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之夜明珠(4)

上一章节

  (4)蜘蛛姐妹获解救,悟空一棒扫焦山

蜘蛛姐妹糖糖和小小确实值得大家可怜,但是孙悟空一向对妖精有偏见,妖精之言他自然不信。道:“妖怪之言,怎可信的,你动手杀了她们吧。”

白若兰:“你真没良心,难道妖怪就一定都是坏的,她们的话就值不得信吗?”

八戒突而道:“大师兄,这可是你不对。她们这么可怜,就是我也不忍心啊。”

唐僧:“她们只是被逼,我们何苦为难。”

孙悟空:“妖怪不杀,抓来干什么。”

白若兰:“唉,本来还想这你是齐天大圣,想要找你帮忙,现在还是我自己来了,这两个妖怪就让我去处置。”

若兰说着便带走了蜘蛛姐妹,唐僧也不阻拦。可笑的是,悟空竟然得罪了两位师弟,八戒沙僧冷言相待,都说孙悟空没良心。孙悟空可冤枉了,妖怪本就该杀,怎么可以放过。说是如此,但是冷言相待的日子确实不好过。孙悟空便想着要改变局面。

这夜间,大家都休息了,悟空就偷偷去找白若兰,发现她就在不远处。

这白若兰见到他也是冷言相待,道:“你来干嘛,又想大开杀戒。”

孙悟空:“你真的很会记仇,不过我好歹齐天大圣孙悟空,不会跟你计较。”

白若兰:“你有话就快说啊,我可没空招待你。”

孙悟空:“上次你不是有事要找我帮忙的吗,说吧。”

白若兰:“我才不要,说了你又不帮我。”

孙悟空:“就是要帮你才来。”

白若兰:“真的。可是你还不相信糖糖和小小。”

孙悟空:“你可不可以直接点,跟你说话真的很费劲。”

白若兰:“其实我有个想法,万妖国这样危害人类,也不是个办法,不如我们剿灭它。”

孙悟空:“哼,你是没事做,可是我还要往西天取经,哪有空。再说万妖国,一万个妖怪,又在世界各地分部,找都是难题。”

白若兰想了一下,道:“这也是,不过你得赶紧救糖糖和小小。”

孙悟空:“我正在想怎么办呢?”白若兰知道孙悟空是个好胜之人,便故意说:“区区小事,你孙悟空又怎会没办法呢。”

孙悟空道;“那当然。”

又道:“对了,你不是要找夜明珠,哪有这么空闲啊?”

白若兰:“菩萨说缘分到时自会出现,不用我担心。”

孙悟空;“那还要你干嘛。”若兰刚对孙悟空有些好感,又见他这样说话,正想发飙。谁知,

这时,小小走了出来,道:“不好了,姐姐发病了。”

若兰和悟空赶紧去看,悟空:“她怎么了?”

小小:“不好了,一定是女王。”

若兰:“那现在怎么办?”

小小:“我去找女王,求她放过姐姐。”

悟空拉住她,道:“你这一去,是自寻死路,不行。”

小小:“那怎么办?”说着自己也痛了起来,这女王实在太狠了。

他们哪知道这根本不是女王,女王根本不知道此事,完全是女王的手下风妖做的,女王一向服人,何须用此手段。只是风妖一向想要女王之位,所以要毁女王的声誉。谁知女王地位坚定的不可动摇,就是这样也打败不了女王。

悟空其实也无任何办法,怎么他也不会医,这时间也找不到女王要解的方法。

她们不痛之后,糖糖:“是我命该如此,就不要劳烦两位了,让我们两姐妹死了算。”

小小:“姐姐,你别这样,也许还有转机。”

“转机,呵,这不过是假话。”糖糖说着,她真的绝望了,小小知道劝不了,也就默默陪着,姐姐往哪,她就往哪。

孙悟空白若兰走了出去,白若兰:“到底有什么办法呢?”

孙悟空:“办法还不简单吗,只要把万妖女王抓住了不就可以。”

白若兰:“可是,你怎么知道她在哪?”

孙悟空忽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道:“只要让蜘蛛精回去,扯一个谎话给万妖女王,还怕他不现身吗?”

白若兰一听,高兴的点点头,才发现原来这孙悟空虽骄横了一些,但还是有两下子的。

于是两人商议好,便将这个计划告诉蜘蛛精,蜘蛛精小小感激万分,但是糖糖倒不说话,在望着窗户发愁,道:“一切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白若兰见状,安慰道:“糖糖,你如果不想去改变,那就一生都会是这样的了。”

糖糖俯下身子打了一躬,道:“糖糖愿悉听尊便,只为求小小快乐自由。”小小看到自己的姐姐如此为她,促动了心弦,想哭了起来,又不免装着坚强,对糖糖说:“姐姐,要快乐自由我们应该一起享受。”糖糖点了点头。

孙悟空道:“哎呀,天就要亮了,我要先走了。就按刚才我说的去做,有事再通知我们。”糖糖与小小去了,白若兰就和他一起回去唐僧那。

回去,正值唐僧他们醒来,看见白若兰站在他们面前百般不得其解,孙悟空将刚才发生的,和他们的计划都告诉了唐僧知道,现在正是等待万妖国的人出现。”只是担心唐僧会受伤害,所以他们先是将唐僧隐藏起来,然后上焦山等待女王的到来。谁知女王此刻早已到达焦山,打算将孙悟空一把擒来。

糖糖和小小已经飞往万妖国,在途中巧遇风妖,道:“参见风护卫。”风妖见到她们正觉奇怪,便问道:“你们二人不在焦山,为何在这?”

