐谷、深圳华侨城一带,地理位置相当优越。

一进门扑面而来的就是浓浓的意大利风情:室外景观堪称中西合璧的佳作,浮雕壁画清晰的展现了威尼斯城多个标志性建筑,里阿尔多桥(意大利语:Ponte Di Riato)是威尼斯最古老的横跨大运河的桥梁之一,还有总督府,圣马可广场及圣马可钟楼等等;

栩栩如生的两位贡多拉船夫Mario & Luigi(其实是机器人)穿着黑白横条相间的威尼斯特色服饰全年无休地守护着每一位入住的客人;

酒店建筑及艺术设计精雕细凿而成,充分体现了威尼斯的文化风格。欧式建筑之顶,怀抱福音书的威尼斯城徽金色翼狮雍容华贵,熠熠生辉;

柔美的灯光映射着空间的高雅,欧式拼花地面奠定了空间的西式韵律,古罗马风格的拱桥、许愿池与圣马可钟楼上的乔拓钟仿佛让时光停滞不前了,默默守护着清丽油画的艺术底蕴;

酒店大堂穹顶是彩绘的蓝天白云,灯光的变幻使穹顶呈现早、中、晚的不同景象,尤其是星星点点的夜空效果,充满威尼斯的浪漫与温馨;

广场罗马柱上威尼斯守护神雕塑傲然屹立,穿过取材于圣马可广场公爵府的一排威严高大的哥特式柱廊,走迚高贵典雅的室内装饰空间,恍如置身于威尼斯的艺术宫殿;

最让我“意”乱情迷的是欧式旋转楼梯,身穿宫廷服饰站在楼梯上,大气奢华。

空中泳池、健身室、水疗中心都位于酒店2楼,恒温泳池上支起了白色帐篷,无论晴天还是雨天都能在水中畅泳。如果有兴趣的话,还能坐在贡多拉船上围绕泳池一圈,将酒店细细品味。

想要将深南大道以及世界之窗的风景尽收眼底,除了无人机航拍之外,站在行政楼层16楼就是一个极佳的选择。千千万万的人选择留在深圳,想必很多人也是为了深圳这撩人的一面而留吧。

这个世界上最近的距离就是,我眼睛看着巴黎埃菲尔铁塔以及凯旋门,而我身处在威尼斯。如果住在行政楼层,还有尊贵的晚餐自助餐服务呢!

【走进童话里,当一晚威尼斯公主】

推开客房门,仿佛时光回溯几百年,仿佛回到了那个长裙曳地的年代,让我走进童话里。

粉蓝色的摇椅非常合我胃口,拉开窗帘坐在柔软舒适的摇椅上,恰到好处的弧度让身体放松下来,静静地感受日光在外面洒进房间来,听一首喜爱的歌曲、看一部钟情的电影、吃一口为自己准备好的时令水果,嗯,写意的假期就该在这样的OCT旅游度假酒店度过的。这一刻,请叫我公主殿下吧!

我是对床单以及枕头特别挑剔的人,一如既往贴心的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有多种枕头让我选择。通过微信服务管家就能享受到宾至如归的客房预订、餐饮预订、客房服务等,非常方便舒心。

洗漱用品也别出心裁地拼成一张拼图,所需的用品一应俱全。

由于出门太赶以致我忘记带洗面奶、卸妆液等日用品,正盘算着到酒店附近的益田广场购买,惊喜地发现浴室内早已为我准备好洁面乳、卸妆乳、润肤露、护手霜、定型保湿啫喱以及化妆棉,感动cry了!!!

晶莹透亮的洗发露、沐浴露在我眼中更像是绿宝石。

一张洋溢着热情的欢迎小卡片将我整颗心都暖和了,可爱的小卡片直到离店我还带在身上。

【来一场假面舞会、宫殿晚宴、烟花晚会】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威尼斯的贵族们喜欢带着面具,隐藏起自己的身份相聚在夜里。信步在威尼斯主题特色服务的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内,总能与眼色彩斑斓的面具元素不期而遇。