糖糖先将孙悟空教给她的话告诉风妖,道:“我们二人奉命在焦山下抓拿唐僧,但是被他的大徒弟孙悟空抓住了,本以为无命可返,但是孙悟空要我们回来转告女王,大言不惭说要铲除我们万妖国,还斗胆挑衅女王。”

风妖一听,表面似乎为孙悟空的话生气,但内心正高兴,她想到了一个坐收渔翁之利的办法。让蜘蛛精去转告女王,然后女王与孙悟空一决高下,听闻孙悟空神通广大,若他一棒打死女王,凭她在万妖国的势力,她肯定就是名正言顺的下一位万妖国女王。风妖想到这,脸上险些露出笑容,然后装作愤怒的说道:“这猴子也太大言不惭。你们需得赶紧去报告女王。”

糖糖道:“这是自然,我们正回万妖国呢。”

风妖道:“不,女王已在焦山,你们返回焦山即可。”听见风妖的话,不管是糖糖还是小小都吓了一跳,她们赶紧拜过了风妖,就又返回去焦山的途中。

当孙悟空上焦山上到两步时,停了下来,道:“等一下,我闻到很重的妖味,一定是有妖怪。”八戒和沙僧望了望,道:“什么也没有。”

“你们等一下别走。”白若兰一听走前来。然后孙悟空取出金箍棒,往下一掷,道:

“妖怪,你给我出来,不然我对你不客气。”

“哈哈哈,终于等来你。”一眨眼间,就见女王出现在眼前,孙悟空:

“你是谁?”

“你猜猜,素闻孙悟空神通广大,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神通。”

孙悟空想:“这人绝非一般妖怪,法力不在我之下,莫非是?”

“ 你杀了我国的子民,我要为他们报仇。”

“ 你这心狠手辣的妖怪,他们都不是自愿的,是你逼她们的。”

女王那里明白他这话的意思,也不多理,就打起来。

白若兰呆着不走,她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又很陌生的人。过了一会,她想到:“是她,只有她了。”

女王和悟空打的不分上下,女王想:“这猴子果不是好对付的,这样打下去也不是个尽头。”女王见悟空一棒过来,就后退了几步。只见悟空一棒就要下,只是若兰喊了一声:“不要啊。”就替女王挨了这一棒,其实悟空刚刚一棒根本不足以打伤女王。只听她在女王身边叫道:“姐姐。”女王立即明白她是谁。但是孙悟空又趁势而来。芸香一边抱着若兰,一边又与孙悟空奋战,所谓一心不能二用,自然是处下风,但是悟空这边心中疑惑,为何她喊这个妖怪做姐姐,,只是手中的棒子依旧不停,可是又防伤到若兰。正巧这时糖糖和小小到了,看见他们打得不分上下,心里却又只能干着急。又见白若兰在女王手中,心中以为必是女王挟持了若兰。于是都纷纷冲前去。

芸香此刻才明白到蜘蛛精已调转枪头,狠狠的说道:“你们两个背叛万妖国,可只有什么下场?”

蜘蛛精糖糖早就将自己生死置之度外,道:“女王逼迫我们食痛心鼓,我们莫非就好过了么?”

芸香百思不得其解此话,心想中间必有误会在里边,又念着若兰之伤,便道:“我并未让你们食什么痛心鼓,当中一定有什么误会。”

孙悟空哪里会信,道:“事到如今,何必狡辩,马下把解药拿出来。”

芸香一挥袖道:“这就是解药。”这才停下来了,糖糖小小服用了解药,发现手上那个红色的鼓顿时消失,两人都高兴不已,芸香道:“这痛心鼓自我登基以来,我已停止服用,你们既服了痛心鼓,当中一定有误会,我会回国处理,你们两个亦不在属万妖国所管,可自由了。”

糖糖和小小高兴之极,道:“多谢女王。”糖糖和小小获得了自由身,芸香道:“孙悟空,若兰交给你照顾了,若她有个什么,必然不放过你。”芸香说着就去了,糖糖小小立马扶着若兰,问道:“若兰姐姐,你怎么样了?”

若兰正想装着坚强道:“我没事。”然而就晕倒过去,任人怎么叫,都不醒过来。”

孙悟空道:“将她交给我吧,你们连个可走了。”蜘蛛精偏不愿走,道:“我们可不能舍若兰姐姐而去。”

孙悟空亦是坚决,道:“我有法子救她,你们若不走,我可就一棒子去了。”糖糖和小小无法不恐悟空之棒,道:“那我们姐妹二人就先去,望大圣和若兰姐姐保重。”糖糖和小小一转身就飞走了,孙悟空抱着若兰,正要回师傅处,又看焦山不顺眼,想着:横竖都是妖精的住所。于是一棒扫清了焦山,叫上筋头云,倏地一声,便十万八千里去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