与其说这是一场茶香物语的下午茶,我觉得更像是一场果茶香四溢、蛋糕口感醇厚的假面舞会。“入乡随俗”地戴上面具,等待着新鲜的水果香气渗透在红茶当中。

吃一口精工打造口感纤细的甜点、喝一杯香气袭人的水果茶,舞会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三楼的Blue 意大利餐厅刚好推出精酿搭配,情迷“意”乱的美食套餐,套餐包含三款甄选浓郁精酿啤酒以及西西里主厨特创佳肴,作为吃货是肯定不能错过的。

Blue 意大利餐厅以意式蓝调为背景,入口处的酒窖陈列各式名酒,开放式酒吧台、开放式厨房的设计带着意式浪漫风情和舌尖上的文艺复兴。

蓝色的椅子、蓝色的餐巾、蓝色的杯子、蓝色的蜡烛、蓝色的菜单,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蓝色世界的魅力与梦幻。

蓝色的椅子、蓝色的餐巾、蓝色的杯子、蓝色的蜡烛、蓝色的菜单,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蓝色世界的魅力与梦幻。

包房当中悬挂着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画作,浪漫气氛弥漫。

开胃菜:蘑菇海鲜塔

开胃菜是蘑菇海鲜塔,有我最爱的鱼子酱提味,鲜味十足。鱼子酱在口中爆破的瞬间,回味悠长。

前菜:风干牛肉配瑞可他芝士混合沙拉和坚果

匠心独运的厨师将风干牛肉做成一个小福袋,风干牛肉的浓重口感和细滑芝士的创意搭配令口感很有层次感。小福袋中包裹着的瑞可他芝士由餐厅自制,使用奶油、柠檬汁、酸奶制成,吃一口就将味蕾迅速激活。

汤品:意大利南瓜汤配香脆帕玛火腿

意大利南瓜汤的出场更是惊艳,在干冰作用下,腾云驾雾而来。南瓜汤早已变得柔滑细腻,呵护着味蕾。

主菜:香煎鹅肝配奶油泡泡

作为鹅肝爱好者,能吃到厚切的香煎鹅肝配奶油泡泡,每一口都是满足和感恩。

肥美的鹅肝,轻轻咀嚼就融化在口中,即使吞咽后余味仍在口腔内久久不散。

主菜:惠灵顿牛肉

惠灵顿用酥皮包裹烘焗而成,肉汁跟牛肉紧紧的锁在一起,每一口都很juicy!

酥皮好吃爆!

美酒与甜品

有佳肴肯定要配美酒与甜品,保拉纳酵母型小麦啤酒、乐飞金啤酒、鹅岛印度淡色艾尔3款啤酒味道各有特色与风味,加上一道杏仁芭菲,3个小时的晚餐完美落幕。

每逢周六的晚上8点40分世界之窗巴黎铁塔上空都会举行一场焰火晚会。当然,对我来说,观赏的最佳地点是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

世界之窗内巴黎铁塔的颜色随着烟花的颜色不同而转变,在湛蓝的天幕下伸展光亮却不喧嚣。

02 第二天

威尼斯 -懂你的心 -懂你的胃

在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的意华轩中餐厅融合传统典雅之特色,在这里吃到的点心出品正宗又好吃。恋爱和婚姻中需要一个懂你的心、懂你的胃的另一半,度假住酒店也是如此。

我在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天气晴,心情晴。

本文为原创首发,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emilyguo87;来源:微信公众号深圳去哪儿(szquna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紫茎泽兰起于青萍之末 不侵淫不盛怒 越过太平洋 经由东南亚 不远万里来到中国 生紫色之茎 披腋状绒毛 白色小花 搭...
    小妇阿达阅读 1,006评论 0 0
  • 本想等待孩子习武时,找个角落看会儿《挪威的森林》,今天武馆的等候区异常吵闹,似乎与我最近有些焦躁不安的内心遥...
    荷叶圆圆阅读 212评论 1 0
  • 我特别喜欢早上静谧的时光,尤其是一个人喝着咖啡,若有所思,又若无所思。 最近特别喜欢张靓颖的我的梦,无限循环都不觉得厌。
    陶陶199808阅读 123评论 0 0
  • 1.Do you have a map? Because I just keep losting in your ...
    逆尘阅读 1,184评论 0 8
  • 在论坛“改过与家庭经营”环节中,有一位女企业家提到了“吵架也是一种有效的沟通”,她说:“正确的吵架有时候也能越吵越...
    良知行阅读 4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